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初二作文自传推荐一则
亲爱的段xx:你好!我是你的同学兼好兄弟。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就称兄道弟,我们每次都比谁的成绩考得高,也算是比谁智商高。但我们不用比就可以知道——我们的智商差不多。可你却很喜欢和我比,难道你非得让我说我没你聪明吗?我们不但是好兄弟,还是好玩伴,我们基本上去哪里都在一起。可是,就在上学期,你突然说你的家长想让你去其它学校上学,当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我们一起“闯荡”这么多年,不能分开呀!作为兄弟,我知道你也不想,因为这有我们的兄弟呀!不过,幸好你没转走。但是今年,你的父母竟又想让你去其它小学,我气得差点晕过去。段宇轩呀,段xx,你就不能反抗吗?如果不行,你也可以给他们写一封信表明你内心的想法呀,如果你不会写,那你可以来去作文班学啊!唉,你也不动动你那生锈的脑子!祝学习进步,个子越来越高!
本书作者高尔基出生在俄国的一个木工家庭,早年丧父,寄居在外祖父家,十一岁便走向了社会,尝尽了人生的辛酸。而《童年》正是根据他的童年生活而写成的,可以说是自传体小说,正反映了当时生活与社会的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