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五彩缤纷的泡泡,回忆、就蕴含其中,每捅破一个泡泡、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回忆就浮现脑海,述说着孩时的童真、幼稚...
记得那时我才4岁、那年夏天,我去姥姥家玩、见到上次去时看见的小鸡、不禁兴奋不已,它们已经长成了大鸡、可以下蛋了、见着刚生出来的鸡蛋、一个“鬼点子”、在我脑海里油然而生——既然鸡妈妈可以孵出小鸡、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呢?只要给它同样温暖的温度、那么、小鸡就可以孵出来了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我便做了一回“小偷”、趁鸡妈妈出去吃食,偷偷的拿了一个鸡蛋、逃走了。
回到屋里、我就思考“怎么才能给它足够的温度呢?”、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这时、我突然看到妈妈在用微波炉做饭,就突发奇想——把鸡蛋放进微波炉里、这样孵出来小鸡还会快一些呐、于是就真的这么做了。一想到小鸡很快就会出来、自己竟然傻笑了起来,良久、一声“砰”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妈妈听到这声音、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赶紧闻声赶来,见到我、便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谁知道、她听完之后、竟然大笑了起来、直说我傻、傻得可爱。见我一脸迷糊的样子、就跟我解释道、鸡蛋是在特定的环境中、才能孵出小鸡的、对环境要求很高的。我这样做、只是成了杀死小鸡的“凶手”而已。以后不能再这么傻了。
看着微波炉里已经熟得裂开的鸡蛋、心里不禁有一丝歉意——不清楚的事情不能乱做、否则、会出现大问题。
小时候,幼儿园放学,印象中,爸爸因为工作所以来接我的次数很少,而每次来也不怎么和我说话,不陪我玩儿。有一次,我从幼儿园出来得晚了,他皱着眉头对我只有一句埋怨:“怎么这么半天才出来!”一路上,他一言不发,紧锁眉头。那时候,我有点儿怕他。不像妈妈来接我的时候,一路上欢歌笑语,好像说不完的话。
爸爸年轻的时候脾气不好,他不大声的和人吵架,喜欢一个人生闷气,那种时刻,屋子里的空气都会跟着发闷,让人不能透气。
小时候的影响一直延续到后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我遇到了什么问题,只和妈妈一个人说,有时候,妈妈会告诉爸爸,然后再把爸爸的想法转达给我。
20xx年,一个冬天的夜里,爸爸胃穿孔,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紧急动了手术。从手术室出来的爸爸,还沉睡在麻醉之中,身上插着很多管子,显得脆弱无比。
从那以后,爸爸就不再出去工作了,本来就怎么吃也不长胖的他,需要休息和调理。在家的时光,他变得温和了许多,不再像从前,工作打拼的时候总爱皱着眉。我们之间的对话也多了。
可以说,我身上99%的血液来自爸爸,我们太像了,唯一落下的,就是爸爸吃东西没有变胖的顾虑,我却没有遗传到。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