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走过16个春秋。蓦然回首,身后已有这么长一串稚嫩的脚印。在经历了痛苦、欢乐、泪水和喜悦之后,我勇敢坚强地走过来了。而今,记忆的闸门被悄然打开,曾经的曾经,像五彩泡泡一样穿越记忆的长河,在我的脑海回放。
孩提时的自己,天真烂漫,至今犹存的一些记忆,像美丽的花絮一样飘飞在我回忆的天空。记得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她讲故事,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泪沾衣襟;五六岁的时候,已经开始学独立,每天在爸爸的监督下学习123,在妈妈的指导下自己洗袜子,洗手帕;小学时的自己,总是很乖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为的是被表扬的那一瞬间升起的小小自豪感。小的时候就是懵懂无知啊,只知道在家要做乖宝宝,在校要做好孩子。
等上了初中,我已不再甘愿做温顺的“小绵羊”,叛逆成了我的标志,经常妈妈批评我一句,我就已经有十句反驳的话等着她了。我是幸运的,老天让我拥有一个这样好的妈妈。事实上,我与妈妈的关系就是很好的朋友,可以互相分享秘密的知心朋友。每周我回家,总是喋喋不休地和妈妈唠叨学校里的事,偶尔加点动作配合一下或者模仿着别人的说话语气神态,总会让妈妈笑到流眼泪。那时的我总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我觉得,让妈妈每天开开心心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不由想到初中的三个好姐妹,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我非常美好的回忆。那些个美好啊,是值得我刻在脑海中一辈子的。怎么形容我们的关系呢?应该不仅仅是知己吧!就是像一母同胞的亲姐妹,彼此间了解到随时都能猜到对方在想什么。只是那时的自己好不懂事,一点也不知道珍惜。虽然我在四个人中不是最小的,但我好像就是个任性的小屁孩,一不开心就不理她们,把她们甩到一边自己在角落里生闷气,然而在我躲起来独自落泪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双温暖的手为我拭去眼泪……
分离,从来没有使友谊改变。
记得毕业那天,我们拥抱,诉说,互相留言,互送礼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彼此送来送去。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三年中,我们拥有过太多太多。那一连串的奖状被班主任珍重地锁进橱柜,那是我们曾经一起努力的见证啊!拔河比赛第三名,体操比赛第一名……我们付出过,我们收获过。而今可以笑说无悔。
现在,我唯一希望的就是我们都好好学习,最重要的,留住永恒的记忆,以更大的动力,大踏步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