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蔚蓝一片。天,广阔无垠,使我领略到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应像这个天,明亮透彻而清澈……
我想起了那个寒假。阳光轻泻在上金黄色的窗帘上,我走到阳台,拔弄着一盘正开得鲜艳的花朵,感觉心旷神怡。我哼着愉悦的歌儿给花儿浇水,沐浴在这片阳光与花香之中。突然头上穿传来一阵“啪啪”声响,抬头一看,原来是楼上一位阿姨正在拍打晾着的棉被,要命的是那棉絮纷纷扬扬落下来,不偏不倚落在花瓣上,我的花遭到“袭击”后,像戴上一顶棉絮帽子,耷拉着头。我不由得怒火中烧:“喂!你怎么拍被子啊?”楼上一下子没了声音但紧接着,拍打声马上又响了起来,声音比刚才来得更起劲,棉絮也像天女散花般飞了下来。
无奈之际,我忿忿然只好浇花,来冲洗花瓣上那些肮脏的棉絮。浇花的水洒到楼下的阳台,我伸出头往下看了看,天啊,我的水正洒到了正晒着阳光的楼下老奶奶。作文我尴尬极了,一时僵在那里,不知说啥好。老奶奶抬头看到我,慈祥说:“浇花呀,多美的花呀。”她指了指我阳台上的花。看着她被淋得满身是水的衣裳,我难为情地笑了,心想,她怎么不骂我?
这是,楼上的拍打棉被的声音依旧进行,还那么有条不絮的。想着刚才老奶奶带笑的面容和暖心的话语,我的脸“刷”红了。这一次,我学着老奶奶探出头微笑地对楼上阿姨说:“晒被子啊,多好的天气呀。”话刚出,我发现阿姨的脸也红了一下,她像我刚才一样尴尬地笑了。拍打声嘎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