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中的美丽作文600字其一
青春是圈复一圈的年轮里,我们走过的明晰而又深刻的路。
——题记
青春是片干瘦的纯白。
也许,你应该学会去给它添上笨拙却又明媚的色彩。
也许应当读书,读《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它会告诉你一生的斑驳,还应读读席慕容,她会给你青春中所有的情感,也许还有毕淑敏,读她的温柔与严畏,也许还有那双寻找光明的眼睛,抑或是雨巷里隐约约的油纸伞。
也许应当读读李商隐,体会“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尽管不太成熟的心不能诠释,还应去触摸李清照走过的岁月,那年少似水的日子,那美妙幸福的日子,那黎民涂炭的日子,那萧索潦倒的日子;以及年年雪里,常插梅花醉;还有“今年海角天涯,萧萧两鬓生华”的苦闷心情。
也许应当聆听最古老的声音。去黄土高原上听一曲曲辽阔的信天游,再去古老的大理看一座座安详的宅子,再去神秘的西藏丈量虔诚的步伐……
也许还应当去看一个个人,朴实善良的农民和他们土气的孩子,衣着光鲜的富人和他们神气的孩子,带着一口白牙的笑脸的壮实大汉,一脸明媚的邻家女孩还有步履蹒跚的老太婆,这些都是应该看见的,应该了解的。
青春是潇洒自如,青春是充满束缚。
青春是快乐无忧,青春是多愁善感。
青春使我心如秋水,青春使我呼啸一时。
人们不能用年龄来衡量青春,不能用时间来锁定青春。因为青春无处不在。没有人知道它来或去,青春也是有声的,当你呼唤时,它绝不会离你而去。青春属于每一个人,属于每一段时间,属于每一个年龄。你的心有着青春,懂得青春,爱着青春,它就会付于你最美丽的一生!
千万不要叹息,不要放弃。你努力过,拥有过,珍惜过的,那就是——美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