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初中作文450字篇一
星期六那天,爸爸突然提起要我学骑自行车。
我以前学过骑自行车,但是重重地摔倒过,后来就一直不敢再学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没信心地把自行车推出来,开始学了起来。爸爸帮我扶着车的后座,对我说:“你握好车龙头,掌握好方向,眼睛看好前方,放心大胆地骑。”听了爸爸的话后,我鼓足勇气,骑上车用力蹬了起来。爸爸在后面边扶着车跑边对我喊:“握好龙头,大胆一点。”有了爸爸的扶持和鼓励,我的车越骑越稳,一颗提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咦?怎么回事?我的自行车怎么一直朝右面倒去,车龙头怎么扳也扳不正。啊。不好。我要摔倒了。爸爸呢?爸爸怎么没帮我扶住车啊?我扭头一看,车后哪有爸爸呀,他早就被我甩在车后了。原来,爸爸银镜放手了好一会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裤子破了,腿摔伤了,心里不住地埋怨爸爸没有保护好我。这时爸爸跑过来,我朝他嚷嚷:“不学了,不学了,疼死我了。”爸爸蹲下身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么一点困难就把你难倒了,这么轻易就放弃了?你平常不是经常说不能半途而废的吗?要对自己有信心。”听了爸爸的话,我把车扶起来,重新学了起来,结果我又摔倒了……经过了多次练习,我终于有点摸着骑车的门道了。这一次,爸爸又在半路把手松开了,我使劲往前蹬,看看身后,爸爸站在那朝我竖起大拇指,我激动极了:我终于学会骑车了。我回过头,正准备大展身手,继续往前骑时,吓了一大跳,前面有一条大水沟。说时迟那时快,我飞快地从自行车上跳了下来,躲过了这一劫。自行车当然很不幸,冲进了大水沟。
通过这次骑自行车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不然就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