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丰顺山区,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水泥路”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我的印象中,家乡的路是用土和石头铺的,是那么蜿蜒,那么凹凸不平。每到下雨天,便道路泥泞,变成了一条“黄泥路”。但这次回家,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路上,我惊讶地发现这条凹凸不平的“黄泥路”竟变成了一条长五公里,宽大约五米的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了,路边还种有一棵棵小树,以前路边的一堆堆垃圾也化为乌有了。原来那一个成30度角的大转弯不知不觉地人间“蒸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明亮的隧道,变得安全、舒适多了。回到家后,我看了看手表,我惊奇地对爸爸说:“从镇上回到家才10分钟。”爸爸感叹地说:“以前坐车至少也要半个小时!遇到下雨天还要步行才能回来,那可要两个小时呢!所以我们要感谢共产党……”
俗话说:“路通财通”。以前人们要买东西就得老远地跑到镇上去去买,但现在不用了。每天都会有人骑着摩托车来到家门口来卖。生活变的方便了许多。而且还可以把自己的农产品拿去镇里去卖。家乡富裕起来了,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买车的人也多起来了。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听爷爷说:“在村里新建了两个厂房……”
我相信,随着这条“财”路的建成,我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黑夜无风,月光洒向大地,照亮黑暗中的影子,银色的大地上,站着失落的人儿。——题记
寂静的河畔,路灯点缀着天空,河水平静得像个深渊,只是偶尔泛起粼粼涟漪。桥上,车灯飞驰而过,划过美丽的直线,无限的延长,消失在不可邂逅的远方。情侣站在桥栏边,依偎着,喃喃私语。我从桥上走过,远方高楼的窗子里闪着旖旎的灯光,排列成好看的图案。
我想天堂一定不像人们描述的那样美好,它寒冷、寂寞,悲凉充斥着整个天堂,那儿没有美丽的爱情。我伸出双手,想接住嫦娥洒下来的思念,他混着月光从指间滑过,很柔和的,像是怕惊扰幸福的人们。月光洒的遍地都是,于是人间有了思念这个又苦又涩的东西。
忧伤思愁黄叶落花似的从眼前掠过,冰凉凉的,几道黄昏的余辉写下,透过淡蓝的水面,照的眼睛里一片金黄。点点滴滴,迎着窗前的灯光,折射出湿湿的光,在氤氲的空气和迷离的夜气之后,一点点黄晕的光泛滥开去,随着思念消融化成风。
轻轻带上耳塞,把音量调低,在接近零点的时刻按下播放键,忧伤而淡定的中性音寂静降落,忽男忽女毫无痕迹的转音,渐渐扬起的那几个钢琴键下的琴声的单纯重复……
运出飘来淡淡的栀子花香,花苞慢慢张开。幽香,是思念的味道;花瓣,是思念的人儿;露珠,是思念是落下的眼泪。花瓣一片片的掉,人们一个个离去……
我要带走一朵栀子花,我要把我们的思念带走。
作文范本: 八年级优秀文章(经典版)
我是巫婆,虽然,我很要强。但是,一直以来,想起过去,都会流泪。
童年的是,似乎不太记得了,那么遥远,却离得那么近,无法呼吸。小时侯,我是一个十足的小龙女,因为我的泪腺极其发达,在我的印象中,每一次下雨,我都在哭。
小时侯,在6岁以前,因为爷爷教我喝酒,于是,那时的记忆是我抱着碗,跌跌撞撞的跑到爷爷家和他喝酒,一口气还能喝两碗。那时,我特爱哭,一哭老半天,爸妈烦了,干脆不理我了,记得那一次,我泪眼模糊,绝望了。我以为爸爸妈妈不要我了,顿时,感到天黑了一下,黑色模糊了我的眼,我倒在了地上,闭上眼的最后之际,看到爸妈惊慌的呼喊我的名字,向我跑来。我想,爸妈应该还是爱我的吧,我,我会死吗?我感到呼吸困难。
当我睁开眼,白色的墙,白色的床,我穿着病号衣服,我侧过头,看见妈妈趴在床边,她突然醒了。我看见她的眼睛肿肿的,她微笑地看了看我,问我要不要吃点什么,我摇摇头。爸爸走进病房,把我放在一个轮椅上,我坐了上去,不知道要干吗。轮椅推到了手术室外面,我看见两个医生叔叔把我抱起来,抱到了一个手术台上,爸爸说能不能让他进来。医生说不可以,然后关上了门。我哭了,我要爸爸,我拼命的叫着救命。我看见陌生的面孔拿着刀向我走进,我拼命地挣扎,突然没有了知觉。醒来后,感觉像是做了场噩梦。可是......却流下了手术后的疤。让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
那年,阿姨买了一只狗,黑黑的毛发,眼睛亮亮的。初次见面,它给我流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当时,我坐在一个矮板凳上,它看见我,摇摇尾巴,我好奇地看着它。没想到它竟然用两只前爪趴在我的肩上。我大叫一声,躲到了妈妈的身后。它这初次见面的拥抱,让我害怕。
就在那天,它就住在了我家,成了我家的一员。而那以后,我便整天坐在床上,再不敢下床,因为我害怕这个不礼貌的狗狗。于是我整天呆在床上。它很郁闷的不耐烦的守在我床边,看着我静静的望着它。一旦我的身子挪到床角,它便跑到床角欢喜的叫着,这叫声很大,吓了我一跳,我赶紧往里面挪,它伤心的看了我一眼。
一次,天气很好。妈妈过马路,到马路那边去。狗狗也跟着去了。它无意间往后望望,竟看到我走下床向它挥手,喊它过来。其实我并不是不怕它了,看见它欣喜地跑过来,我一下子跑到了床上。就在这时,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一辆摩托车迎面驰来,撞上了狗狗,我在床上,亲眼看见自己的一个恶作剧,竟换来一条生命的牺牲。狗狗被摩托车撞飞,血一滴滴飞溅,染满马路。
后来,请了兽医给它治疗,可是,医生摇摇头。但还是开了药方,看着打点滴,打针的它眼里很凄凉,痛苦的。哀叫着。它望着我,我轻轻伸手摸摸它的脑袋,又很快缩回手。我哭了,刚才还活蹦乱跳地它,竟然这么静。静得让我害怕。
它煎熬痛苦地活了两天,去世了,埋在一个小土堆里,就这样沉睡,我想它很恨我吧,我这个骗子。它死的时候,我听到有人拉二胡的声音,如此凄凉。阿姨很伤心,要开摩托车的赔她狗狗。
这时,我才发现,生命竟然如此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