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本女,堪比作文领袖。作文每得迎春,受师赞扬。音乐除赵晋科外,当个第二绰绰有余。时不时晒心情写文,不是偷乐,绘画不错,自恋。老师赞读本人着作《爸爸去哪儿读后感》、《我的妈妈》、《五无女子笑傲班级》、《魔女许你三个愿望》、《难忘的小枫》近十部作品。
为了能过上一个愉快的寒假,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寒假计划。春节前,每天早上,进行跳绳、打羽毛球等体育运动,上午完成4面语文、数学寒假作业,看课外书籍,看电视;下午写日记,看学生电脑,学习英语以及下学期语文、数学知识,玩游戏;晚上看电视。星期六、星期日就把写日记改为写作文。春节后,每天坚持写日记或者作文,利用学生电脑学英语及语文、数学知识,玩游戏,看电视,拜年等。
广东省中山市实验小学二四班曾宇翔今天,我们的作文课要吃口香糖。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高兴的得手舞足蹈。老师一进教室就拿着一大袋口香糖给同学们发。一个同学刚拿到口香糖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就往嘴里塞。塞到嘴里才知道要先观察再吃,他的脸红得像红苹果一样。开始上课了,那层绿色的外包装纸写着“让我们一起保持家园清洁“。拆开外装有另一张银白色的纸,里面的口香糖散发出一种特别浓厚的薄荷味。有个同学鼻子贴着口香糖那层纸闻了闻,脸上露出开心满意的笑容。我也闻了闻,觉得很清凉。我轻轻地咬了一小口,顿时感觉到自己嘴里一片凉爽。我觉得不够清凉,就把手中剩下一半的口香糖全塞到嘴里。嘴里比刚才更爽了,那股味道一下子冲到头顶,又掉进肚子里,全身上下都舒服。我旁边的那个同学只吃了一半,我问他:“为什么你不全部吃完?”那个同学说:“我要留给我姐姐吃。”是啊,好东西要和亲人一起分享才更有味。我有点惭愧,这时我的口香糖已经没味了。一个同学一边吃一边笑,一不小心口香糖从嘴里喷了出来。老师看他难过地都要哭了,准备再给他一个。没想到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喊:“抗议!抗议!”老师只好不给了。同学们一边享受着口香糖的美味,一边用包装纸叠玩具。没想到大家的手都很巧,不一会儿就叠出坦克,纸飞机,桃子,小船等,品种多样,小巧玲珑。口香糖嚼得没味了,有几位同学提议比赛吹泡泡。几个参赛的同学说一块口香糖只能吹很小的泡泡,老师就准备再给他们一块可是遭到了同学们的第二次抗议。老师太尊重我们的意见了,就让他们用一块糖吹。哈哈,吹出的泡泡真地很小。这节课让我觉得特别有趣!(辅导老师:叶老师)
难以忘记的事不仅仅只有成功的,生活中的小失败、小挫折,就能令人刻骨铭心。
星期六晚上,我在家里画画,一张鲁迅先生的素描。我照着美术书小心地画着。不久,便画好了。我看着我的美术作品。满意地笑了笑,我想这一定能得到一个好成绩。
星期五下午,美术课。我翻到那幅画,紧张地交到了讲台桌上,接着,只听见老师说:“你这幅画是不是没画完呀,总感觉不完整。”刚一说完,她就在画的右下角打了一个成绩——B+。顿时,这个大大的B+刺进了我的心,仿佛是被沉重的一击,世界黯淡了。
我挪着脚步回到座位,两眼放空,发着呆。过了好久,同桌问我怎么了,我指着那个画,一言不发。接着,耳旁传来一个声音:没事嘛,这有什么大不了的。那么从容的话语,却在我的耳旁回荡了好久。有什么大不了的?!我想了好久好久……后来,在不经意间,我惊讶地发现后桌那幅乱涂乱画的作业也是B+,这更让我气愤了,各种情绪全都涌来,令我百感交集。我真想呐喊。
下午,放学了。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车水马龙,聒噪的声音令人厌恶。就这样,我怀着低沉、气愤甚至是委屈的心情慢慢走着。突然,耳畔传来几只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我本是厌倦的,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美好,是一种难以言语的滋味。我抬起头看着它们灵动的身影,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笑。
这让我豁然开朗。一瞬间,我明白了许多。就像同桌说的那样,没什么大不了。不公平的事有很多。更何况,我真的用了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完成的吗?老师的做法一定是在激励我,希望我做的更好。
这件事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也会经常告诉自己要用平常心去面对小失败,这样就一定能越挫越勇,才会收获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