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生活的人,总是以微笑面对。微笑是是什么?微笑是一种风度,是一种宽容和豁达、乐观和轻松的胸怀,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是一种境界。
在人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也充满烦恼,只有微笑,才能忘记烦恼。1997年,桑兰在美国比赛前训练时,因外界干扰,造成脊椎受伤,导致不能比赛,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虽然失去了比赛能力,但桑兰并未自暴自弃,而是微笑的面对失败,面对生活。她的微笑使她忘记了自己的烦恼,更好的迎接美好的生活。前几天看了则新闻,一个高中生因高考作弊而失去了高考资格,他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于是便跳楼自杀。如果说他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如果说他微笑面对生活,那么他将会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生命。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这是拉伯雷的名言,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是自己的烦恼。不仅如此,他将会赢得世界。
海伦凯勒是一位聋哑盲人,面对上天的如此不公,我们又怎么会知道,一个聋哑盲人也会成为一个文学作家。我们无法想象她怎样学习,但我们能知道是什么使她面对生活?没错,是微笑,是乐观的态度。在上天的不公下她依然坚持生活下来,使她自己不仅获得了知识,更获得了世界对她的评价与赞赏,它创造了奇迹|“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海伦凯勒用她包容万物的心胸正确的对待了上天的不公,微笑的面对生活。
不论是桑兰还是海伦凯勒,不论是你还是我,只有能微笑地面对生活的人,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