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的少年梦作文700字-中学生作文范文
我的少年梦
当著名木琴家打完最后的一粒音符,观众立刻肃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次的音乐会令我产生极大的震撼。当时的情景,触动了我的心灵。琴音,不断在我脑海中回荡,引发我对木琴的兴趣。
由于居住环境挤迫,经济条件又不许可,故此我只能买一部细小的钢片琴代替。细小的钢片琴,因没有共鸣管的关系,声音非常刺耳,并有回音。练习时我要克服这些困难,但我对木琴的热情不但没有减退,反而燃烧得更加炽热,我決心拥有一部木琴。
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我常常浏览售卖木琴的网页,幻想心中木琴的模样。木琴的音域要有五个八度,并可以调较高度。木片要用玫瑰木造,这样音色才会清脆而悦耳,如白居易所描写:大珠小珠落玉盘。共鸣管要深黑色,配合棕红色的木片,才能特显木琴高贵典雅的气质。这是我心中完美的木琴。
或许我真的太热爱木琴了,使我常常造着同一个梦。这个梦是美好的,我很希望梦的一切都是真的我慢慢地走到台上。台上的木琴给柔和的射灯照得闪闪发亮。大堂内只有我的脚步声,宁静的环境形成了一种压力,使我喘不过来。我徐徐地拿起琴棍,演奏着我的乐曲。
琴音轻细柔弱,恍如水珠滴到平静的水面,掀起一圈圈的涟漪,慢慢地向外扩张,向外伸展。琴音渐渐地响亮起来,就像初春的溪水,发出潺潺的流水声,和缓轻柔。此时,节奏开始加快,充满着活力,犹如无数溪涧汇聚成湍急的河川,并以其磅礴之势从瀑布上倾泻而出,如万马奔腾,烟火巨发。
此刻,我与木琴融为一体。尽管没有言语上的交流,但彼此已互相有了默契。我双手空空无物,琴棍是由我手中长出来。琴棍在木片穿梭跳动,如群蝶在花间飞舞。正在那缭乱之际,忽霍然一声,人琴倶寂,戛然而止。随之而来,是热烈的掌声。然而,我只是笔直地挺立着,站在家中的一角,遥遥地盼望着这一天的来临。
但愿我敲响的不只是木琴,而是你和我的心灵,让跳动的音符带领我们走出尘嚣。在狭小的空间里,看到浩瀚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