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跟你倾诉;爸爸,我想握住你的手,和你谈心;姐姐,我想握住你的手,向你说我爱你。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跟你倾诉,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一天天的长大,但妈妈却一天天的衰老,妈妈,我和你说话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每天,天刚亮我就看见你在菜地上浇灌,不一会儿又你骑着一架旧单车直奔工厂去。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像以前,跟你说出我的快乐,我的忧愁,我的愤怒,我的哀伤……我多想握住你的手,跟你谈我的理想,我的学习,我的秘密……我多想握住你的手,跟你说我对你的爱。
爸爸,我想握住你的手,和你谈心;爸爸,你为了这个家,你辛苦吗?爸爸,为了我的未来,你劳累吗?爸爸,你付出太多了。自从我上初中以来,您就很少管我,几乎每次见到你,都只是和你谈笑,却很少能跟你讲上一些心里话。爸爸,你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少了,最起码要两个星期才可共渡一次晚餐。你每天在为生活忙碌着。爸爸,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一口气把我对你的爱说出来,再等候你的反应。
姐姐,我想握住你的手。与你奋进,与你共处,我觉得颇为舒服;与你学习,我觉得动力十足;与你生活,我觉得充实自在,但现在我与你相隔两地,不与你共享同一个地方,你也很少打电话回来。你正为你的大学而奔波、而奋斗,我正为我的目标高中而苦读、而努力。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与你共同进退,击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对你说一声:“姐,我爱你。”
而我,每天握住相同的笔,一刻不停地写着,算着,没有片刻的闲暇。
我多想握住你们的手,把我的喜与悲,忧与乐,苦与甜,爱与恨向你们诉说,感受你们温情的呵护,但是,在时光的轨道上,我们都失去了自我。什么时候我能悠闲地握住你们的手,感受彼此的爱呢?我真想握住你们的手,与你们一起直到永远。
我喜欢蓝色,像天空一样的颜色,常常幻想把自己包围在蓝色之中。所以有了一个理想。征服太空!呵呵,说白了就是当一名天文学家。
坐在青色的草地上,任凭轻风青和地拂过脸庞,闻着吹来的泥土和青草混合的味道。仰望那蓝天,不知为什么?那想成功的信念,愈加深。
有时候也觉得好笑,像我这样的女孩有成千上万,能有多少会实现?但我还是坚持这一目标不改变,固执的去努力,去争取。坚信只要努力就会迈向成功。
有一个陆军退役的军人,有65岁,所以领到了一笔丰厚的退休金。但他却执意要做有意义的事,度过晚年。不用说儿女门强烈的反对。不想让他这么大年龄还在忙碌,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家里,时间也照样过,不如找点有乐趣的事做,充实一下人生。由于他一直坚持,子女们最终同意了。
由于老人有炸鸡的本领,便想在晚年当一名厨师。于是便到各大酒店应聘。但最终由于各方面原因,他没有获得工作。但他并没有丧气,而是有了一个更骇人的想法。那就是用他的退休金,开一家炸鸡店。开始同样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但他依就倔强地开起了炸鸡店。
没人想到的是,数十年后,炸鸡在全世界流行起来。
而这位老人也就是创造奇迹的“肯德基”创办人——桑德斯上校,一位65岁创业的老人。
每当想起这个故事,我会更加努力的去争取实现我的目标,因为我认为成功其实很简单,只是看你努力没有?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连一个65岁的老人都因为努力,获得了成功,相比之下,自己只有十多岁,更是占了优势,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神奇车手吉米?哈里波斯的故事同样也昭示着一个真理―――只要执着地努力,成功总是有希望的。
吉米?哈里波斯很小便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赛车手。他在军队的时候开过卡车,所以对开赛车有了一定基础。他退役以后,他在一家农场开车。而每当业余,他便会参加业余赛车队训练,但由于一直得不到好名次,而又花费了很多钱,欠下了很多债务。
有一次,他参加一个赛车比赛时,一直保持第三名的好成绩。但当比赛到一半时,前二名的选手由于相撞,由于他想避开被撞,他迅速转方向,而致使车撞在了车道旁的墙壁上,结果车子着火,烧了起来。
之后,他被送往医院,虽然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保住了生命,但手被烧焦了,由于这次事故,手萎缩得像鸡爪。医生告诉他,以后,他不能再开车。但他没有一味的伤心难过。
为了那个梦想,他进行了一些植皮手术,同时还进行一些对手灵活的练习。还通过毅力,坚持练习开车。通过大约一年的时间,他重回了赛场。继续参加比赛,但由于一些原因,开始并没有获胜。但在有一次比赛中,却获得了第二名。这无凝又增加了他的信心。最终,他再一次比赛,再一次在发生事故的赛车场,经过努力,获得了冠军。
当风又一次拂过脸时,想起这成功的故事,心中泛起了微波。努力的决心更加坚定,即使最终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但我也做过为理想执着努力的人。
记得有人说过“梦想对一个人说,就相当于汽油对汽车一样。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种政权下,谁都不能阻碍你去梦想,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力量。即使你被关在一个很小的囚室里,什么都不能做,但是谁都不能阻止你去梦想”。
这说得很好,往往伟大的名人们,不是开始便拥有成功,实现了梦想,而是因为努力而实现了梦想。其实只要内心渴望实现,努力去追寻,梦想一定会实现。
当又一次抬头仰望蓝天时,我笑了,因为我在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