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能回到过去作文
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一定与我的小学同学——蔡佳阳成为好朋友。在我们共同相处的六年里,她一直在默默地帮助我,但我一直不想与她成为好朋友。为什么呢?因为我极不喜欢她的两颗大门牙。这两颗大门牙使我拒绝了她的问题,她的邀请……但她那颗金子般的心深深地触动了我。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一定在她困难的时候主动帮助他,与她成为好朋友。想着想着,我睡着了。
一天,蔡佳阳发烧痊愈,落下了许多功课与作业。我主动地、笑呵呵地说:“蔡佳阳,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这几天,老师讲了如何写说明文,如何解方程……”她一边侧着身子、瞪大眼睛、好像不认识我一般点着头,一边记录着重要信息。我又找到语文书,用手指着,笑眯眯地告诉她:“这些是老师讲的重点,你看一看。”说着,将书放在她的桌子上。“不会的可以问我”我又说道。她惊讶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手忙脚乱,双手合十,闭上眼,鞠着躬说:“谢谢,谢谢!”不一会儿,她不好意思地轻轻拍了我一下,皱着眉头,满脸疑惑地问道:“张淦文,这个方程该怎么解啊?”“哦,这个呀,应该先写这一步”我指手画脚地说着,随即将解题步骤详细地写出来递给了她,“这是老师讲的解题方法。”我说。
她露出两颗大门牙,连声说:“谢谢!谢谢!”我突然觉得她那两颗大门牙不再丑陋,而是她美丽的象征。我满脸不在乎地说:“我们是好朋友吗!”
如果真是这样该多好啊!我醒了,这是场梦啊!梦永远成为不了现实。这只是我一个美好的幻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