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座积木城,里面有我的青春,有我的岁月,但我还是停不下来。就像一堆沙子被打湿,留下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让自己去回忆。这是我青春的终结…
——铭文
两岁调皮,八岁不懂事,十岁幼稚,然后十六岁叛逆——。这是我们的时间进程。在纸上写字就是这么简单,就像一圈纸带,拉的很快,一会儿就写完了。
也许,很多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时,脸上会浮现出关于那些回忆的温暖笑容。
我们喜欢荆轲郭的小说《夏至未至》的忧伤,似乎很符合我们这个时代的心境。我们总是告诉自己在QQ空间有多绝望,也不忘加一些“成熟”的字眼,告诉自己已经长大了,不缺乏理智。
我们偏爱SJ-M的舞蹈,复杂而有力的舞步展现了我们年轻、深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似乎传达了“疯狂”的信息。我们总是在寻找刺激,却又情不自禁。91后的青春是那么张扬,那么有活力,那么优雅,那么充满活力。
我们也在某一天,在某一条街上,在某一个地方,迎着阳光,遇到了某个人,某一件事,我们身上的明暗交界处,就是我们对这个青春的无奈。
踩着名牌特步,穿着休闲安踏,身上的灰尘是那么的一尘不染。纯洁似乎是我们的代名词。我们也可以拿着阿尔卑斯棒棒糖仰望天空,然后在阳光明媚的路上慢慢行走。一切都那么美好,别人羡慕。这些只是我们年轻人的特权。我们有青春的法杖,在这个世界上享受活力!
对于青春,有那么多留恋和不情愿。但是我们不能停止时间的摆动。
小学毕业,参加中考,下一步就是学习,参加高考。那时候我们十八岁,有资格重拾那个记忆?
春天,我一次又一次地去秋来,树枝上的绿叶又绿又黄,又黄又绿。此时,我们的青春是枝叶中最后一片绿色。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们会怀念《京华烟云》里的《夏至未至》,模拟它的悲伤,走向自己的人生。我会怀念SJ-M的舞蹈,回忆当年的张狂。然而回忆只是希望,那一年的青葱岁月还在,还在!
——为了我们青春的最后一块,珍惜青春,希望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