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久未听蝉鸣,也对,喧闹了整个夏日的它们也乏了吧。恍惚中尚未觉察,直至出了家门倏地掠过一阵寒风,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才醒觉——秋天已不知不觉降临。
我也将从稚嫩的孩童成长为青少年——我,是中学生啦!
迈入中学大门的我,似走进一片新天地;装着一书包期待,踏上未知的彼岸;推开陌生的大门,迈上全新的征途......一切那般陌生,却又如此熟悉。往日的终已离去,我将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它是一条荆棘密布却暗藏秘宝奇珍的荣耀之路,一场险象环生却惊喜不断的刺激冒险。
若实说,在此之前,我也曾迷茫,也曾恐惧。前路漫漫,充满的亦是未知与磨难。人生不是游戏,不可能存档,更不可能轻易放弃。我恐惧着曾经的荣耀毁于一念之间,化为虚无,恐惧着心智尚浅的我无法面对未知的挑战,更恐惧辜负了父母老师的殷殷期望。站在青春的门前,我着实有些不知所措了,竟不敢向前迈出那关键的一步。
但待到这一切真正开始时,我反是释然。因为我这才幡然醒悟,时光既不可逆转,那便随他所流逝,我并不需惧怕什么,只要在这时光中,做到问心无愧便已满足;只要在这历程内,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过好每一天就已成功。我又何必去愁闷?何苦去担忧?我只要尽到自己最大努力就足够了,不是吗?
在新旅程的起点,我何必去回望上一段旅程的终点呢?
中学生活的众多变化固然令我有些惊讶,如学业的猛增、难度的加大、知识面的拓宽及骤然加大的压力。但这些不能成为我放弃的理由。大好时光却不知上进,谓最是可悲;胸怀大志仍虚度光阴,言极为愁哀;未成大气尚心满意足,曰尤其悲凄......如此美好的青春韶华我怎可虚度,只有努力过,才能在未来的某日,忆起今朝之时,浅浅一笑,自认问心无愧。
藉此,无论前路如何,我都将奋斗不息,向着那辉煌的明日,向着那光明的未来,全力奔跑,不遗余力。若谈及缘由,只因——我是中学生啦......
我已从童年步入那多梦又紧张的青少年时期,所以,让我如蝉般,潜伏数久,只为未来的一鸣惊人......
作文推荐: 我的中学生活初二作文(篇五)
告别那六年的小学生涯:告别那天真幼稚的思想:告别那自由轻松的时光。我踏上了初中的征途。
初中生活是忙碌而又紧张的,因为初中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是淡淡的天空下的那份怡然,是疾步于草原之上的那份悠远。不知不觉中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初中生活有伤心、有快乐、有忧虑、又迷惑……
初中生活是快乐的。清晨,我步入宁静安详的初中校园,来到充满欢声笑语的初中校园,开始了我的新生活。同学们不再淘气,老师们不再可爱,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一些严肃的气氛。生活在这个严肃的氛围里,觉得自己不能融入其中,仿佛只有自己还仍保持着那份幼稚,爱玩的心。游戏是孩子的天性,又有哪个孩子不爱玩呢?我的这颗心,让我的初中生活变得更快乐。
初中生活是迷惑的。生活在这个花花世界中,我们刚刚不如初中的孩子是迷惑的。对于那些功课,我们不在像从前那样认真对待,喜欢把卷子扔到一边潇洒快乐。时常想起英语老师的那句话:“只要你想学,什么时候开始学都不晚。”真的吗?什么时候开始学都不晚?那就让我玩段生活吧!也许是我太幼稚,想法过于天真了,听不懂老师那意味深长的道理吧!我迷惑了,有哪些学问是玩儿出来的?没有,还是收回那颗自由潇洒的心好好学习吧!
初中生活,烦恼多多,进入青春期的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有着种种变化。我们经常独自叹息:为什么要长大呢?长大又有什么好呢?仅而产生了许多烦恼。
初中生活是多味的,细细品味,你会尝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从而也会获得一些人生道理,从而更好的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