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挥汗如雨
在蓝的极透彻的天空中,散落着几方如丝帕般柔顺的云朵,美好的天空下一块石头吸引了我。
蚂蚁是世上最小的吗?不,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们才是最大的!若不信,且看那黑乎乎的小洞口旁,那一个个身披黑甲的小勇士,身负重比自己大出几倍的食物,一步一步向洞口挪去。其中一只,格外吸引我的目光,它的身形比一般的蚂蚁要小的多,好多次,它气喘吁吁,停下休息,以我的眼光来看,这食物并不多,一粒米而已。甚至有几次,这小家伙可能是真的体力不够了,在一粒小石子前,它狠狠地摔了一跤,从手上淌出的血染红了周围的片片落花,在午后的阳光中绽放出难以比拟的绝美。它甚至有放弃的念头,它打算不要这食物了,向前走了几步,这几步异常地缓慢“难道就要这样吗,今天我的家人们要吃什么?我还答应孩子今天要带白米给他吃呢,不行,我才不要做懦夫!”。终于,它回过了头,不顾手上还在流血的伤口,两只手放在米上,使劲向上抬起,沉重地放在肩上,每走一步,汗珠与血滴同时落下,一路上,那血与汗的混合物,是它今天努力的见证,它已入洞口,而在旁观看的我,思绪久久未能回神。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这里,幸福在那小蚂蚁的努力里。
NO、2月夜风铃
清冷的月光照耀下,初春柔弱的风随意地吹拂着摇椅,靠在竹椅上,浮现出初见那小蚂蚁时的景象。随着学业的上升,课业也悄然增长着,写着写着,时间不觉已近夜半,正欲休息。呵欠连天中,仿佛看到那小蚂蚁努力负重前行的景象,蓦然间精神为之一振,拍拍脸,重新提起笔,继续那稍有枯燥但有意义的事,小小蝼蚁尚能坚持负重,不敢懈怠,那么我就更没有理由不坚持了,不为其他,起码,不能输给这小家伙!我的心也在于小蚂蚁的较量中,不知不觉地成长着,获益良多,此刻,我竟像是与那小蚂蚁合为一体了。此时,门前的风铃也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似是在为此而欢呼。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这里,幸福在那小蚂蚁的坚持里。
NO、3拨云见月
天气不是太好,本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转眼间便如天公发怒,倾盆而下,使人措手不及,此时此刻正在街市上的我,顾不得许多,双手抱头向家的方向奔去,五十米、十米、五米,在期盼声中,如小船经历狂风暴雨后靠岸般的归属感,我的心也顿时有了暖意,这是家的力量。一边擦着汗,一边望着窗外。还是那块有着黑乎乎的小洞口的石头上,一群蚂蚁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洞口爬去,即使偶有一两只不小心滑倒而掉队,后面的也绝不插队,仍会等前面的同伴重新站起。没有拥挤,没有躁动,因为那是家的方向,没有任何一只蚂蚁愿意在家门口前发生争执,否则,便是对家的亵渎。我的心深深的受了感动,连小小蚂蚁尚能如此,那么我们就更没有理由做不到了。雨过天晴,竟已是晚上,褪去的乌云后,藏着的已非太阳,取而代之的是稍显羞涩的月亮,雨下了一天,但月还是出来了,的确没什么过不去的。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这里,幸福在那小蚂蚁的团结里。
如是几天的观察,对于这小生物的喜爱便愈发的受不住了,它们的身上有着太多的美好,有太多难能可贵的东西。它需要的是天长日久的欣赏,否则很难发现。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努力、坚持与团结里,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