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高中生天使话题其七
一直相信,有天使的存在。她们可以不美丽,但她们善良;她们可以不美丽,但她们善良;她们可以不伟大,但她们庄重;她们可以不起眼,但她们真诚。----题记
感谢你,天使。不美丽的你,给我带来如此美丽的季节。
夜,孤独地凋零在落叶里面,泛黄的世界,一点一点随风儿渐远。世界的碎片,落尽了起伏的海平面,季风抹平了蓝色的换日线。直觉在迷惘中呈现,悄然等待是最终的信念。空气的对面,我们之间的呼吸少了一点。拉长岁月的皱褶,再次回头,时光如白驹过际,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在行走,踏遍时光。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这是对3年后的诠释。无法等到时间惭愧。你来到我身边,悄无声息的。你不美丽,不伟大,不起眼,像一棵饱经了多少风霜雨雪的苍老树木,那数不清的年轮啊。在他们暗暗的嘲笑声中,你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向我们传输你的血液。
你说,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3年,3年以后,我们各奔东西。难道你们还能记得我吗?我不图回报,只要尽我的责任。你说,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就是要有自信。你说,语文天生浪漫,要懂得享受生活。记得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仰望。那绽放如花的笑靥。你告诉我要自信,不止一次。像那个天使一样,用你的光芒,照耀我,包容我。我对你说,父母总翻我的抽屉,侵犯我的隐私权。你笑着对我说,他们是不放心你呀,怕你早恋吧,呵呵。你不会早恋吧?我们就一起笑,那时候,我想我们算不算是忘年交呢?你正直而善良,看着那些闹事的学生,满脸不屑。什么时候,我也该有这样的勇气。因为你的一句话,我恶狠狠冷冰冰地愣把全班第一的王位抢了过来,甩得我那好同胞们无话可说。你的笑容,不会泛黄。当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你与我,才敢对你说,
感谢你,天使。生命因你而异彩纷呈。感谢你,放飞那年华里纷飞的蝴蝶,绚丽的色彩,缤纷飘扬。悠悠岁月,浮生来回。油尽灯灭,如斯长夜。柳絮纷飞,毕竟不是雪。3年前感恩父母的情怀,在天空中找到了感恩的天使。那样荏苒的岁月,蓝色的记忆。泼墨的山水中你画了谁,展开卷轴上是那飞翔的身影。小桥流水,往事莫追,浅吟。那不美丽的天使,你能否听到。把我的爱,写进历史,给那位真情无限的天使--我的恩师。
假如你是一颗麦穗,那么你自然想长得饱满,一生才会充实。而人?我想应该也是不甘平庸的吧,不想过白开水一般的生活,便要让自己过上饱满的人生!
生活是漫长的,过久了也会厌烦,可别人为什么能每天忙碌充实的生活呢?在人生中忙碌细心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厌倦,这样你的一生才不算白过(如果你有更高的追求,那就去吧,人各有志嘛!)因此,我们要过饱满的人生!
如何做呢?
要勤奋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如果你是一名学生,就请把握你现在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有限的学习时间中学点有用的东西,不要浪费时间在你本不该考虑的东西上,好好地做好你应做的事!
要把握时间时间会在你嬉戏时悄悄地溜走,一去不复返!难道你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吗?还记得那时我还只是个懵懂的孩子,可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中生,这不禁让我感叹时间的飞逝啊!回想起来,在这几年中,你学到了什么?浪费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倘若你觉得自己在这几年中并没有什么收获,那么你就更应该把握现在的时间,现在的机会!
要有目标!人要有明确的目标与追求,不要盲目地去追求高尚,去定一个离自己十万八千里的目标,这不切实际。这目标是什么?不过是欺骗自己的一种手段,过不了多久又会定下一个远大的理想。目的要明确,我们现在所做的都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
当然,过饱满的人生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做到,所有人都觉得应该这么去做,有人认为,要让自己的人生充实就必须干一番大事业;也有人认为我平淡地生活也很充实,也很快乐。每个人的理想不同,当然了也不能说每个人不过饱满的人生就是错的,人各有志嘛!
人生的饱满与干瘪往往体现于人的涵养与人格,它决定了成败与得失。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把握时间,勤奋学习,过饱满的人生!
商场里、大街上,一件件穿着“华丽”外衣的商品不断出现在眼前:香水精雕细啄的扇形木盒、燕窝外华丽镶金的纸盒、月饼外层层保护的金属包装……
走亲访友,随带的礼品中有着不同的包装,其中一盒西洋参礼品盒尤为突出。礼品盒放在纸质袋子里,袋子是深红底色、带有鲜红的祥云样式的纹饰,嵌着金边的字体显得格外精美、引人眼球;用手一提,礼品盒挺沉的,里面应该很有份量吧。拿到袋子,里面还有一层塑料泡膜,难道是里面的东西很贵重,要防摔?再往里瞧,是一只光滑、厚重的木质礼品盒,若不看顶面的字,以为里面装了什么稀世珍宝;打开盒子,一片金光,盒子底部装有塑料泡沫,用一块金色的稠布覆盖,“真是亮瞎了我的眼!”塑料泡沫上方端端正正的摆着一只八边形的塑料盒,里边装着我们要寻觅的西洋参,看着顶住盒盖的西洋参,量应该不会少吧!但当我打开盖子取出西洋参时,又一次惊呆了——盒底的三分之二是塑料泡沫,外披一层金色纱布!这西洋参到底有多少量呢?我翻遍所有的包装,愣是没找到关于西洋参“净含量”的标识,哪个厂家也没找到,包装如此精美的礼品厂家竟然连基本的标识都没有,真是让人汗颜。
想起最近电视上的公益广告:我们品一块月饼、尝一个粽子、饮一杯茶、吃一粒保健品等等,都会剩下一桶十分精美的包装垃圾。有的月饼盒镶了金边、金角,嵌了美观的纹饰、图样,里边的量却屈指可数;有的粽子盒做成塔的模样、尖顶红瓦黄墙,很是奇特,可里面的粽子也就寥寥无几;有的茶叶盒雕刻着一条小巧的龙,好不精致,茶叶却只有一小罐;有的保健品盒晶莹剔透、花纹也素雅,高端包装内保健品数量只占了盒子的十分之一……
华丽的外表固然能吸引人,但朴实无华的内在更重要,过度的包装,其实是一种浪费,是对人类生存资料的破坏。就如做人一样,要脚踏实地,不要虚头滑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