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学骑自行车作文600字高中作文其五
成功的滋味 我的邻居个个都是骑自行车的高手,而我却一点也不会,他们答应我,暑假教我骑自行车。在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邻居们来到专业骑自行车场地。哇!那里的人可多了,有的人能单手骑车,有的还可以绕圈子,还有的甚至还可以把自行车骑到最高处,又倒着往下滑,那姿势可太美了!邻居们对我说:“你看现在的人这么多,找块空地吧?”我迅速地找了一块空地,恳求地说:“现在总能练习了吧?”他们点了点头,推来了一辆自行车,接着教我骑自行车的姿势,把骑自行车的要领对我说了一遍,最后给我示范了动作。我心想:“怎么这么难呢?干脆放弃吧!”我像打了败仗一样,无精打采地坐在自行车上,把脚沉重地踩在脚踏板上,刚踏一下,我就摔了一跤。他们和颜悦色地对我说:“要保持身体平衡,先要把脚轻轻地放在脚踏板上,再把车子龙头扶正,这样就可以骑了。”我按照他们说的要领,扶正龙头,坐直身子,眼睛看着前方,脚用力地绞动踏板。没想到还真灵,果真没有摔倒。我想练高难度的,想着想着,在不知不觉中我加快了速度。突然一辆车冲了过来,我一时手忙脚乱,只听见“扑通”一声,我摔倒在地,被自行车重重地压在下面。他们见了笑了笑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谁叫你骑得那么快呢?”我发现我的脚上还流着血,“要坚持住,不要退缩!”他们鼓励我说。我慢慢地爬了起来,又继续努力地练了起来,一天的时间快要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抱着喜悦的心情,载着胜利的成果,快乐地回到了家。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每个星期天,我一写完作业,就让爸爸带着我去学自骑自行车。我们先来到小区的一个空地上,爸爸先给我做示范,我迫不及待地上去骑,谁知刚上去,只听“呯”地一声,我就摔倒了,像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笑得爸爸合不拢嘴。爸爸扶起我,告诉我学骑自行车首先要掌握平衡,不能横冲直撞。我听了爸爸的话,心想:有什么难的,我不相信,我就不会骑自行车!我又再次骑上自行车,刚没走几步,我就又摔倒了!爸爸耐心地给我如何骑自行车,而我呢,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看着崭新的自行车被阳光照得更加鲜亮,我怎么就掌握不了它呢! 爸爸说:“孩子,每个人学东西,都会受到挫折的,你现在受了点小挫拆,就泄气,那可不行,要勇于挑战挫折!” 我又重整信心,再一次坐上自行车,又开始练习了。经过也不知多少次地练习和努力后,我终于能坐在车子上摇摇晃晃地骑上一段路了。我正在为自己的成绩洋洋得意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堵墙,眼看就要撞到墙了,我心一急就想来个急转弯,可是车子偏偏与我作对,不但不转弯,反尔加快速度向墙上撞去……。当时,我可惨了...... 爸爸跑过来,笑着鼓励我说:"孩子,有进步了!摔一下没什么,骑自行车的时候,重点要学会拐弯和刹车。拐弯的时候,要先拐车把,然后车身、车尾就很快拐过来了,而且一定要注意,有紧急情况时,一定要握住前把,进行刹车,不能心急,也不能慌张。一定要目视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紧张,随时掌握平衡,不能像一只无头苍蝇瞎撞。” 我领悟了学骑自行车的这些要领,经过连续几个星期天的反复练习,我终于可以轻松自如地骑自行车了,那种感觉太美了,那天气格外晴朗,好象阳光在特意为我而灿烂,风儿轻轻地在我耳边吹过,好像对我说:“你真棒!”我还听见鸟儿在空中叽叽喳喳地唱着快乐地歌,我慢慢悠悠地骑着我心爱的粉红色自行车,心是甭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