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七夕初中作文
在背后我常听到时间的翅膀像战车一样飞逝的声音,而在前面却是延伸这荒废了的永恒沙漠。
——题记
大家都称我们现在这群人为“90后”,意思是出生于90年代后的孩子。这群孩子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而且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格外宠爱。我们从来也没有想过,也不会去想以前的人们生活的怎样,过得辛苦不辛苦。我们只觉得自己有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就够了。我想,也不会有太多的父母会向孩子提以前的生活,偶尔提起,也大多是略微带过,很少会有父母和孩子坐下来认真地讨论这个话题。他们大概觉得,以前过得苦些,现在只要让孩子过得好些就足够了,其他的就不强求了,因而很少就有孩子能真正理解父母的苦心。
但我们至少要学会感恩吧!
是长辈们用鲜血和汗水创造了现在的社会,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难道不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吗?
整天看着爱我们的人为我们奔波忙碌,为我们奉献时,我们难道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这种奉献,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吗?我们有没有扪心自问过,有没有为我们的父母做过什么?有没有记住凡事要感恩呢?
有些时候,我们只想着索取,忘记回报;只懂得权利,不懂的义务。我们看着其他同学穿名牌便也要父母买,却不知道父母对我们这种攀比心理有多么伤心无奈;我们只顾想着父母那里还不够,殊不知道父母已经为我们做到了极致。
带着感恩上路,在人生的的旅途中,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次人生之旅装点的花香弥漫,绿荫如盖,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常怀着感恩的心,有泪要落,也不是悲凉。
作文推荐: 初中优秀记叙文(示范版)
小时候,总是期望快点能够成为大人,总是学大人去发出一些沉重的感叹人生的话语,这时大人会很无奈用几句话戳破我——少年不识愁滋味,无愁硬是说有愁——你们不也是嘛!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之后,我面对人生第一次的选择——中考,什么都不懂的我依旧没有意识到我要开始为我的未来奋斗,中考也就在我浑浑噩噩中结束……
便到了,我开始懂得,成为大人意味着为自己和你爱的人的生活、未来承担起责任,我开始去努力,但也开始患得患失,压力也扑面而来,噢,原来去成为大人是那么不容易。
但不同于我的犹豫,我的一个姐姐却果断有开朗,她勇于去与别人交流合作,在外国人面前也毫不逊色,对任何人都自信满满流畅交流的她在一家外企中大放光彩,无法想象曾经和我抢电视遥控器的小气鬼会成为那么厉害的“大人”,可我和家人不了解的是,由于某些利益冲突,她的同事疏远隔离她在背后否定她,揣测所谓“她的小把戏”(真是既幼稚又恶心!)每次拉到客户而绽放的笑容背后承受的是别人的冷嘲热讽,噢,原来成为大人那么酸涩——不成功,你会酸别人;成功,别人酸你。
而我另一个姐姐不同于上一个“小气鬼”,大概是因为年龄差距较大,对我很谦让,在我心中她是“女神”型的,会打扮,身材好,为人亲和。她最近刚生完孩子,我也就在她刚回家去看过她一次,说实话,当时我被吓到了,什么妆都没有,脸上有病态的苍白,松松垮垮的衣服套在她身上,身材上还没有完全恢复,看着她拖着沉重的身体,我意识到她已为人母,早不是可以花大把的精力去打扮自己的小姑娘了,噢,原来成为大人要去放弃那么多的东西。
从小到大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爸妈花了大把的钱在我身上,大有一种“父母视钱如粪土,视我如粪坑”之感,而我们家经济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而近几年来。各种补课班价格飞涨,爸妈赚的钱也全都砸在我的身上,噢,原来大人要那么无私,为了下一代,靠咬牙,汗水得来的东西自己还不能怎么享受到。
而家中的老人呢,时间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是最明显的。老人有着大把的时间却又与年轻人的时间不在一起,他们渐渐变得迟钝,偶尔会糊涂,或许他们既期待时候的前进,期盼着与年轻人的团聚,又畏惧时间的流逝,畏惧时间对他们进一步的伤害,噢,原来成为大人最后是那么孤单寂寞。
而这一切便是人的一生各各阶段,也是我曾羡慕的大人的一切。那我还想成为大人吗?——我想!被别人孤立的人最后也用自己的实力打破了别人的讽刺,仰头向前迈进,已为人母的女人少了份炫丽与洒脱却多了份韵味,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而父母老人们,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养育下一代人,他们得到了尊敬!这样的一生充满了爱与拼搏!其实最不堪、痛苦的是我自己曾经无病呻吟而虚度的光阴啊。
所以,我仍想成为大人,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失去很多,但同时我也将得到许多,我该做的是把自己的人生过得充实、不留遗憾。
“孩子,怎么了?”“孩子,加油!”我静静坐在书桌前,你的声音又在我耳畔回响。阳光似美妙的音符,一点一点的透过窗,照在洁白的纸上,也把我的心房照亮。记得初来乍到的那一年,我倾听着你的声音,成长,成长。
听汝温柔之声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期末考前压抑的情绪充斥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而成绩屡不得志的我,心情更是烦上加烦。
我正在教室里望着数学卷子发呆,一个温柔又明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怎么了?”我一抬头,原来是你。
接着,你的声音如小溪流水般滋润了我的心:“别伤心,你如此用心,一定可以……”你的话似一捧清新的溪流沁入肺腑,如一抹温馨的春阳暖人心扉,恰一阵霏霏的细雨涤荡心灵。我仔细倾听着,心情逐渐明朗起来,似烟消云散后的天空,如又清澈见底的河水,恰恢复生机的绿草。我倾听着你温柔的话,明白了要自信,懂得了要乐观,我成长了。
听汝肯定之语
马上就要上台了,我心中仿佛揣了只兔子,心里“怦怦”直跳。我站在台侧,不安地望着天花板。“孩子,你一定行,加油!”你肯定的声音响起了,“你是最棒的!”我瞬间信心满满,你的话,点燃我心中的火,释放出我的能量,展示出我的优势。只记得,下台鞠躬的那一刻,听到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听进去了你肯定的话语,明白了人有无限的力量,我再一次成长。
“孩子,怎么了?”“孩子,加油!”这是你说的让我记忆最深的两句话。那个似初生牛犊的年华,我倾听着你的声音,变得“不怕虎”,不断成长。
阳光更灿烂了,我的心更暖了。我将永远带着你给予我的一切,成长,再成长。
听汝声,我成长,虽别离,永不忘……
我走过峥嵘岁月,也携手几度春秋
题记
看着面前乏味的古诗文,我心里不由的生起厌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英文字母好比在指尖跳跃的音符,而这汉字是一口干涸的枯井。我合上课本,心里开始抱怨古代文人的多事,创造出如此繁多的经文让这后人吟诵,气恼中又带着几丝无奈。不明白祖国的艰辛的我埋怨着,哭诉着。
为了改变我的这种想法,母亲带我去了一趟北京。当我真真切切的看见故宫里数不尽的文物时,心里不由生得出一种自豪之感,站在圆明园的废墟前,废墟异常的荒芜,我的心也变得荒芜起来,我
我看见在南京战场上死难同胞们的挣扎,我看见五四运动时学生的激奋昂扬。这一幕幕不断在我的眼前浮现,使我热泪盈眶。即使突如其来的战争,使中华民族的儿女们措不及防,也会拿出百般的信念去抗争。你最喜欢的弟弟死在了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他俯视着你,口中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此固步自封的你,已经不配被我称作老师。这该是何等的痛心!我想到。可是有磨难就一定有曙光,红色的信念永远铭记于心,社会主义的力量永不磨灭。
自此以后我爱上了中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限的江山,无尽的江河。后来发现我怎么还是厌倦那古诗文呢,于是我让妈妈送我去学了软笔书法,初始时还是极不情愿的,但看着那浓墨在纸上晕染开来,心中有说不出的欣喜。
无限江山似锦尽在笔墨中。我发现诗文又如何不比外国小说好呢?我爱上了李白春风与醉客,今日乃相宜的豪迈;读懂了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对亡妻的思念;赞颂了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的友情;沉醉于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的深秋景象;立志做一个闲袖手,闲袖手贫煞也风流的人。
我才发现古诗文中的美人美景就近在我眼前,我开始细细体会。泱泱中华,浩瀚文明,你如一条盘旋的巨龙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你翱翔于风从未远去。
浩荡东风拂过亚洲大地,社会主义的道路勇往无前,这是我与你的碰撞,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万里迢迢的江水也从未阻拦你前进的步伐,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只在你弹指一挥间,不管未来怎样,我只想与你共同进退,身披红旗烈日信仰与你同在,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