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八年级文章word版
蝴蝶,是花儿的朋友;小草,是大树的朋友;荷花,是蜻蜓的朋友;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世间万物,所有的生命都应该成为朋友,如果没有了我们周围的朋友,世界将会怎样呢?
花园里有一朵玫瑰,在它的边上有一只青蛙,它们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可是,一天,两位小女孩经过花园,其中,一位女孩说:“看,那朵娇艳的玫瑰花旁,怎么会多出一只恶心的青蛙?太不搭调了吧!”玫瑰委屈极了,看到旁边的朋友,就气不打一处来,将青蛙给赶走了。过了几天,当青蛙回到了花园,却发现,昔日里娇嫩的玫瑰已经枯萎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朵粗黄的,耷拉着脑袋的花。原来,没有了青蛙来吞食害虫,玫瑰也就失去了保护,失去了长久的美丽……
玫瑰花的一时冲动,赶走了她一生最好的朋友,导致了这种悲惨的下场。不过我也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男孩,一次和爸爸去张家界游玩,由于误了旅游团的出发时间,可是有不想白跑一趟,于是父子俩开着车,一起去了张家界。由于没有旅馆,所以他们在一座山上露营。小男孩在晚饭之前说要出去走走,于是,他朝森林的另一方向走去。走着走着,他发现一条“狗”正蹲在树旁,它的脚被夹住了,显得异常痛苦。小男孩虽然有点害怕,可是又不忍心看到“小狗”这番备受折磨。于是,他慢慢地走上前,将它脚上的夹拿开了。“小狗”用另外三条腿努力地站起来,感激地看了男孩一眼,然后一瘸一拐地走向森林深处。小男孩边往回走,边想着,越想越奇怪,这森林里怎么会有狗呢?莫非那是狼?此时天已经黑了,小男孩不知不觉迷了路。
“天哪,这可怎么办呐?”忽然,他发现前面有一对绿色的眼,接着有冒出两对,他用手电筒往前一照,“啊!”原来是一只小狼和两只老狼。“不对,这小狼不就是我救的那条‘狗’吗?”
只见老狼转过身,小狼叫着,用头甩着,示意男孩跟它们走。此时此刻,男孩也只能跟着它们了。不知走了多远,忽然间,小狼和老狼都不见了,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他爸爸的帐篷!于是,小男孩就这样在狼的带领下回到了父亲的身边。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生命,都需要互相依赖,才能够存在。让生命与生命之间更近些吧!让世界的所有生命都能成为朋友!一起快乐地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星球上!
精选作文: 八年级文章300字(示范版)
暑假过去了,这个暑假和以前的暑假可与众不同啊!我体会到了当家的滋味,真是又美又累。
现在回味一下还挺有趣的呢!
“纸上得来终觉浅,心中悟出方为深”。为了使我家的经济条件普遍的提高,为了我们全家人都更加懂得钱的来之不易,也为了全家人都纠正乱花钱的习惯。
经过我们家庭成员的会议过后,准备实施一套计划,并取名为—“节约资源比赛”。
策略为:所有家庭成员(除弟弟以外)轮流当家,每星期从家庭公用帐户取100元为这个星期的总生活费用。而且,都要写帐本,钱用到哪个地方了?……帐本上都要有记载。到这个暑假结束后,再来总体评评谁当家当的好,并且评出一、二名。落后的可是要受到处罚的哦!(除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