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高中责任议论文
从政治书上,也许有些人会大概了解什么是负责,可有多少人尽了自己的责任呢?万棵小草学会了责任,它们尽情的释放无限的生命力,为春天增一丝绿意;棵棵大树学会了责任,它们努力地伸展着自己的枝叶,为夏天送去一片绿荫。那么做为人类的我们,更应该学会责任。
鲁迅学会了责任,他知道自己身为中国人,就有责任为国家效力,在国家危难之时,他毅然放弃了学了许久的医学,而从事文学,成了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和文学家。他所写的文章激励了中国人民,使他们从麻木中清醒过来,为祖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由此可见,学会负责的人必定会被人们所信赖,也能使自己有所成就,使自己问心无愧。
作为学生,我们要负起学习的责任,那么我们就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高效率的完成家庭作业并相应的做些拔高难题;作为子女,我们要负起孝敬父母的责任,那么我们就要尽最大的力量为父母做事,还需要自立自强,少让父母操心;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我们要负起守法爱国的责任,那么我们就不能打架闹事,而应该自律,并多做有益与国家的事。
朋友们,让我们学会负责,做个负责的人,让我们能问心无愧的拍着自己的胸脯大声说:“我是一个负责的人!”
学会负责,使人与人之间多份信任;学会责任,使自己更自信;学会责任,使社会更加和谐!朋友,学会负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