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议论文:谦让
我在寒假中见到了许多事情,但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有一天,我和妈妈正上街购物,只听见“啊”!的一声,我寻声一看,不远处聚集了好多人。我是个爱管闲事的孩子,遇到这事当然耐不住性子了。我飞快地跑过去,初步了解了一下情况,原来有位老奶奶边走边左顾右盼,对面过来的小伙子边走边打电话,不料俩人迎面相撞,老奶奶手上的汤倒在了小伙子身上,滚烫的汤使得小伙子大声一叫。此时,我心里真着急,这事该如何收场。只听见老奶奶连身说:“对不对,没烫伤你吧?”“没事,老奶奶你没事吧?”小伙子真诚地说,“都怪我不好,走路还打电话分心。”俩人就这么互相谦让着,老奶奶还拿出手绢准备替小伙子擦拭衣服,小伙子连连摆手说:“没事,没事!”旁人都张大了嘴巴,所不出话来。“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遇到事情学会谦让。”旁边的一位小姑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大家用掌声来表示赞赏。
这次事件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教育之一---学会谦让,谦让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更加紧密,形成了一个“地球村”,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2022作文推荐 一事议论文章初中例文:议论文章(写作示例)
哇,真是新鲜,所有电视台都好像商量好了似的,阵容强大地播放同类型的电视,全部是跟破案有关的。例如:《古田任三郎探长》、《状王宋世杰》、《无敌先锋》、《少年包青天》。每天晚上看完这个,看那个,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们班许多同学也都挺喜欢看这样的电视节目。但报纸上总有一些高级评论家说:现在的电视节目大多都脱离了生活,不太能被观众所接受。我看完不禁吓了一大跳,暗自纳闷儿:我是不是太没品位了?我竟然喜欢看专家所批评的电视节目。但转念一想,不对啊,同学们也都喜欢看,难道我们也像明星们集体缺钙那样没有底蕴吗?不会吧!后来,我总算想通了,专家嘛,总是跟别人不一样哄,要不然还叫什么专家,我们自然是不能与那种高层次的人相比了。偶尔想起郑渊洁的一句话:专家就是专门反对大家的人。原来如此,怪不得我的观点总是跟专家的不一样,并不是我低能,而是专家太高能了!
其实,越离现实生活远的节目,观众越喜欢看。举几个众人皆知的例子就知道了:《还珠格格》之所以能红遗大江南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讲述的是一个曲折离奇的神话般的故事;金庸之所以有数以万计的忠实读者,主要是因为他的书中的人物有了超乎寻常的武功;琼瑶的小说之所以迷倒千万少女,主要是因为她的小说中有太多的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有的俊男靓女虽然《还珠格格》被人批评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但不管男女老少都曾为小燕子的淘气而捧腹大笑;虽然曾经有批评抨击金庸的作品,但读者们都曾为令狐冲的绝世武功和侠肝义胆而叫好;虽然人们说琼瑶的小说误人子弟,但不少女孩儿都曾为紫薇和尔康惊天地、泣鬼神的坚贞爱情而感动,一当我们看到宋世杰为维护大清王朝的尊严滔滔雄辫时、当我们看到古田任三郎揭穿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时、当我们看到包青天为了唯一的真理而坚持不懈时,也许我们早已将专家了的评论置于脑后了,只是沉浸在曲折离奇的故事中。可别以为我们只是孩子,我们的思想过于幼稚,但事实的确如此。衡量一个电视节目的成功与否,不是看它的收视率,而是看它的观众在看电视节目时是否把自己身边的事都忘了,自己好像也身临其中。如果一个电视节目能让观众做到这一点,那么这个节目就是成功的、:假如我在看一个节目时,还在想着自己的作业是否做完了、明天的课会上什么内容、上次语文考试得了几分,那么这个电视节目必定是失败的。
再来谈谈广告。每次打开电视,总是看到一个长得挺漂亮但不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女子,把自己的头发放慢速度理了又理,然后突然回过头来说一句:。。xxx,就是这样自信!或是一位家庭主妇坐在椅子上很自然似地说:以前,我的衣服很难洗的,自从有了xxx,就不用手搓了!再要么就是在一个沙哑的声音下,一男一女带着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演演绎一段很难看懂的爱情故事。诸如此类的给人留不下印象的广告比比皆是。至于众多明星强强联手,为一种保健品做广告我就懒得提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广告就是:一个男子的声音把xxx果汁全新上市这句话重复三遍。虽然这样的广告很傻,但它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观众们已经从它不厌其烦的声音中知道了这种产品,可以说它是成功的。但有一些广告我看了十几遍还不知道是介绍什么产品的,真是失败!如果让我来设计一个广告的话,我的创意如下:屏幕上突然一片漆黑,持续10秒钟,然后一个让人信赖的声音回响在人们的耳边,说一句容易让人记住的广告语。效果一定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