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似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课堂,使沉闷的课充满了活力。
题记
初中,是一个崭新的阶段。对我而言,初中和小学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课堂。小学的课堂上,枯燥而乏味。初中的课堂,实行小组合作,变得有趣而生动。
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中,一直都在重复这样的景象: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课,嘴里不停地说,而台下的同学们昏昏欲睡。教室里一片寂静,如同死一般的静,静得只听见老师的声音
我还记得,当我踏进新教室的那一瞬间,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又要开始无聊的校园生活了。然而,这一切却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在初中上的第一节课,让我对学习有了一个新的看法。
一开始老师给我们分了组。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第一节课开始了。这节数学课,老师发下导学案让我们思考题目。对于数学,我有极大的兴趣。教室里鸦雀无声,很快,我完成了。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们小组群学。作为一号,我将带领我们组的同学,探讨这道题。教室瞬间沸腾起来,每个组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们组也不例外。
教室好热闹!原来的沉闷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氛围,真好!
当我走上讲台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像揣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平静不下来。我看着台下的同学,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像老师一样,开始了我的演讲。
演讲结束,我松了一口气。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刹那间,心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在课改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课改和协作、创新、探索这些滚烫的字眼牢牢的联系在一起。让我们同课改成长,愿我们的课堂呈现思想生命火花的碰撞与展现,成为不由自主从心灵深处,淌出不断滋润精神之园的丝丝甘泉。
作文示范: 成长,我们一路走来 - 初二文章
20xx的奥运盛事早已在一声声惊叹中消逝了。回首,赛场上是运动员拼搏的身姿,坚持不懈的顽强。说起来,初中三年发奋苦学,不也只是一次1500米的竞赛么?
穿上校服,自豪的走入校门,认为够成熟,够自信,却也忍不住瞧瞧别人的目光是否有些怪异。舍弃可爱的卡通书面,自认为已摆脱了幼稚,怎料想不经意间在书上画满了海绵宝宝。望着校园里形形色色的人,或事,忍不住感叹初中少了对老师的恐惧,多了和老师的沟通。对话不显的那么陌生,笑容不显得那么僵硬。
懵懵懂懂之际,初一在我们手中蒸发了,只留下深深的痕迹烙印在回忆里。
女生们成天堆在一起讨论热门的电视剧,念叨明星们又换了什么新发型,出了什么花边新闻男生们对篮球的热爱可谓是雷打不动的。当然,学习多了几分压力,偶尔偷懒,停下来走几步,可看着追上来的同学,只得无奈的继续埋头苦干了。
是的,初三少了游乐的情趣,挥洒着汗水不给人喘息的机会,靠着不畏风雨,坚定的信念。让我们同海燕一样呼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让我们抓住最后的700米,和时间赛跑,为往后未知的春秋夺得更多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