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噩梦中醒来时,环顾四周,身上伤痕累累,腐烂发黄的船身仿佛在经过一夜海风吹打后,就能腐蚀成碎片。我是一只海船,准确来说是一只被人遗弃搁浅在礁石群中的海船。
我望向海岛,荒芜人烟,寸草不生,回家的念头驱使我赶紧逃离这里。我尝试活动船尾啪,船尾掉下来一块木头,我痛苦的呻吟着,可又有谁,能听见呢?混沌的思想麻痹了神经,我又陷入了昏迷。
当我再次醒来,已是一个风起浪涌的夜晚,浪花如猛兽般向礁石扑打过来,海水向我决堤似地涌来,回家的欲望越来越强,我挣脱了礁石的禁锢,尽管身如刀割。
我回归了大海的怀抱,大海似乎并不愿接纳面目全非的我。我像一片树叶,卷进滔滔激流中。我的身体开始麻木,只有甲板在海浪的撞击中发出沉闷的声响。我似乎不是在行驶,而是随波逐流,随时随刻像条死鱼一样,翻过身来。
甲板底下似乎有什么在暗自涌动。莫名的恐惧感,让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我探出头一瞧,是只鲨鱼。它一直没有走远,紧跟着我的船尾。它开始试探性的攻击,想寻看我身上有没有活物。突然,他飞速逼近船艄,撞得砰砰作响。我咬紧牙,努力保持船帆的平衡,像个醉汉,跌跌撞撞不知去路。终于它彻底看清这只是只破船后,无趣地游开了。
海面似乎平静了,望着一望无际的海平线,我陷入了沉思。遥遥大海,自己只是一艘孤船,真的有必要,去追逐那遥不可及的梦想吗?我累了,张开船桨,想随着海水,沉睡在海底。刚想闭上眼睛,一抹霞光透过云层,洒入海水,照得我有些刺眼。那是初升的太阳吗?我挺起身子,张开船帆,那是我一直渴望的温暖与光明啊!我想我已做出了抉择,我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追逐那片光明的港湾……
七天七夜后,我到达了港湾。不幸的是,我已支离破碎。一名航海员捡到了我。他捧起我,高声喊到:快看这块木头,上面的标码是三个月前失联的那艘海船!它自己漂回来了!
我释怀地笑了,望望这熟悉而又温暖的港湾,我乘风破浪,狼狈不堪,只为漂洋过海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