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高中作文
从小学毕业到初中毕业再到如今的高中毕业,这辈子的读书生涯就到此为止了。
小学时,对毕业没多大感想,只是想着要读初中了,显得十分的兴奋。到了初中,马马虎虎的读着书,不期待,也不渴望高中生活了。然而初中毕业了,对我来说可以是一种解脱,虽然在这里生活了三年,但对这里也没多少感触和不舍,对即将分别的同学们感情也都不深,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高中。如今感觉时间飞快,转眼间,高中也将毕业了。
在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和将要和同学们分别的那一刻,心里徒然生起一种不舍之感。不仅是不舍,还有留恋。跟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吵吵闹闹,争争休休,不觉得也不感到有什么,但等到真的要各奔东西了,心里又是一阵惆怅。心想;这是一种怎样的缘份呢?大家同在一个学校,同在一个教室,同听着一堂课,同做着一样的作业。大家都彼此的相识,彼此的了解。回忆起那点点滴滴,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竟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值得回忆,值得珍惜。你是焦点时,同学们关注着你;别人是焦点时,你瞩目着他,为他加油,支持,鼓励。在学校你是有伴的,这不是说有这么多同学陪着你;而是有这么多认识你的人,知道你在干什么,无意中关注你,想到你,说到你。因为这里的生活都是熟人,而不像外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样,大家各自忙碌,各自奔波,就这样擦身而过。留给你的只不过是一个眼神,一个身影而已。在这里,且不说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你,帮助着你;就因为这些人都是陪你在人生跑道上与你结伴而行的人。
想想以前和同学们的不和睦,为了一点小事争吵,闹矛盾,甚至埋怨对方,讨厌对方。这些都又何必呢?这是一种怎样的难得呢?我们都应该珍惜这种缘份。就是因为我们在这一生中认识了,如若不是认识对方,我们又何必去为一点琐事而生气,而去懊恼呢?我们都还那么孩子气吗?在踏出校园的那一刻,我懂得了这一切都是不易的。我们应该学会忍让与宽容,何为校园,不就是让我们学到这一些吗?如何处事,如何做人。我们更不应仇视,因为这部份人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这些,所谓的朋友!有朋自远方来,的确,如若不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我们也不会相识相知。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在一起,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也只是今生的一次擦身而过。
我们都同生活在同一个世纪,百年之后,我们又将同消失在这个世界。这辈子已经这么来之不易了,我们是否应该珍惜世间的所有呢?就算我们分别在天涯与海角,我们也应该庆悻以及欣慰。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至少有人知道了你的存生,存在于这个世界,生活在这个世界。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动呢?人就是这么脆弱,这么容易感动,也害怕感动。因为感动让我们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伤感。
真的,在你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的印在了你的记忆里。就像我一样,听到一首歌,会无缘无故想起常唱的那个人。你会发现,原来世界是这么的美好,我们所遇的,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这么的有意义,只是这些都要在回忆中找寻和感受。无聊的一天,只要有人陪你渡过,都可能成为你最美好的回忆。你会发现,我们身边,真的有很多人,我们真的很快乐,很感动,感动得流泪,泪是热是,泪流满面。你会知道,原来眼泪真的可以笑着流。我们知足了,我们幸运了,我们感到幸福了。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可是提着笔的时候,却发现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的手,却什么写不出了……
第一次踏入校门时孩童般的欣喜,与即将告别学园时那好似暮年回首般的眷恋;第一次牵起伊人纤纤玉手时的丝丝甜蜜,与彻夜回想“我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时的肝肠寸断;曾经的林林总总,甜蜜与欢笑还有那淡淡青涩的味道,也只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难以自拔而已。
毕业前夕下的那几天雨,淅淅沥沥,如丝线从天空垂下,凉凉的感觉打在脸上,那感觉又像是打在心里,冰凉的刺痛,一下一下的敲击。驻足,仰面,享受最后的痛。似乎明白了一句话,什么才是痛并快乐着。但我只是冥冥中可以感觉到,却无法用语言完整的表达。最后一次作为学生走出校门的一刹那,我对我的青春回忆做了一个告别,将一切的记忆,深深地烙在心灵的最深处。语言随之尘封,激情随之湮没。不舍,原来我才知道我们并不是对学校的不舍,学校只是一个躯壳,我们的不舍的是对躯壳里灵魂而已。
就是因为这份情感,所以才让我们倍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