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初中成长的烦恼作文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人生的历程上写下了十一个春秋,我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有成功,也有失败;又自豪,也有悲观;有快乐,也有烦恼。同时,我也学会了尊重别人。然而尊重别人,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烦恼。
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位同学做错了一道题,我不仅没有嘲笑他,也没有对别人张扬他的错误,而是用鼓励的话语帮他找回信心,分析原因,改正错误。因为我知道,谁都有错的时候,失败是成功之母。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但是,帮助别人的快乐一飞走,烦恼就来到了我身边。当我有错的时候,他并没有鼓励我,反而不断地嘲笑我,还对别人张扬我的错误,我难过极了。烦恼的阴影覆盖了我的心灵。我想:我尊重了别人,别人为什么不尊重我?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尊重别人,尊重自己,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而为什么他却这样嘲笑我呢?
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埋藏着,它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自尊自重的人,自立自强的人,不要嘲笑别人,也不要因为别人的嘲笑而灰心丧气,要坚强!
每个人都要长大,只有经历了重重艰难考验的人,才算是生活的强者。一个人,如果不锻炼自己,不磨炼自己,那么,他就克服不了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就成为一个被人瞧不起的弱者。挫折与烦恼时刻向你挑战,要想真正长大,就要努力克服挫折,战胜烦恼,努力摆脱心中的阴影,使自己不断坚强,一步步地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