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笨的人,只有不勤奋的人”这句话是我们的语文董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口头禅,告诉我们要勤奋学习,要珍惜时间,要乐于助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每天一大早,无论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董老师都早早地来到学校,为我们上早自习。上课前,董老师总会让我们提前预习一下课文:先分好段,写好段意,把会的词先知道它的意思,然后写在书上,这样有助于更好的学习,把不认识的字注上拼音。上课时,董老师会叫我们先复述课文,然后我们把课文读一遍,仅接着董老师会把这课的中心思想让我们记下来,让我们来讨论一些问题,董老师还会帮我们解决书本后的问题,有时候,董老师会告诉我们一些书本外的知识,让我们能更加理解课文,更加了解书本里的人物。课后,董老师帮助那些有疑难的同学解决问题。每次,我们都能很快上完课。这就是我们的珍惜时间成果。
我们不仅珍惜时间,也很勤奋、乐于助人。
每当老师布置作业时,我们总会很快的做完,在课余和课间的时候,别人会看到我们不是在读书就是在写家庭作业。在做作业的过程中,要是遇到困难时,总会先自己想一想,要是自己实在想不出来的话,我们会问一问同学或老师,董老师教我们方法的时候,我们总会认真的听讲,要是还没听懂的话,董老师可以再教一遍,一直到弄懂为止,董老师才放心。
董老师是这样的爱我们,这样的关心我们,我们更要勤奋学习,要珍惜时间,要乐于助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
【写作收藏】 高中议论文其二
我们常常说短跑比速度,长跑拼耐力。仔细玩味这句话,确实如此。长跑不需要你在短暂的瞬间酝酿力量,急速爆发;但需要你持续地,源源不断地奔跑着,长时间地忍耐路途中的一切痛苦感与不适。我想,这般坚持不懈的韧度即是耐力。
人生如长跑。生命的长途不苛求瞬间的绽放,更多的时候,它是蕴藏在平淡中的一场耐力的比拼。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而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这巧妙的比喻告诉我们,只有耐得住前方未知的困难、寂寞甚至煎熬,我们才能笑到最后,笑着迎接光明的未来。
艺术家需要耐力,我们称那画出《蒙娜丽莎》神秘微笑的达·芬奇是旷世奇才,但不知道小时候的他是班上唯一一个坚持天天画鸡蛋的孩子;我们为齐白石笔下清淡简约的朴素图像感动,却不知他浮生只有4天因病罢画;更不必说“书圣”王羲之年少练字曾将门前小溪染黑,陆游平生流传的诗作高达万首……这些艺术大师的技艺之所以达到炉火纯青的境地,是因为他们不断地坚持训练自己,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耐力练就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并在后天的反复实践与不断摸索中使自己的艺术引华。
科学家需要耐力。还记得那个坚持把导师笔记认真誊写一遍的科赫吗?他可能不是班上最聪明的学生,但是他却是最有耐力的一个。你一定知道居里夫妇吧!几十年如一日,从废旧工业废渣中提炼出0.1克镭。试想,是什么支撑他们将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那并不清晰的,尚待探究的未知呢?我想,除了他们自身对科学对探索的热爱外,其自身的耐力正是他们成功的催化剂。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会获得诺贝尔奖这科学家最高的殊荣的根本所在。
同样的,文学家、学者也需要有耐力。我总是敬佩那些耐住寂寞,耐住外界诱惑,潜心研究学问的人。不论是“虚寞守书人”钱钟书,“何妨一下楼先先生”闻一多,还是每天早晨四点必起床研究学习的任继愈与季羡林,他们都有着一股韧劲儿,一种持久并且永不枯竭的动力。我想,这就是获得真学问的唯一途径。
然而,反观现实,耐力这种品性似乎已经被人们摒弃。凡事讲究高效,人们运用各种现代化的设施仪器代替人力,科学和艺术似乎也只成为少数人涉及的领 域。呜呼!这岂非莫大之悲哀?我想,人有了耐力就有了坚韧不拨的品性,有了持续不断的练习与努力,这样,不管先天条件是否良好,面对复杂的任务和工 作,人都可以凭借耐必去取胜,博得大家的真正的敬佩与信任。
所以说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总想着一劳永逸,只有有耐力才会让我们人生长跑的赛场上以最从容最潇洒的姿态奔跑。让我们学会坚持与忍耐,用那挥洒的汗水浇灌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