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七夕初中作文
七夕随想
雨打芭蕉,念物思人。走在青苔满布的石板路上,一块块石板均匀相隔。雨水静静淌过缝隙,渗入泥土,流进读物者心里。
很喜欢这种静谧略带沧桑的氛围。“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项……”,真有这种走在江南雨巷的感觉,带着一份落寞、一份惆怅和一丝微茫的期望,一个人在寂寞的小巷踽踽独行。虽说寂寞,但这足以任你的思绪四处肆意飘飞。
徘徊许久,走向石板路尽头,走向竹树环合的湖边。小亭独立山头,其实也不是山,只不过在平原地带,有座小丘陵,这里人就随性喊作山。实际,我很不愿意喊的。在我的家乡,山的巍峨、秀美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不过,这个小亭却屡屡勾起我的过往的思绪。
往事总在记忆里铭刻。还记得令人回味的甜蜜的时光,还记得经久不息的说笑声。有机会我总在小亭独坐,身子倾斜着,头微靠着栏杆,眼直直的看着湖面发呆,总希望能再体会一次那甜美的感觉。
曾经,美丽邂逅,害羞又青涩。初恋的味道异常甜蜜,分分秒秒,丝丝回味。
霞光满天,拂风听雨。湖畔相伴,亲切暧昧,纯纯的味道令人陶醉。
乌云雷电,天空面孔狰狞。分离,撕心裂肺,痛彻心扉。
时光荏苒,路径此处。坐木凳,靠栏杆,看湖景,再盼伊人。总觉还有一个身影徘徊在湖边,每每此时的我轻触木凳,总感觉余温尚在,望望湖边,也觉得身影依稀可见。可是,这一切就如此时湖面的涟漪随着雨的停止,消失得踪影全无。
此时,隔雾看天,时阴时晴,心儿也似有平息。徘徊,彷徨,才懂的美好的东西总是易失难得。
这个七夕,已不再华丽如初,而是孤独相伴,寂寞相随。望着雨润的天空,怀想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