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这是小河的水开始奏吟。看,是春来了……
春,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敲醒了冬的大门,独自主宰整个大地。
人们也只是脱掉了厚厚的棉袄,换上轻盈的小便服;老人们也憋了一个冬,也都出来活动活动筋骨,小孩子们上学的照归上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伴着春天里泥土的气息,迎着初春的太阳,开始自己一年来新的耕耘。
小草也不甘落后,先是一颗探出头来,东瞧瞧,西看看,好像
它们事先商量好了似的,先派一个出来“侦查”。一些不知名的鸟儿也都飞了回来,都忙着“建新房子”呢!
……
渐渐地,临近清明节的时候,小草们争先恐后,不约而同,齐刷刷的上长着,“踏青”“踏青”“踏”的就是这个“青”。
花儿开始抽藤,它们等夏等秋又等了冬,终于等来了“春”,它们知道“春”富有魔力,如果在春天辛勤的耕耘的话,那么在夏天或者是在秋天,就会的喜人的收获。它们的生长不亚于小草们,它们自有它们的信念:努力生长,用成绩带给人们以“喜”
树儿们都接了苞,待到它们在树妈妈的怀里不想待了,在打算裂开了苞,看看春姑娘的大千世界。
“树”虽然大家很熟悉,但是你们可否知道“桃树”,也许大家不知道它,但是“桃花运”是大家都喜爱的。它们和其他的果树一样,拼命的结苞,开花,结果。因为我很喜欢桃花,而且我出生在桃花盛开的季节。所以我有足够的兴致去欣赏它们。它们的花儿很朴素,没有梨花的纯,没有杏花的娇。但是它有它独特的相貌和精神,它的花儿由五个瓣儿围着一颗芯。它能叱咤风云,这点我们应该向它学习。
油菜花,它们以自己一颗颗小小的花穗,以庞大的力量形成一片花的海洋,金灿灿的,散发着惹人的光芒,不管走到那儿,它总是游客的一个焦点,游客们总是不忘以油菜花做背景,照一张自己一年的“开门红”。与此同时,它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麦田,他们不逊于油菜花,它们拼命的呼吸着春的阳光,春的雨露,茁壮成长,它们知道自己是农民的命根子,并以此来回报他们,通常,麦田也会是游客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时间不等人啊!天气越来越暖和,人们早也穿上了跟薄跟轻盈的衣服啦!
广场上,越来越多的大人和孩子们,大人们陪着小孩子们放风筝,踢足球,散步……这是大人给小孩子最好的礼物!
不知不觉,已到暮春。
阳光依然灿烂,鸟声依然清脆,空气依然新鲜。但,不同的是:花儿谢了,这是春在字典里最不愿看到的,极大多数是生命的希望。
泥土的气息,
花儿的芳香,
河水的叮咚,
春,暗喻无限生机;
鸟儿的鸣叫,
空气的新鲜,
春,上演着一副极其富有活力向上的油彩画。
春,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