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很爱我,很少打我。可是,那天妈妈狠狠地打了我一把(巴)掌。那一巴掌,我至今未忘,就像是被烙铁深深地印在记忆里一样。那是我去年发生的事。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己”和“已”没分清,把自己的“己”写成了已经的“已”,妈妈给我检查作业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她当时只是说了我几句,提醒我下次注意,并且让我把“已”和“己”各写十遍。我当时没把妈妈的话当回事儿,心想,这么简单的字,我下回注意就是了,因此,我只是把错字改过来,并没有听妈妈的话把这两个字再多写几遍。
没过多久,当妈妈再次检查我的作业时,发现我又把“已”和“己”两个字搞混了。妈妈有些不高兴,脸阴沉沉的,让我自己好好反思反思为什么两次都把“己”和“已”写错了,这么简单的字为什么总是搞混。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又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心想:我就是一时疏忽,这两个字其实我会写的,下次,我细心点就不会写错了。
不巧的是,那天,妈妈在我的作业本上再次看到我把“自己”的“己”写成了“已经”的“已”。妈妈看了之后,什么也没说,一巴掌就朝我脸上打来,我没来得及躲闪,“啪”的一声,妈妈的手重重地打在我的脸上,顿时,我觉得脸火辣辣的。我强忍住眼中那早已在打转的泪水,没敢哭出声来,伤心地跑回自己的小屋趴在床上用枕头蒙住脸,失声痛哭起来。
我哭着哭着,哭累了,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我睡了多久,我在睡眼朦胧中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推门而入,是妈妈!我的心猛地一颤,那个红巴掌印儿仍然清晰地留在脸上。妈妈用右手轻轻抚摩着我刚才被打的脸颊,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妈妈一边抚摸着我的脸颊,一边轻声说:“儿子,都不起,刚才是妈妈下手太重了,还疼吗?别怪妈妈,妈妈也是恨铁不成钢呀!你现在做作业总是马马虎虎,不认真,那将来工作了,也这样马马虎虎行吗?假如你将来是个医生,粗心大意,谁敢找你看病呀?并不是所有的错误都有改正的机会。虽说人难免犯错误,可你怎么能总犯同样的错误呢?”妈妈一边说一边哭,我的眼泪也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自从那以后,我就从来没有因为写错字被妈妈打过、让妈妈生气过。
感谢妈妈那一巴掌,那是恨铁不成钢、恨儿不争气的一巴掌。
我深深感谢妈妈的那一巴掌,那何尝不是另外一种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