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雨露撒满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又是谁,在演绎着“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的赞歌?是您,敬爱的老师!是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希望……
我常常听父母跟我讲的一个成语:“桃李满天下”,当时我听见这个成语时我不明白这个成语的含义,直到我走进了校园才明白这个成语的含义。
三年前,我进入XX一中实验学校学习,当时,我记得那是开学前的一天,我带着理想,拎着背包,踏进了求学的殿堂。学校的环境很好,校内的建筑古香古色,而且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这不禁使我萌发了一种奋发学习的念头。
我朝着宿舍走去,学校一路上的风景都吸引着我的眼球,我走到宿舍楼下后,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犹如一个巨人耸立在我面前,上刻着极其醒目的三个大红字“桃李园”,周围种满了桃花,花园般艳丽,这满园的桃李,正是园丁辛苦栽培的劳动结晶,正争芳斗艳,生机盎然。
此时,我似乎明白了父母说的那一个成语:“桃李满天下”的真正含义。三尺讲台勤灌溉,三寸粉笔写春秋;三千桃李树,万载园丁心。
老师就是一个园丁,将我们这一粒粒种子不断地精心栽培,使我们逐步成长,慢慢长成桃花,丰收季节硕果累累,飘香万里。随之,我们便奔走远方。然而,不管有多遥远,我们都不可以忘记曾经为我们传授知识的老师。老师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如果没有他们的精心栽培,我们就不会逐步地成长,就不会变成桃花。是老师,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使我们能够茁壮成长、成才、成功,让我们不断超越自我,并在人生当中创造出辉煌的战绩。
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老师对我们教育之恩。我们要用最美丽的花朵为老师唱支赞歌,要用最美丽的祝福为老师唱支颂歌。
恩师育苗似春露,今朝桃李遍五湖。在这庄严的教师节之际,我只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您们,感谢一路有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