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初一的每日一记其六
盼星星,盼月亮,艰苦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其实,回想一下,这中间有喜、有怒、有哀、有乐,为我的小学时光添上了一抹挥之不去的风景。
当我们看到那位身材高大的军人时,都非常紧张。因为知道下午要军训,就猜想教官肯定很严格。但是教官语气和蔼,我们觉得应该不会很严格。张文灏好像就要证明一下教官到底严格还是不严格。“踏步走。”教官一声令下,全班同学开始原地踏步。教官忽然眉头一皱喊道“张文灏。”(教官已经把他的名字记住了。)可能是他故意没踏好。教官让他站在一旁独自练习踏步,还要喊上口号。教官把他“折腾”了五分钟后,才让他回到队列里去。结果张文灏的腿不听话了,走路一瘸一拐的,惹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
还没笑完,教官的脸就“晴转多云”了。“笑什么笑!站五分钟军姿!”我的天哪!终于下课了,我像一片树叶一样“飘”回教室。第二周军训开始了,总教官说为了我们能更好的训练,把放学时间推迟到五点时,我心里有一股怒火向外冲。啊!我的时间,不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啊!因为军训,所以下午不上课。什么体育课、美术课……统统都用来军训了,连两周一次的阅读课也取消了。我真想大吼一声——“我讨厌军训”!
放学回家后浑身上下痛。老师体谅我们军训辛苦,布置的作业也不多。但是由于我中午不睡觉,晚上一写作业我就犯困,于是妈妈就没完没了地唠叨,呜呜……最后一天汇报表演时,为了整齐必须要组成方队,所以有五位同学不能上场。唉,谁让咱个子小呢,于是被“光荣”选中做“冷板凳”。看着别的同学在操场上英姿飒爽地表演,自己只有当观众的份儿,心里不由一阵悲哀。
“团结就是饭量,团结就是饭量……向着火锅,向着烧烤,向着美食城,流下万丈口水”。停!这是什么歌?你没发烧吧!不知道哪个“天才”把《团结就是力量》这铿锵有力的军歌改编成了这个搞笑版本。同学们都在小声唱,偷偷笑。休息时,我的死党白晨睿学了一招能把人撂倒在地的方法,很有军人的架式。不过这招似乎对我没用,她和王芊璇费尽心机,也没有把我撂倒。我哈哈大笑,把这几天的悲伤和劳累抛到了九霄云外。
两周的军训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实用日记】 暑假初中每日一记(写作示例)
今天,爸爸和妈妈都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里,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就决定按照妈妈平时的做法煎鸡蛋吧。
我首先把平时观察妈妈煎鸡蛋的过程在脑子里完整地回忆了一遍。然后,我打开煤气灶,把油放进锅里,等油七成热的时候,我把鸡蛋磕碎贴着锅底,轻轻地放进锅里。接着鸡蛋开始吱吱地叫了起来,透明的蛋清慢慢地变成了白色,就像吹起来的泡泡糖迅速地胀了起来,环绕在金黄色的蛋黄周围,好像一朵美丽的花朵。这样,金灿灿的煎鸡蛋就做好了。最后装盘即可。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咬了一口,鸡蛋特别嫩,再仔细体会一下,哎呀糟了,我光顾着看鸡蛋在锅里表演,竟然忘记放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