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比赛作文
上周的星期五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学校第四届经典诗文朗诵暨英语风采大赛如期举行。
类似的比赛,我之前参加过两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这次我不忘初衷,依然是想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准备。语文老师帮我们挑选朗诵的诗歌,分好男女独诵和集体齐诵。开始进行了初次排练。老师见我们朗诵水平不高,又不整齐,就亲自示范朗诵,他一个人的声音几乎盖过我们全班同学的声音,特别是读到中国二字,铿锵有力,而且还发出颤音,让我们自愧不如。
之后的排练,老师显得并不热心,只是让我们自己练习,加强记忆。直到演出前两天的彩排时,我们的队列只是排成男女两个横排,队列没有变化,演出效果不佳,我们的心个个都悬着。看到其他班级的演出,我们既有羡慕,又有妒忌。我们班的朗诵应该加大力度整改。
第二天,语文课停了,队列也进行了四次变化调整,我们并不满意。演出前的上午,我们有一节语文课和一节语文阅读课,老师把我们带到演出舞台排练,正好仁班的彩排接近尾声,并有舞蹈老师叶林老师当场指导。当他们排练结束,我们也邀请叶林老师,为我们的队列把把脉。经过叶老师的指导,我们的队形大为改观,朗诵的信心增强了许多。
我们彩排结束,女同学留下来继续英语节目的彩排。排练得怎样,我们不得而知,据说彩排结束,一个个都哭了。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下午两点钟,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各路人马摩拳擦掌,显得信心十足,我的心情也愈发紧张。伴随着主持人的上台,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是五年级学生的表演,他们娴熟的动作、响亮的声音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也毫不吝啬手中的高分,他们得到了93。2分的高分。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我们整装待发,恨不得马上上台比赛,又想多停留一刻,好让我们多喘口气。
终于轮到我们了,语文老师也来到入场口,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排好队,坦然地大步上前,等同学们站好队形后,我接过话筒,中气十足地起了头:五十六个民族同学们马上接上: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唱得非常默契和起劲,高低音巧妙结合,唱完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便开始了我们的朗诵《我的名字叫中国》,我们每个人都发出了自己最强的声音,声音洪亮而整齐,抑扬顿挫,一改往日的低沉。我们完全沉浸在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的氛围中。随着一声谢谢和一次鞠躬,我们准备了两个月的朗诵节目就到此结束了。
下一个节目虽然十分精彩,但我们却无心欣赏。因为我们都盼望着它早点结束,好让主持人公布我们的分数呢!终于,这个节目结束了,我们也挺直了腰板,紧张而又焦急地等候成绩。这时,蓝宇校助站起来宣布:七(义)班《我的名字叫中国》的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最终得分是93。4分。话音刚落,我们班的全体同学就欢呼雀跃起来了。
女生的英语节目《Alone》同样精彩,她们步伐一致,队伍整齐,舞姿优美,也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取得了93。8分的好成绩。
不知不觉中,全部比赛的节目在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就在评委们忙着统计和选手们等待分数和名次的时间里,节目组安排了一个武术表演。这个表演相当精彩,相当有气势,而且有好几个高难度动作,让我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小朋友才读三四年级。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主持人宣布了最后的名次。让人惊喜的是,我们班两项都获得了二等奖,同学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这是多么精彩的一次比赛啊!虽然我们没有拿得一等奖,但是,我们齐心协力,显示了团结就是力量。同时,我们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明白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
阳光依然灿烂,比赛明年还会有,我们期待明年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