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一直走下去高一文章精选一则
瓦罐破了,他头也不回地向前走,铿锵的信念冲散了一闪即逝的懊悔,他大步向前走,一直走下去……
越戈壁,翻峻岭;高山斩棘,尘海泛舟。穿沙漠,绝梦泽,踏破铁鞋,磨穿戍衣。一颗铁心,斩断困难之恨,一副石肠,湮灭挫折之殇。
别亲朋,离故土;隔断思念,抛却眷恋。只一人踏征途,孤独相随寂寞长伴。一曲乡音,多少离人伤心泪,一首凯歌,多少志者奋力博。
毅力撼动山之根,壮志填平海之深
人生一条曲折路,埋头前行,坎坷无数;惟有一直走下去,蓦然回首,成功遍布。
国破了,他没有回首,而是矢志不渝地朝着前行道路上的一丝曙光行进,卧薪尝胆,忍辱负重,三千越甲可吞吴。
宫刑之屈,动摇不得他那坚大的梦想,他一直走下去,坚信那未来道路上必将为他开辟一个崭新的天地,潜心著书,终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家绝唱。
胯下之辱,改变不了他大展宏图的决心,他一直走下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汉帝国忘不了他的功勋,四方人民忘不了他的胸怀。
耳聋的打击,情感的痛苦,疾病的折磨,前方的路荆棘遍布,退却倒是一种解脱,他放弃了吗?不,他忘不了音乐的魅力,挥不去那琴声的缭绕,他一直走下去,斗争着,快乐着。音乐的殿堂里永远可以听见那《第三钢琴曲》华美的乐章。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执着地朝着自己的人生之巅上攀登,一直走下去,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过去或许残酷,过去或许痛苦,过去或许艰难,过去或许有着种种不幸,但我们始终要相信,前方的路是美好的,一直走下去,我们才能品尝到成功的欢乐,相信在前行的路途中,一定有一树梅花盛开在我们的心中,正散发着一缕缕的梅香……
既然目标是远方,那么留给地平线的只能是背影,带着毅力与壮志,一直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