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高三的议论文其一
儿时的记忆像沙滩上的贝壳,而我,则是在海滩上戏水的孩子,取一颗光滑美丽的贝壳,在海边的礁石上细细端详。古人云:”书中乾坤大,笔下天地宽。“对于我来说,书算不上”乾坤“,可还真有那么一片天地,足够我徜徉一番。
在上幼儿园时,都是妈妈给我读故事,《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我常常和故事里的主人公一起笑,一起哭,内心和故事的情节一起跌宕起伏,也常常听着故事进入了梦乡。
上学后认识拼音了,就自己读带拼音的书,我最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了,因为小豆豆天真、可爱、善良,使我非常喜爱。
我渐渐长大了,读的书越来越多,懂得的知识也越来越多,再想想以前读过的书,感到非常幼稚,于是走进了文学的殿堂,得到了许多人生的启迪。
从《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明白:面对困难时要沉着冷静,勇敢面对困难,不畏惧困难,就能成为生活强者。从《音乐漂流瓶》让我懂得:任何人成才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有坚持不懈、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就可以成就一片天地。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感受到海伦·凯勒是多么向往光明,也让我知道了原来三天时间能做那么多事,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眼睛、珍惜有限的一分一秒,来感受世界的美好!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正看书看得入迷,这时妈妈喊我吃饭,一声,我没有听见;两声,我没有听见;三声,我还是没有听见。妈妈发火了”吃饭了,你不吃拉倒,喊你三声都不理我,不想吃就不吃!“”吃吃吃,我刚刚看书呢,没听见。嘿嘿。“”爱看书是好事,但你也不能这样呀。“”知道了。“
因为读书多,积累的好词好句多,经常能用到作文上,这样作文就写的美了,经常被老师贴在教室的墙上当做范文,让同学们轮流读,还有的发表到了网站上,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书如小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如阶梯,引领我攀登知识的的殿堂;书如良师,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书是一杯清茶,让我神清气爽;书是一股清泉,洗涤我的心灵;书是一种信念,能提供我前进的动力。
我爱读书!
[优质写作] 高二苏东坡文章议论文一篇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这样一位充满才情的大词赋家,却因王安石的不喜而壮志难酬,并贬数次,东坡也好,子瞻也罢,它总是反思的人生,经营着人生,终成大器,它具有《江城子。密州出猎》的豪情,又有《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的忧伤。
他就是苏轼,苏轼的一生是一种苦难,也是一种功。
22岁的苏轼进京赶考,一篇《刑赏忠厚之至论》名满京城,却因欧阳修的造化弄人与第一名失之交臂。进入仕途又连遇不幸,母亲,父亲,妻子相继死去。可以说苏轼,十分不幸,这xx沉浸在苦难之中。
刚脱离苦海,立志成就一番事业,却又与王安石变法相遇,一封《上神宗皇帝书》述尽了百姓在变法中的不幸,可接二连三的石沉大海,又让苏轼心灰意冷,于是自求外放,来到杭州。
西湖之上,“此意自佳君不会,一杯当属水仙王”,衬出苏轼的忧郁,却也使这位诗人更加文采,“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可正是这样灼灼其华的文字,又遭到奸人所害,苏轼又外放了。在平原纵横的密州,挥洒豪放,“酒酣胸胆尚开放,鬓微霜,又何妨?”但苏轼豪放中的孤独却又寄托在“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亡妻之伤,那样的痛,在乙卯正月二十日这一天爆发了,这一《江城子》前后之间震撼古今。可以说,苏轼的文华,已超越了前人,而他的水调歌头,也超越了未来,如一块巨石屹立在河流之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千古名扬,自此之后,有人评价道“余词尽废”。
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苏轼又被文字狱陷害,这就是乌台诗案,离开后贬至黄州,在103天的压力之下,又一名篇《赤奴娇。赤壁怀古》在他笔下而出。
英雄自古多磨难,此后又经几折贬。在詹州回汴州的路,不幸逝去。一个苏轼,半个北宋,“水调歌头,余词经废”,正是经历了苦难,才成就了成功。
在世间过了17年多少对一些词深有感触!所以利用闲暇之余将他们写下,希望与朋友分享!
讨厌
说开也怪,不知是谁发明了讨厌一词,以至于所以人都用上了,可为什么我没有讨厌的人呢?我问他们为什么讨厌,他们说“看不惯他们『可为什么看不惯呢?他们也无言一对。其实并不是看不惯只是放不下自己心中的那份矜持,只要你试着把那份矜持放下你就会发现其实他也很可爱,也许就是因为我喜欢从多方面的去认识一个人所以和同学相处我很轻松,也很快乐,至少不会因为闹矛盾而浪费一些时间去用于争吵,你说对吗?
幼稚
我在别人眼里是一个非常幼稚的女孩,原因很简单我喜欢的东西他们都觉得幼稚,而他们喜欢的东西我有都不感兴趣,比如我喜欢动物而他们却都不喜欢,他们喜欢明星而我却不感兴趣。好多朋友说我单纯,没有被世间的风气所“污染”其实觉得他们只是把世界看的过于复杂了一点而已。我依旧按我自己的原则办事,无所谓他们用什么词来形容我啦!只要我快乐就好,至少我可一逃避“复杂”这个词不是吗?
传言
传言只是一种对你的忍耐做出考验的途径,只有当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传言的作用才真正开始起作用,其实对于传言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在意,可在你开始解释的时候人们才会意识到你是否在掩饰什么,所以对待传言的方法便是沉默,只有这样传言才会不攻自破,恢复平静。
朋友
不知是世界变了还是我变了,现在的我竟然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也许是我不太善于和别人深交吧!多些时间喜欢一个人,一个人静静的座在草地上“朋友”一词在渐渐离我远去,我想我现在对朋友也不抱很大的希望。其实谁不想有朋友呢!好想和他一起分享快乐和忧愁,可以像他倾诉一切,也许我注定就是一个人走完高中生活之旅吧!真的好无奈哦!
希望
潘多拉盒里留下的东西,现在也许被释放出来了,要不然为什么现在人人都会用它呢!但好多人的用法真的不合实际“我希望上帝赐予我金钱和权利”“我希望我的成绩是的”“我希望我可以和超人一样天生神力”天哪!这些都是人类的希望,只知道座在家里等,却不自己去努力实现,难道人们不知道希望+努力=实现吗?空有希望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我们要的更多的是努力而不是希望!
落弱
一个朋友问我:“每次面对别人的不友好你为什么总是一沉没回应『我楞住了我是懦弱吗?不!不是!我只是不想伤害别人,不挖掘他的痛楚,即使面对他的言语我总是落泪,但我还是依旧沉没,一个人的难过总比两个人难过好吧!没有人有资格去伤害别人,所以那并不是懦弱,我只是不忍伤害别人而以。我也没有权利去伤害别人。
爱情
对于爱情我并不懂得,我也不喜欢看一些爱情片,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不知道什么叫爱,曾有处于恋爱中的朋友问我:“你知道什么叫爱吗?你相信爱的永恒吗?『我无言以对,只因为我不懂得什么是爱,初二时曾有一个男生对我说他爱我,可我问他你为什么爱我,你知道什么是爱吗?他沉默了,这么多年我一直不知道什么是爱,也好想知道可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在贻一本书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想信爱是永恒的,只要你用心寻找你会得到属于你的真爱,但不要相信吻你是睁着眼睛的恋人,因为在他心里还有起他人!”
也许着就是爱情吧!不让你知道,不让你了解,只要你的真心便可寻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