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去学校的操场散步。
我们边走边聊,两旁的小草在风中舞动着,好像在倾听着我们的对话。突然,身后传来“汪汪”的叫声,我猛地一回头,发现有两只小狗紧跟在我们的后面。
一只咖啡色的小狗,卷卷的毛,四条又粗又短的小腿有节奏地跑着,一对耷拉着的耳朵左右摇晃,难道是在给自己扇风吗?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眼睛,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好奇地看着我。我将脚伸向它,它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马上伸出湿漉漉的舌头不停地舔着我的鞋子。嘿嘿,难道是我的鞋子有迷人的味道?当我把手放在半空中时,它竟然“啪”的一下站了起来,然后,将两只小爪子搭在我的手上,好像在说:“小姑娘,请赏赐点吃的吧!”可我只有空空的双手,只好无奈地向它摆摆手。
另一只小狗胖乎乎的,脸上的肉一堆叠一堆,形成了好多褶皱,把眼睛都快挤得没地方长啦!我轻轻地扒开它的毛,发现那里的确藏着一对乌黑的小眼睛。因为太肥的缘故,它那短短的四肢也都快找不到了,扫把似的尾巴像一朵绽开的菊花,摇来摇去,多像一个圆球呀!这时,它开始在地上打滚,一滚过去,四只小脚就朝着天,圆溜溜的肚子一上一下不住地颤动。接下来,无论它怎么努力地不停翻滚,却总是翻不过身来,逗得我哈哈大笑。过了好一会儿,它终于翻滚成功,沿着红色的跑道一溜烟地跑远了……
天色渐渐黑了,我们散完步要回家了,回头看一眼操场上欢奔的那两只小狗,我的心中不免涌起一丝牵挂。
月度作文推荐: 初中写人作文(篇二)
说起我的班主任毛老师,“整人”方法可有一套,但都特别有效。
第一招——“吃大饼”。如果有人犯错,那真是吃了豹子胆了。别看我的班主任平常开开心心,不爱生气,只要有同学犯了弥“班”大罪,那就得看他吃得消吃不消毛老师的“两大招”色香味俱全大菜——臭骂+重打,如此“美味佳肴”,保你身子一吃就垮!嘻嘻…我就吃过,你听:“啪啪”,毛老师把我一阵重打,“你就不能把你的臭毛病改改吗?到处讨人厌!真是朽木不可雕,不做完作业,今天你就别回家了。”听了这话,想起来可真让狼害怕,让鬼丧胆啊!
第二招——“笑里藏刀”,幽默中带讽刺。如果哪个人记性不好,毛老师会让你哑口无言。那天,数学课上,毛老师“深情”地对某位同学说:“请问你的数学作业呢?”“在家里,忘带了。”“哦,忘带了啊,忘带了你怎么不把自己忘家里呢?”“……”被训的同学,不知怎么说才好。毛老师果真是“整人”高手呀,一步步把对方逼入绝境,就像我们下棋一样。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功夫可真不一般啊!除了那些厚脸皮的“犯错将军”以外,没有人敢在老师面前犯弥“班”大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