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说:“古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寒。”这句话指出了成功在于坚持,坚持才能成功。余敏用她的坚持捧回来一樽意义非凡的小金人。所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坚持才有逆袭的可能。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卓越的人的优点就是咬定坚持不放松,坚持是一种自信,认定目标而奋斗,肯定自我付出。
唐伯虎是我国明朝时期的画家和文学家,在小时候画画的本领就高人一等。后来,唐伯虎拜师找沈周门下,学习勤苦好学,滑稽也提高的很快。他几乎天天沉迷与画室之中,甚至有时要将一个樱桃画上成千上百遍,手也磨烂了,但是,他从无怨言,反而更加的刻苦努力了。而这,正不是有了那坚持,才成就了唐伯虎一生作画的愿望。在他花容月貌之时,被人们称为四大才子之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伟大坚持住了,平庸就甘拜下风;平庸坚持住了伟大就无翻身的可能,所以坚持是一种勇气。志当存高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费洛特斯查德威克因第一个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性而闻名于世。随后又梦想,挑战一下前无古人的记录。那天海面浓雾弥漫,海水冰凉刺骨。他却在水中游了16个小时。他的嘴唇冻的已经发紫,全身精疲力尽,当他向远处眺望时,只见雾霭弥漫,什么都看不见。她选择了放弃,当他想上小艇时,小艇上的救生员告诉他仅剩一海里,他没有相信登上了小艇再一杯热茶的功夫,费洛洛伦查德威克看到了人群,他后悔了,原来他们真的没有骗他,的确只剩一海里。如此可见,坚持似一把耀眼的剑谁握紧它,谁就可以刺破迷茫的天。
坚持是一种品格,失败不会放弃,成功不会娇纵。赵丽颖坚持演戏,因而使他成为如今的荧屏花旦;斯克劳斯坚持做衣服,因而他的衣服成为风流时尚;李嘉诚坚持创业,因而使他创业成功,事迹被万人传唱……这些无不告诉我们,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坚持才有逆袭的可能。作为当代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明确坚持是人秀的品质,努力磨练自己,才能使自己在时代的舞台上舞姿蹁跹。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只要你是天鹅蛋,即使在野鸭场又有何妨?为了成功,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