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是,你的微笑;
我的雨天,被你照耀。
题记
母亲还没有回来。
记忆中他总是这般忙忙碌碌,整日的奔波与操劳,无数次看见她守着大堆文件伏案工作。她似乎成为那些职场上尔虞我诈和权力地位,而不是伶俐。我总认为这种没有目标和追求的人,是可悲的,亦或是可怜。她存活在一个慢的世界。
家人对我的宠爱,青春期的叛逆,使我变得越来越乖戾,每次争吵,母亲总是倚在门旁,支支吾吾的挤出几个字,然后不停地重复,而我不断地挑选尖酸刻薄的词语朝她砸去,看着她颤抖的双肩,木讷的面孔,我竟没有想象中的快感。等待中的是父亲要扬手打我,她便像上了发条般冲上来护着我,但她从来不知道,父亲并不会真的打我。
争吵的最后,你拉着我的手慢慢散步,那无尽的道路,一如我的心情。你拉着我的手,给我讲了你奋斗的事业,我才明白,原来你曾有过那么多的泪水,那么多的坚持。我好想就这么被你拉着手,一直走下去。你送了一个洋娃娃给我,你不知道我早已不是那个看到洋娃娃就笑的女孩,就像你不知道在你转身后我拭去的泪水一样。旁边还有一张贺卡,很工整的钢笔字写着你的每一点进步,是爸妈一生的欣慰。我抬手摸脸湿漉漉的,它早已泪流满面。
学校离家很远,母亲便在学校旁租了房子,这一路上只要五分钟。但从家到学校,每次起码要半个小时,一来一回,一个小时就要耗在路上。一个小时,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至少母亲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这一个小时,却是由母亲每天的奔波换来的,有时候晚上,听到她那一下下的咳嗽声,就仿佛有什么东西沉沉地压在心上,让自己不得不正视母亲的苍老,那暗含的爱,沉重不已。
我的后知后觉搁浅了你十七年的爱。幸好,我们都还有时间。
总以为,母爱是迷雾中一弧遥不可及的月晕,努力地搜索着却总是徒劳。不经意的一个回眸,突然发现,它一直与我同行。
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总会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