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春暖花开,大地复苏的日子来临了。
刚刚进入三月,班上的同学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这是我们在小学最后的一个三月,因此,同学们都绞尽脑汁思索差应该为老师们做件什么事。最近全班开了个讨论会,抢先表意见的是张小非。他绝不犹豫地说:“咱们给老师买一些礼物吧!”“不,那样意义不大!”李明表示反对。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议论了半天,也没说出个眉目。仍是智慧的刘灵转转眸子,便说:“要我看哪,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给所有女老师写一封祝贺信,早晨为全体老师泡杯浓茶,保准让他们看在眼里,甜在心上。”她的建议赢得了大伙儿的一致拥护,不由得齐声说:“行!赞成!”会后大家就分头预备去了。
三月八日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由我把事先写好的一张张祝贺信送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压在每位女老师子上的玻璃板下面,有的同学拿起条帚,把地面扫得干干净净,有的拿起抹布把每个办公桌擦得干干净净,有的用滚开的水沏满了一壶壶的茶。看着这一切,我心里想,老师为我们不知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在您劳累的时候,看看这封祝贺信,在您口渴的时候,喝杯浓茶,也许会绐您增添一些气力和快乐。f215.COm
“铃……”进校的铃声响了。我们三步并作两步地回到教室,可是大家的心却飞到了每个办公室,可能这时老师们正喝着清香的浓茶,读着发自同学内心的贺信……我打量每个同学,他们脸上无不挂着汗珠,可表情却是那么兴奋,那么舒畅!
“铃……”上课的铃声终子响起来了,大家都异常安静地等着老师。一会儿,老师迈着轻爽的步子,走进教室,笑凄眯咪地说:“同学们好!”“老师辛——苦——了!”话音刚落,老师的眼里闪着泪花,“谢谢你们……”
放学的铃声响了,只见老师手里拿着个白布包,笑盈盈地说:“我为你们理发吧!”同学们都高兴奋兴地举起了手,于是我第一个走了上去。同学们没有想到这双长年累月拿着粉笔的手,居然是那样的灵巧,大家不由得发出会心的微笑。这种笑是那样的甜,那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