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好!三羊开泰辞旧岁,六猴送安迎新春。根据县教育局的安排,现将有关寒假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放假、开学安排:
因20xx年1月23—26日我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根据上级要求,1月21日下午学生离校回家,寒假开始,素质报告册下学期发放,期末考试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初举行。
2月25日(正月十八)学生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二、重温安全教育“十注意”的内容,并与孩子共同学习《xx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切实履行监护职责,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三、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督促孩子完成寒假作业,阅读健康书籍,知晓国学经典著作,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名篇。
四、春节期间,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因势利导对孩子进行良好家风、家训传承教育,教会孩子学会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长辈,并教会孩子做一些具体的感恩行为,同时对孩子进行家庭规矩、文明礼仪、伦理道德教育。
五、2月25日上午按时送孩子入学,教育孩子遵守学校规矩:男生不留长发,不剃光头,不染发;女生不披头散发,不烫发、染发,不佩戴耳环手饰。不允许孩子携带手机、Mp3、游戏机等进入校园内。
祝你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亲爱的安:
昨天翻看日历,猛然想起你的生日快到了。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催我给你写下这封书信。两年的时间没想见啦
小学六年级的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坐在座位上哼唱着《同桌的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想象着新同桌的美丽形象:他一定很硬朗,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
随着一声脆生生的“报告”,一个卷发、黑黑皮肤的男生站到了门口,班主任朝他一点头,指着我的旁边说:“你就坐这儿!”我眼前一黑,差点儿从凳子上摔下来。这个黑小子,就是我恭候几天的新同桌吗?我的心理一阵气闷
你笑嘻嘻地坐到了我的旁边,也不管我什么心情,开口就报你的大名:“嗨!我叫承安,安分的安。你叫什么名字?”一张嘴,露出了两颗长得很调皮的门牙,再仔细一打量,完完全全一头卷毛,这下好了,班上要是演节目,让这小子扮演黑人角色,都不用化妆!我不爱说话,你好像一点不在乎,继续说个不停:“我这个名字呀,妈妈说不好,爸爸却说好,安安分分总不是坏事
上课了,你闭上了嘴,手却出动了,我的东西都成了你的“玩具”,活生生一个多动症,我心想就这还安分哪。搅得我都听不好课了。你来回答一下!”天哪,老师的眼精还是那吗尖利,老师问的什么我都没听见,我窘迫地站了起来。“等于98!”你轻声地援助我。想不到这小子还挺乐于助人,我感动至极。当我说出98这个答案后,教室里立刻发出一片议论声:“咦?怎么会是98呢,明明是2x2嘛!”我瞪啦他一眼,紧接着是哄堂大笑,窘的我头垂得低低的。嘿!你竟探过头来冲我挤眉弄眼。若不是在上课,我非好好揍你一顿不可!
你下课向我道歉、我说我也没听课,我们从此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
安,在同桌的你的生日前夕,特向你倾诉一下我的心声,有些话,还是首次向你披露的呢!我衷心的祝愿你向着美好的未来,做个活泼的男孩!我衷心地祝愿你生日快乐!期待我们早日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