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敢动笔,也找不出动笔的理由。因为华丽的词藻装饰不了我们的友情;优美的语句抒写不了我们的友情;母语再美,也美不过我们的友情;我们的友情,朴素而又豪华,是世间难得的真情。
已记不清是如何认识你的了,只知道如今你我将要天各一方了。真的舍不得,舍不得你归故里,但又不得不舍得,因为我作不了主。啊回去,你将会荒废学业,你回去,我将失去知心人。请君不必为我惶,安心学业来日见!
你我走过初一、初二,而初三却再也无法共同走过了,你的病,让我担忧。前几天我遇到我们以前的班主任,她向我问起你的境况,我不敢告诉她你的病恶化,只好搪塞她说还好。她叫我对你说一定要坚强。其实,从我认识你起,就已经感觉到你的坚强,后来一起的学习生涯中,你的坚强一直熏陶着我。每天到校你都是独自一人爬楼梯到教室,你不接受同学的帮助,坚决要对自己负责。因为你相信你可以,而我也只能在一旁默默陪你慢慢,一步一步爬上楼,连想帮你拿下书包,缓解你的压力,你都拒绝了,我知道,你是坚强的。每天看你回到教室都汗流浃背,我实在想帮你,却又有心无力。每个星期一的升旗仪式,本来,你完全可以在教室里听着,但你没有,你坚持同队伍到操场,坚持同集体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你的坚决,深深印在我心里。你还记得吗?那次校运会的开幕式,你也没落伍,北来,连班主任都准备叫你别参加了,但你还是毅然参加,你没有向病魔屈服,你顽强与它作斗争,这是你坚强的表现,是你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的体现。
初三,你我再也无法共同走过了,你因病退学回乡,这一切都困扰着我,但你并未因病而弃学业,这是我所欣慰的,你一直都是坚强的。我等你回来一起笑傲三国!
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善书。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自强不息的人,中华的精神,中华的魂,时刻鼓励着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
今后你我将天各一方,但只要热血在沸腾,心就在跳动,只要心跳动,就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友情。思念就会在跳动的心之间来回传递!
你,朱俊平,朱俊平,坚强的男儿,你不愧为伟大的华夏之后!你不愧为伟大的华夏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