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让你难忘的、快乐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深深感受到同学间的友谊。
有一次,我发烧生病,整整一天都没去上学,心里一直为上课的事操心。第二天上学,我就急着问同学借昨天的上课笔记抄,但他们一个个都只顾着玩,没注意我在说什么。我想:亏我们还是同学,连这点小事都不帮我……这时,我最好的朋友武志伟走过来,关心地问我:“黄凯文,你昨天怎么没来学校?”“噢!我生病。”“噢!你昨天没来,我把上课的笔记借给你抄吧!”“好的。”
中午休息的时候,他一直伴我左右告诉我昨天上课的内容。如果我不懂,他就像小老师那样耐心地教我,一直到我懂为止。还帮我一起做昨天的作业,他放弃自己下课玩的时间,把一天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我的身上。我很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帮我。”可他一脸真诚地对我说:“没关系,帮助好朋友是理所当然的事,谁叫我们是铁哥们呢!”这时一股暖流流便全身,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真挚的友谊,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同时也要去结识更多的知心朋友。我已经五年级,通过五年的朝夕相处,我和同学们已建立深厚的感情,可我跟武志伟的感情特别深刻。我们要珍惜这份深厚的友谊,让友谊伴随着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