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简单而又意味深长的字眼。“爱”是伟大圣洁的却又是渺小的。在生活中的每一处都有爱的存在,只是我们缺少了一双去发现爱的眼睛。对于“爱”这个字眼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想,有人说爱真诚,也有人说爱虚假,但是有一种爱是毋庸置疑、不可否认的。那就是“亲情之间的爱”。
我到现在还模模糊糊的记得一件事情,大概有七八年了吧!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我突然发了高烧,我的体温高达39.6度,喝了药仍迟迟不肯退去,妈妈慌了,爸爸什么都没说,给我裹上大衣便执着的向雪中冲去,要知道爸爸当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衫,妈妈紧紧的跟在后面,我感受到了寒冷的气息,而爸爸抱着我,更是冻得瑟瑟发抖,我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那时我好像是烧晕了吧!爸爸同样感冒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爸爸身旁,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爸爸,我爱你!”
可是,我现在的天真无邪呢?被谁给偷了去?我想起小时候的种种糗事,便会忍不住喷笑。因为妈妈对我说,我小时候喜欢骑爸爸的脖子,竟在爸爸的脖子里撒了两回尿,爸爸气喘吁吁的跑回来把我的一切安顿好以后便去洗澡了,闻了骚尿味一个上午,我不禁又喷笑了,我还在诧异,老爸为啥不把我扔下来???
爱无言,却有行动,妈妈爱唠叨,从早晨唠叨到了中午,又从中午唠叨到了晚上,真烦,可是有一次妈妈说去姥姥家有事,一天不回家,我顿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晚上,守着毫无生气的大房子我潸然泪下,终于……妈妈回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扑进妈妈的怀里,嘤嘤哭泣。我才知道我离不开妈妈的唠叨……
通常,父母的一个眼神都会给人某大的鼓励。父母的一句话都会给人莫大的勇气……
虽说“爱无言”,可是我终究忍不住的喊出来:“爸妈,我爱你们!”
作文范本: 高中叙事文章(篇一)
秋天的雨不温柔,也不热烈,它用冰冷冲刷着对上一个季节的记忆。
夏天是下一场雨热一场,秋天是下一场雨冷一场,直至雨化成雪,冬日降临。如果一个秋天从一开始就下雨,很容易形成连阴天,老人说这是“雨下油了”。
就是这样,它一下就是连续好几天,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像一个漫无目的的游者,既不着急,也不偷懒。整个布局就是这样的,天上是灰蒙蒙的,带着挥之不去的恹恹之意,地面上是黑漆漆的,永远一副冷峻的神情。
田里的庄稼接近成熟了,它们望着细雨,露出无奈的样子。狂风暴雨会摧残即将成熟的庄稼,让丰收成为泡影。所幸秋天常无大雨,这些雨既不会带来多余的伤害,也不会提供一丁点的帮助,它们非敌非友。庄稼沐浴在雨中,既没有久旱逢甘露的期盼,也没有惊惧,就连野草也一样,只是冷冷地、静静地待在雨中,漠视着这一切。
倒是夜间的雨让人又触摸到了厚厚的凄凉。四周漆黑一片,窗前一盏昏灯下,雨点不急不躁地敲砸着地面,几片黄叶从枝头飘落。看到这样的景象,是不是会忆起“孤灯寒照雨、深竹暗浮烟”、“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这样的诗句?再听听那常下不歇的单调的雨声,像是往事在向你低声倾诉,我们很自然地想起遗失在其他时空的一些人、一些事。这种情思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被越拉越长。
我常常这样认为,秋天是一个怀念的季节,尽管它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冷漠的姿态,但是秋天毕竟是一个成熟的季节,成熟意味着欢庆,欢庆意味着团圆,连月亮都在秋天变得最为迷人。它用冷静诱发人们的怀念之情,引发代代大诗人对月抒怀,更多的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而不仅仅是“欣莫欣兮春日,悲莫悲兮秋夜”。
秋天也是一个失去的季节,曾经的温存、热烈,被秋雨一层层冰去,庄稼被镰刀收起,树叶向枝头告别,我们的心感受到了一种惯性的失落。其实静下来想一想,我们失去了什么呢?热烈和温存,还有浮躁和狂暴,那是一个旧的轮回的高峰,一个必将逝去的繁荣。秋天正是把这些装饰和标记一一滤去,还给我们一个原色的世界。我们到底是失去了什么,还是获得了什么?
经历了秋风秋雨,是不是应该变得成熟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