追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一天天地长大了,追忆着童年的脚步。或许,记忆的深处早已模糊但是唯一不变的,是那一颗童心,有童心的人大概不会老吧。
童年,像是一颗甜蜜的糖果,甜蜜永存。儿时的我,天真无知,手脚一刻也停不下来,仿佛一停下来,就失去了动力。一天,我看见奶奶在听收音机,收音机里有人在咿呀咿呀的唱着什么,我听不懂,也从不多问,只是对那台会发出声音的收音机感兴趣,便好奇的问奶奶:为什么它能发出声音呢?因为里面有小朋友在唱歌呀,奶奶一句半开玩笑的话,却让我信以为真。于是,我开始日盼夜盼,什么时候,能跟收音机里的小朋友玩。
终于,有一天,奶奶出去买菜了,我坐在凳子上,无聊的想着玩什么?这时候,一直让我日盼夜盼的收音机里的小朋友,终于,能跟我玩了。
可是又一个难题接踵而至,小朋友要怎么才能出来呢?找锤子把收音机砸碎,小朋友就能出来了。但是,转念一想,锤子的重力太大,要是把小朋友砸死了,就没人陪我玩了。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以前爷爷要拆什么东西,都要把螺丝拧开的。
于是,我开始,手脚并用的在家里爬来爬去,找螺丝刀,可是,奶奶总是对爷爷说:螺丝刀应该放在我够不到的地方,免得我拿着玩再扎到我。
这时,床边的衣柜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找来凳子,踩到凳子,打算等我把螺丝刀拿来了,就拆开收音机,找出小朋友,让他们陪我一起玩。我踩在凳子上,身子往一边倾斜,正当我摸到的时候,由于重心的缘故,凳子一下子倒了,我整个人被摔到床上。
我顾上疼痛,爬起来,重新回到客厅里,收音机很快被我“大卸八块”了。咦,怎么没有奶奶说的小朋友呢?我拿起收音机,使劲晃了晃,掉出来的只有一些七零八落的零件。正当,我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坐在沙发上时,奶奶回来了,一眼就看见了我,还有茶几上那已“惨遭不测”的收音机,便匆忙的跑来问我怎么了,我气鼓鼓的把螺丝刀往沙发上一撇,对奶奶说:你骗人,你骗人,根本就没有什么小朋友。
奶奶听完之后,竟然笑了起来说:好,好,好,这次是奶奶错了,奶奶再也不骗你了,好不好。我说真的?当然,奶奶边笑边说,好,奶奶给你做好吃的,一听有好吃的,我的眼睛就放光,哪还管得上收音机里的小朋友呢?
童年,像一颗糖果,甜蜜永存;童年,像一棵树,四季常青;童年就像华尔兹,永远绚丽浪漫!
写作范本: 八年级作文(篇七)
和煦的春风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阳光洒在院子里的那些花儿上,顿时,像谁不小心从空中把一盒金粉洒到了花儿们的身上,显得别具一格。在这舒适的下午,我要给大家来分享一件我-也就是玫瑰花小姐的开心事。
那时,我还是个小花骨朵,我看着姐姐们都美丽地盛开着,我便想让大家也欣赏到我那美丽地容颜。“哎!我真希望能快快长大,可听姐姐说玫瑰花只能在早晨开放,可是这漫漫长夜,该怎么度过呢?”想到这儿,我的小心脏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背上直冒冷汗。
瞧!一块巨大的幕布遮住了蓝湛湛的天空,院子里的一切都成了张牙舞爪的魔鬼。我整个身体蜷缩在一起,瑟瑟发抖。“我亲爱的玫瑰花小姐”这声音如二月的春风般温柔,我抬头一看,星星正眨着眼睛看着我,“我也来陪你。”月亮也露出那美丽的脸庞,使我的信心又倍增。
咦?那身披黄白相间的长袍,眼睛又大又亮的动物是谁?定睛一看,呀!那不是主人家的我的好朋友波斯猫咪咪呀!再一看,她身后还跟着小兔白白、小狗欢欢、小熊胖胖呢!他们各自拿着各自的礼物,一同向我走来,“这朋友们,你们这么晚了,还出来干什么?”我担心地问。
“不,我们是来陪你的,希望你快快开放!”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
“谢谢你们!我再也不恐惧黑暗了!”我一吸一顿地说道,两行清泪悄然流下。
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我终于华丽地怒放了,在刚刚升起的太阳照耀下,显得分外富贵美丽。朋友们围着我载歌载舞,别提多欢乐了。
那一件事,是我最开心、最幸福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