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初中每日一记之五
我是一名不太喜欢体育运动的孩子,尤其是跑跳等田径运动。不知是我个子矮小不喜欢运动?还是不喜欢运动我个子才矮小?这也是我苦恼的心事!
爸爸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事,多次有意无意的鼓励我多参加体育活动。爸爸曾在暑假期间每天早上带我去打篮球,妈妈也教我学骑自行车。这些都没使我快快乐乐地长高长壮,让我在班级队列中不站在末尾,我感到非常沮丧!
前不久,爸爸妈妈知道学校安排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后,给我谈话了。他们说,个子高矮壮瘦,有体型原因,还有发育的早迟,不能有思想负担。但是体育锻炼是人生不可缺少的,它对身体、对学习、对意志都是有益的!他们还要求我制定计划,从寒假开始就行动起来,坚持每天的体育运动。
放假以后,我开始实施运动计划。上午做一小时作业后,在五层楼的楼梯上跑三圈。呵!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跑完以后,不觉得冷了,头脑也特别清醒了,做数学题也快多了。到了晚上,我在家里做其它运动,如俯卧撑、压腿、仰卧起坐等。后来,我每天都会在小区的绿化道上跑它个“800”米。
春节期间,我们全家去了厦门。在环岛路上,爸爸告诉我,这是国际马拉松赛场。当时,我异常激动,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跑了六百多米后,我一点不觉得累,继续跟在爸爸妈妈俩人骑的协力自行车后面跑起来,追着他们往前奔,引起了大道上不少人的注目和欢笑,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假期结束了,我偷偷量了量身高。哇,自己好像长高了三厘米呢
[日记借鉴] 初二开学每日一记(示范版)
去游山玩水?去博物馆?去游乐园?去逛街?都不是我们现在应该考虑的。把心从旋转木马那儿回来,从过山车那儿回来,从摩天轮哪儿回来…那么我们在这刚刚开头,要报有什么样的理想呢?让我来分析一下……
对于懒人来说,开学后应该更勤奋,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最好是两个“闹钟”齐下,一个是闹钟(会叫的钟),另一个也是妈妈(可爱的妈妈)。这样的“混合双打”就不信你不会起来。而在上课时,不要让自己的瞌睡虫跑出来,最好让老师安排一个喜欢安静的同桌,那么你的呼噜声就会吵到他,他便会及时把你叫醒。总之,懒人在这个学期是要靠他人来改掉“懒”这个毛病。这就是懒人的理想。
而对于一些较严肃、不爱讲话、过于文静的闷人来说,开学后应该更加开朗。要开朗:NO.1要有灿烂的笑容,如果你实在笑不出来,可以拿一根牙签卡在嘴巴两端,这样来慢慢培养自己的笑容。NO.2要让自己开口说话的次数变多,不要变成“金口难开”。方法是对收音机中的主持人练话,他说一句什么你就说一句什么,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最会说的。那么闷人也会变得口齿伶俐了!闷人在这个学期要靠工具改掉“闷”的性格。这就是闷人的理想。
在新的学期中,每个人应该有新的理想,把自己突出的缺点找出来,并且改掉,要不顾一切想尽任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