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我鼓起勇气跟你说说我的心里话。那天,你跟奶奶的谈话我都知道了。别人给你介绍了一个对象,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可你硬是不肯答应。你说:“要是找的这个不能对婷婷好,那怎么办?算了,等婷婷长大以后再说吧。”那时候,我在心里想了很多很多。妈妈,我知道你是怕我接受不了,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还记得我第一次冲你嚷的情景吗?那一次学校要求上交家庭成员表,当我把表格交到小组长那边时,一个男同学叫起来:“子婷怎么没有爸爸呀?”我感到同学们的眼光立刻都聚焦在我的身上,那里边有嘲讽、有同情、有不解……当我哽咽着给你打电话,要你马上来时,你吓了一跳。过了一会,站在校门口的我就看到你匆匆赶来的身影,我心里那似波涛汹涌的满腹委屈、伤心仿佛找到了决堤口一般,哭着冲你嚷道:“我恨你!你为什么要离婚?什么让我没有爸爸?我恨你!”你惊愕住了,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下来,然后把不停挣扎的我狠狠地搂在怀里。
妈妈,你那时候一定很伤心吧。你放心,我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因为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懂事了,我逐渐能明白你的苦了。
自从两年前,你和爸爸离婚后,你就独自一人带着我长大。我生病了,你一脸焦虑地守在身边,嘘寒问暖;无论你多累,下班回到家多晚,总要给我准备营养可口的晚餐;那一个下雨天,你冒着倾盆大雨,骑着电动车来接我,全身都湿透了……这一幕幕情景就像放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不断闪现。
现在,我想对你说:“妈妈,谢谢你!虽然我缺失了父爱,但你给了我满满温暖的母爱。你把心中的苦隐藏起来,给我展现的都是灿烂的人生。从你身上,我明白了什么叫坚强。女儿已慢慢在长大,希望你能去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去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因为只有你幸福了,我才会更幸福。
祝妈妈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