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一般的少年,风一般的歌声,梦一般的遐想。从前的你和我,手一挥就再见,嘴一翘就笑,脚一动就踏前。放眼看,岁月轻狂,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如豆的灯光下,我的眼前浮现了一张张熟悉、动人的笑脸,一辐辐色彩纷呈的画面。是啊,岁月轻狂,转眼初中生活过了两年多,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一起收获的阳光,此刻一切变得那么清晰,令人感怀。
沸腾
刚刚步入初中校园的我们稚气未脱,如沸腾的水一般的一切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热情。我们的笑容和朝阳一起舒展,我们的汗水同夕阳一样缄默。我们奔跑在脚步踏啐了操场上的晨曦。我们执着的眼神赶走了训练时的炎炎烈日。团结、单纯的我们用汗水创造了属于我们集体的一个又一个辉煌。在这里,我们懂得了“我们”比“我”更重要,所有的欢笑和泪水终汇成一首激情洋溢的协奏曲。
温暖
接触了一年的我们之间更亲密了,不会再为生活的小矛盾争执、苦闷。当你因考试失败而颓废时,会有一声声鼓励的话语在你耳边响起:当你生病时,会有一句句关切温暖你冰冷的心;当你做错时,会有一千个善意的眼神提醒你……和谐始终是我们的责备或表扬,难以忘怀老师流下的每一次眼泪。这一个又一个记忆的啐片,拼凑了我们愈来愈坚强的成长足迹。
沉默
步入人生中关键的一年,我们即将接受人生中第一次大的挑战。我们更加懂得理解与珍惜,渐渐成熟的我们沉默了许多,我们明白了行动才能证明自己。谈笑少了,讨论多了;抱怨少了,微笑多了。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们会用信心、勇气迎接未来。
匆匆岁月中我们有幸相依相伴,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永恒,但你我走过的日子每天都是值得纪念的过程,这份情感永不会消逝,将成为我们青春最值得纪念的收藏。
一个眼神让你重拾信心,一个眼神让你回心转意,一个眼神让你刻骨铭心,一个眼神……
“铃铃铃……”一阵悦耳的铃声让同学们的心飞到了教室外。“哦,演讲比赛了,你们说这次谁会是第一名啊,参赛的选手都会讲什么内容,好期待啊,就是……”同学们在一旁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可我却怎样都平静不下来,好紧张啊手也一直在颤抖着,真的好想哭啊。这时我的班主任走到我的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微微一笑,像在给我打气、给我加油。对,就是这个眼神让我想起了去年的这一天,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的我,心跳的好快,根本无法冷静,也是因为这样的一个眼神,我才坚持下去一直走到最后,顿时我感到充满了力量,我想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了,因为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轮到我了,只见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了演讲台,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可眼看就要讲过一半的时候,我竟然忘记了下一句应该说什么。天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我又一次看到了班主任,他的眼神是那样的祥和,真的好温暖让我紧张的心一下子变得好平静。我看了一下演讲稿,继续讲了下去。我已经不再在乎名次了,因为我为自己奋斗过也努力过。
很快我的演讲结束了,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到其余的选手精彩的演讲,泪水不禁湿润了我的眼睛。我哭了我责怪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没出息,怎么可以把已经背的很熟的演讲稿忘得一干二净。那一刻,我真的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再也不要出来,我觉得自己好丢脸,竟然犯这么低价的错误。
就在我不经意间抬头时,班主任已经站在了我身边,他微笑的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我相信你,下次可以做的更好,只要为之奋斗过我们就已经赢了。”
这个眼神,这些话语,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信心百倍,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就是这个眼神,一个让我充满信心、充满积极、进取向上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