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生家长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今年我县境内沟、塘、河洼、取土坑等形成的水域较多、水位较高,暑期雨水较多,天气酷热,极易发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
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暑期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等知识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直接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节假日、周末等时段,因监护人未履行监护职责而发生溺水事故的,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
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XX小学
XX月XX日
简爱:
你好!
请允许我用这样直白的名字称呼你。因为在我心中你早已是我朋友了。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小学六年级,那时稚嫩的心理,觉得你是勇敢的,但也是可怜的;到了初中,再一次与你相遇,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坚强,勇敢;看到了爱与善良,看到了真情与温暖。
知道感谢每一颗种子,每一缕清风,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我感恩你,是因为不仅赐予我希望的种子和温暖的清风,更因为你展示了面对压迫和欺悔顽强生长,逆风勇敢飞翔的姿态,来激励我们在充满荆棘的路上,御风前行。
你,一名不凡的女子。虽然其貌不扬,但内心充满明亮的希望,汹涌的意志。你是薄雾稀山下的仙灵,是执着于尊严沦陷于爱情同时不忘内心的追随者,也是罗切斯特先生无论经历什么都永远不会忘的简爱,你是他的爱,暖,是他的四肢,更是记忆中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眼看着美好的光阴在路途的羁绊中如滴水般流逝,和风细雨催红了枫叶,染绿了芭蕉,我竟在不可倒放的流年里有遇见了你简爱。我依然沦陷于你不屈的意志,同时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爱,你的灵魂如同莲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纤尘不染,你把自尊视为坚决不可动摇的地方,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尊严,梦中惊醒时看到的一幕幕不是虚无缥缈的梦婚纱的面罩真的成了碎片,紧接着罗切斯特已有婚约的消息突如其来,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而你选择了离开菲尔德庄园。我眼中不只局限于你的勇敢,是更强大的尊严。在这一段曲折的故事中,感谢你陪我一同成长,简爱你的出现,冲破原本老旧的世界。
你的爱与善良溶解了世间一切杂质
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在儿时你就失去了父母,被寄养在舅舅家中。原本疼爱你的舅舅去世了,尽管他再三叮嘱他的妻子好好照顾你,但你依然在这之中受尽了冷漠与打击,各种不平等的对待都被强加在你身上,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啊!但令我佩服的,你选择了面对迫压和欺悔,顽强生长。逆风飞翔勇敢的姿态,激励着我在可能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御风前行。在过去的时光里,在过去的时光里遇到了一点小挫折的我总是沮丧,止步不前,这相比于你来说我显得多么渺小。幸运地我了解了你,当我再陷入困境,我会勇敢地抬起头面对它。
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善良。桑菲尔德庄园被毁于一场大火,罗切斯特先生因此残废,看到原本繁华的一切毁于一旦,你终究还是选择回到他的身边,你是记忆力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现代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内心总变得浮躁而缺少了内心里最不可或缺的一份善良。你仿佛是云翳后透出的一抹明亮的光穿透黑暗,沉淀下了我内心的浮躁,学会了善良。不再是一味地抱怨,而是带着善意的眼光看世界。
祝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