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初中生每日一记
国庆长假,妈妈带我去表叔范敏的老家月桥乡参加他的婚礼。我从小到大参加过很多婚礼,都是在酒店里,可这次是正宗的农村“坝坝宴”,据说还请了“歌舞团”来表演。
婚车一开进村里,亲友们立即放起了鞭炮,大人小孩都拥上来抢红包,气氛十分热闹。来到范表叔老家后面的竹林里,摆起了一张张桌椅板凳。桌子上还有丰盛的食物,正中央还有一个大舞台,上面张灯结彩,锣鼓翻天,喜气洋洋,在竹林的后面,早已架起的大锅大蒸笼生起了袅袅炊烟
婚礼开始了,主持人让新郎新娘上台,他对新郎说:“范敏先生,你愿意娶周蔷小姐为你的妻子吗?”“我愿意”新郎说。“周蔷小姐,你愿意嫁给范敏先生吗?”只见新娘操着纯正的四川话说:“我超级愿意!”这句话像一粒火星一样,点燃了大家的笑神经,把在场的人逗得哈哈大笑。接着,由新郎新娘给双方父母敬茶,在父母的拥抱和祝福中,他们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接着,婚礼上又进行了抢红包、抢绣球等活动,大家开心极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又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诞生了!
[精选日记] 高中的每日一记(写作示例)
中午,二姨说,要给我过一个西式生日,带我们去吃比萨。
我最快乐的一天就是今年暑假在上海二姨家过生日的那一天。
暑假,妈妈带我去上海二姨家看姥姥。刚好,7月30日那天是我的生日。
那天一大早,二姨就带我和妹妹还有弟弟去长风公园玩。公园里的风景美丽极了!路边的大树郁郁葱葱的,嫩绿的草儿如同一个个长在地上的青苹果,树上的知了还在为我们歌唱呢。我们一路欣赏着风景,来到了“翻斗乐”。一到这里,我们几个小家伙便撒开了欢。我们先玩了碰碰车,弟弟老是撞我,哼,我也不是好惹的。我连续撞弟弟了三次,把他撞的东倒西歪的,让他尝到了我的厉害。接着,我们还玩了蹦蹦床、摩托车,还划了船……
中午,二姨说,要给我过一个西式生日,带我们去吃比萨。我一听口水都要“飞流直下三千尺”啦。我们来到比萨店,点了很多菜,有鸡翅、洋葱圈、牛肉丸……但主要的大菜还是比萨。一会儿,菜都上来了。二姨用刀把比萨切成了四份,每人一份,我们三人默不做声,埋头苦吃。比萨可真好吃啊!真想一口把它吃掉,可是为了保持我的淑女形像,还是算了吧!突然,妹妹把头一抬说:“妈妈,我肚肚疼。”我一看她的嘴上都是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二姨说:“吃饱了,喝足了,也玩够了,该回家了。”我们这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这一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我永远都忘不了。
[精选日记] 初中生每日一记(示范版)
今天天气晴朗,早晨妈妈喊我们起床有点迟,所以我还没读几分钟书妈妈就让我们吃饭了。由于今天下午要比赛折纸飞机,早上我吃得很快,吃完我就拿起我的纸飞机下楼去做试验了。
到了楼下突然我对面有一户人家说深夜两名小偷潜入了房间,把他们家值钱的东西都偷走了,而且他们是从墙上爬进他们家厨房,然后轻手轻脚的走进房间的。所以,我以后还要提醒妈妈睡觉前关好窗户。
下午纸飞机比赛开始了,等到耿老师宣布规则时,我傻眼了!原来先还要自己折啊,而且折的大小还不一样,我和哥哥都以为是比赛飞飞机,所以我们都没有好好的练习折飞机,我只好偷偷的把原先妈妈给我们折的飞机的模样给改装了一下,终于得了个第三名。
今天玩得好开心啊!我希望下次还去比赛。
日记推荐: 初中寒假每日一记(示范版)
2月3日
今天我们一家四个人要去雅安放风筝,爸爸把车开到了青衣江旁的一个码头上,刚开始的时候没有风,一个风筝都没有,过了一会,慢慢的风大了,天上的风筝也越来越多。
我的风筝是一只大蝴蝶,深蓝色的身体,上面画了好看的图案,两只大眼睛好像在说它能飞得最高,还有两只长长的须子,我非常喜欢这个大蝴蝶。
爸爸拉线妈妈举举着风筝,妈妈一松手就把我们的大蝴蝶放起来了,爸爸不停的放线放线,我们的大蝴蝶飞的最高最远,都快爸爸所有的线放没了,我和妹妹高兴的跟在爸爸的后面跑,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