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记忆长河中,都会有那么一两件难忘的事。有让自己开心的、惭愧的、伤心的、激动的……而最令我难忘的事情却是感动的。感动是因为看见或听见被别人的一举一动而感到内疚……
记得xx年级的一天,我向平常一样哼着小调开开心心的去上学。
在校门口,我又看见了我那时的却不一个班朋友何子千。我和他不是经常见面,现在我见到了好朋友,就更加开心了。我一蹦一跳的的跑上前去,拍了他的脑袋一下。然后赶紧笑着向我教室门口跑去。不出我所料,气量较小的何子千立刻来追我,我们就这样一追一赶向教学楼跑去……
很快我两就追得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我体力比他好,但他出于报复,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拍我一下。当时的我越来越累,不知怎么搞得,刚才上气不接下气的他好像吃了兴奋剂似的,永远也不会累。
不久,我就在一个角落停了下来,何子千慢慢逼近我,嘴里还说:“你快要被我抓住了,好好享受这顿蛋炒饭吧。哈哈哈哈!”我先是一愣,我只请了他吃一粒蛋炒饭,他却要请我吃一顿,他也未免太大方了吧。想到这里,我哈哈大笑。我一拳就可以把何子千打哭。可是为了不破坏友谊,我假装侧身往左,他就往我的左边栏我,他没想到的是,我灵活的一侧身往右边跑向教室。眼看着知己离教室只有几步距离,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绝望的动力总比希望要强。我就在要进教室的那一刻,忽然转过身来,看见何子千不顾一切的扑上来,我心想:烦不烦啊!亏我和你还是好朋友!就因为一粒蛋炒饭就这么斤斤计较!算了,我顾不上什么友谊了!我抓住何子千的手,顺势狠狠的一拉,“扑”的一声何子千就摔倒在地,他的鼻子也被划破了,他痛得在地上哭了起来。这是何子千的老师也来了,老师也非常着急,她叫了几个同学送何子千去医务室,然后又苦口婆心的教育我,说下次就不要更同学追打了,你看后果多么严重……听了老师的话,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
下午,我又在教室门口看见了何子千,何子千慢慢向我走来,我有些紧张,因为我觉得他是来报复我的。但意料之外的是,他不但没报复我,还主动跟我打招呼,并给了我一些吃的,然后匆匆上楼了。我知道他原谅了我,我非常感动。
生活中,只要朋友们能互相原谅,那么他们永远都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