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人误解过吗?你体会过那种感受吗?我被敬爱的老师误解,那种感觉真不好,而我只能默默忍受。
那天,我来到教室,拿出课本就读起来。不一会儿预备铃响,我望望黑板,又看看今天的值日生,他正和同桌说笑呢,玩得正高兴。于是,我便走上讲台,拿起板擦擦黑板。我刚擦完,老师就进来。老师看看我,又看看同学们,对我说:“下课后,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我听心里美滋滋的,以为老师要表扬我呢。整节课,我都全神贯注地听讲,盼望着快点下课。
终于下课,我走进办公室,老师生气地说:“作为班长,你怎么临上课才擦黑板?要是同学都像你一样,那班级都成什么样?”我刚想向老师说明情况,老师又说:“你不用解释,今天晚上的作业你加一倍,回去吧。”我非常生气,大声说:“你凭什么叫我多做作业,我又不是今天的值日生!”老师愣一下,忙说:“不是又怎样?你是班干部,帮助同学是应该的,再说,你刚才还顶撞我,作业一定得加倍。”我难过极,跑回教室痛哭起来。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写进日记本,并在结尾写这样一段话:“敬爱的老师,您为何要这样对待爱您敬您的学生呢?同时也请您原谅我的无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