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去一页日历后,才猛然发现,已经八月了,这个夏天走到了尽头。
这是个冗长而炎热的季节,太阳总是过度地热情,于是刺眼的阳光让习惯黑暗的人感到晕眩。而我,喜欢阳光,却同样也害怕它,也许是我在黑暗中躲藏得太久了吧。
我们一直在这个缺少雨水的夏季中等待着,等待着……或许是等待一场暴风雨,或许是等待秋季的降临,又或许是在等待冬季的寒风。也许我们抱着不一样的姿态在等待不一样的东西,但我们都在这个同样的夏天在时间一点一点地消逝中等待着我们所期待的。
发现这个夏季太过沉默,连蝉也不愿意开口低鸣,我们只看到湛蓝湛蓝的天空,只看到悠游的闲云,却什么也听不见。我们在这场沉默中忘记了什么时候开始等待,忘记了什么时候开始感到孤单,忘记了路过的人的模样,忘记了发生过的事的始末。开始低头彳亍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我们仍在等待,有的人却已遗忘了自己一直在等待的是什么……
在抬头仰望天空的那一刹那,我庆幸自己没有遗忘自己所等待的东西,可是我却不得不承认我已经开始感到迷茫了。我感觉自己仿佛掉进了一个布满迷雾的森林中,书好多好高,路好多好叉,我跌跌撞撞地前进着,却找不到出路,我没有了方向,我丢了方向。我在这个夏天里拼命地享受冰淇淋冰冷的滋味,我让冰淇淋沉淀在这个夏天的记忆当中,我渴望并且等待着一场盛大的暴风雨的袭击,我忘记了自己是个极度渴望温暖的孩子……
我穿过树林,路过草坪,站在漆黑的小道口上,看着对面那些鲜艳的花儿在阳光里慢慢的坠落。我始终不敢踏出一步,不敢走进阳光,不敢走近那些花儿。我看到那些花落泪了,它们的泪珠掉在地上,然后碎成许多的小泪珠。
八月,这个夏天走在了悬崖上,走到了它的尽头,它依旧在沉默,像它悄然而至的那个时候一样沉默。
那些花儿坠落在了八月的阳光里,它们陪同这个夏天一起在沉默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