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忘记的作文
真正的美好永不消逝,心中自会珍藏。
每次我闭上眼睛,倾听风吹树叶银铃般的沙沙声时,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老屋东北角的枝叶繁茂的老槐树。
母亲总是说,老槐树是我的第一任老师。记得当时我才快满一岁,正在学走路。我总爱抓着老槐树粗糙的树皮,慢慢站起来,试着绕着树走路,可往往走不了两步就会一下摔倒。母亲说,这时的我可坚强了,既不哭也不闹,自己爬起来,再走,再摔倒。这时风吹树叶沙沙地响,也仿佛是为我鼓劲似的。终于有一次,我没有再摔倒,而是跌跌撞撞地扑向母亲。母亲惊喜地一把搂住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学会了走路。每次说到这儿,母亲都会笑得连眼角的皱纹都舒展开了。是啊,老槐树真是我的好老师,似是一位慈爱的长辈,带着我迈开人生的第一步,我怎么忘得了你呢?
渐渐地,我长大了。正是五、六岁的年龄。我最盼望的便是槐花盛开了。原先浓绿发亮的树冠上一下子探出千万条浅白泛黄的花枝,在微风中舒展着,欢笑着,洒落一地芬芳。站在树下,深吸一口气,浓郁的香气简直让我一阵眩晕几乎醉倒。但我最爱的还是奶奶的槐花包子。将白嫩嫩的槐花泡在清亮亮的水里,再挤压烘干,包进包子里。蒸包子时好像连白色的水蒸气都弥漫着槐花清香。包子刚一出炉,我就迫不及待地抓出一个来咬上一口,被烫得大口吸气却仍大叫“好吃”,活像童话书上的馋猫。槐花包子那清甜的口感至今仍口齿留香,每当想起,我都会忍不住舔舔嘴唇。
后来到了十二、三岁,日渐长大的我不像过去那么顽皮好动。总爱捧一本书,坐在斑驳的树影下静静阅读。清风拂过树梢,顽皮地摘下一片叶儿吹到书中。我一惊,抬起头却只见茂密的树冠摇摆,像对这个玩笑很满意似的,沙沙大笑起来,勾得我嘴角也漾起了弧度。哦,这树下恬静地缓缓流淌的时光呵,你一定记录下了我与老槐树所有的点点滴滴吧?
最后的记忆变得模糊,老槐树被人高价买走,运向不知名的异乡。我只记得那天车开走后,我仍向车开走的方向用力挥手,很久,很久,直到眼睛被泪水覆盖。
但,槐树下的蹒跚学步,我怎么忘得了?唇齿间的香甜槐花,我怎么忘得了?树荫下的相视一笑,我怎么忘得了?真正的美好不会消逝,时光定会定格当时的模样,内心自会珍藏那动人的瞬间!
人生中总有抹不去的记忆,这些记忆往往让人失去理智,其实自己一个人压在心里,不如要别人帮助你把那段记忆忘记,我们要尝试着学会忘记。
忘记一件事哪是说到就能做到啊,以前我认为自己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现在我也明白了不是的,因为我还是活在过去的阴影之中,忘记不了过去的种种回忆,那也是我不该有的欲望,可是那些记忆已经在我的心中拉下了根,已经抹之不去了,但一想到还有我的家人对我的期望我不得不学会忘记,我不只是我自己的,我还是关心我的人的,还是祖国母亲的。
其实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对我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知道读书的用处。
也知道自己的欲望早已经不存在了,虽然说我和她的友谊经过种种挫折,经过分分离离,最终还是没有在一起,可能是因为我和她的性格完全不同吧。朋友不一定要在一起玩,每天都可以见面那也不错啊,其实每一个都应该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每一个都应该尝试着放手,学会放弃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当你学会放手了,说明你已经长大了,懂事了,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你可以做出明智的选择了,大家都明白成功并不是因为一时的幸运,而是长期以来的坚持,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把时间合理的安排好,不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其实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需要靠自己去努力,那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也会随之埋没,其实我相信每一个都明白,只是自己根本就克制不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我们也可以请求别人来帮助自己一起忘记啊。
相信很多人有早恋吧,大家分分离离的又有什么好呢,到头来不都是害了自己。
我想每一个都应该学会忘记吧,虽然我们从中失去了一件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总结一下自己从中得到的启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