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无声的吹绿了大地;爱,无言的温暖了心田。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我认为在爱的天秤上,父母的爱是一样重的。我是很怕爸爸的,因为他总是对我和弟弟很严厉,相反,妈妈就不一样,她总是轻声细语给我们讲道理,或许在我的理解里,在爱的天秤上我更偏向于妈妈。以前的我可以说是一点点都不喜欢爸爸,因为他很严厉,考试考不好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做的不好都会严厉的教育我,可我并没有看到爸爸在我伤心哭泣的时候眼里的心疼。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也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发现,父亲的背不像以前那样的挺直了,记得那天,我夜里发高烧,爸爸急忙背着我往医院去,我趴着爸爸的背上,感觉爸爸的背并不像以前挺直了。我依稀记得小时候的我喜欢坐在爸爸的肩头上,笑着喊着让爸爸举高高,爸爸也总是不厌其烦的把我一遍又一遍的举起来。
可是到底是什么时候,我开始和爸爸生疏了呢?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是从爸爸开始对我严格的时候?还是什么?我有些想不明白。看着爸爸头上长出来的白头发,我心里有些难受:“爸爸,你变老了,都长出白头发了。”爸爸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傻丫头,你都快长成大姑娘了,爸爸还能不变老啊。”我突然哭了起来,说:“爸爸,我不想让你变老,我听话,努力学习,你不变老好不好?”可是,我并没有听到我想要的回答,爸爸只是笑了笑。那天晚上我在爸爸怀里睡得很安稳,我突然发觉,爸爸的怀抱是那么那么的温暖。时间依旧没有停止,爸爸依旧开始慢慢老去,不过,我和爸爸的关系又变成了和小时候一样好,虽然我考试有时候会没考好,爸爸依旧会批评我,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和我一起研究错题。
妈妈有时候还会吃醋呢,常常说:“唉,这闺女还是和爹亲啊。”我和爸爸也只是笑笑不说话。父爱如山,温暖了我的心田,在我的心里他永远都是和山一样伟岸,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永远不会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