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因阳光的暖和而明媚怒放,而我由于有亲人的暖和而美好生长。
——题记
生活中全部优美的事物都可以给人们带来暖和,但对我而言,这个世界最优美的东西就是来自亲人的暖和。
我感化到最多的暖和,是来自父母的爱。
天天凌晨,我去上学时,天冷了,父母嘱咐我多穿衣服。放学回家敲开门,迎来的是父母-关切的笑容。放下书包,走进厨房,且自是一桌子香馥馥的饭菜。围坐在桌前,用饭时的谈笑自若,也让我感觉到满意和满意。
是啊,父母给我的暖和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我染病时担心我、关怀我的是他们;考试成绩欠安时教导我、鼓舞我的人是他们;每时每刻都会挂牵/挂念着我的人也是他们。他们为我支出的比为本人支出的还多。
我生活中的另外一份暖和,来自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一名慈爱的老头,她此刻尽管已不在了,但她却是除父母除外给过我最多暖和的人。我自小就跟她住在一块,童年里我最熟悉的人就是外婆。
从我记事开端,外婆会天天早早地起床为我预备早点。那时的我,醒来连床都懒得下,外婆便把早点端到我床前,笑呵呵地看着我吃。那真是一段奢华而又美好的时候。
安排之前,外婆会躺在我身旁给我讲她的“龙门阵”,我便依在外婆臂弯里,听着她轻悠悠的声音慢慢地入睡了。
到了我上学时,外婆变得更加的衰老。非常多工作她已做不动了,便长住在舅舅家。那年冬季,我屡屡去看她时,她都是坐在天井里低着头专心地缝补缀补。阳光暖暖地洒在她身上。发现我来了,便喜悦地对着我一笑——外婆的笑有童真般的心爱、-关切,让我感觉到很暖和。
在我快上初中时,外婆走了,然而这份暖和却未始消逝过。从来都满满的存留在我心底。
回顾着亲人们赋予我的暖和,不由让我想起一个很感动的故事——《人生之信》。一个男孩的父亲在他八岁时便悠久离他而去了。不过父亲在病危的日子里,写了很多封信留给本人的儿子,让儿子在人生分别的阶段间断信。当那个小男孩已成了垂暮的老头躺在病床上时,他翻开了父亲给她的最终一封信,信中依旧是父亲赋予他的安抚和鼓舞。当我看见最终的签名“爱你到最终的爸爸”时,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流了下来……
大概即是这样,亲人的爱老是卑鄙而暖和,却能带给我们永久的感激和力量。享用着这份暖和,是我生长中最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