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还在泥土中孕育,预示着春天即将来到,那是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在这三八节到来之际,我想的最多的是我的母亲。
从我“哇哇”坠地到哺育如今长大成人,母亲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母亲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母亲,她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母亲为我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又何曾记得她的生日,体会她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回家见到自己的母亲,会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母亲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母亲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烂漫的小学,进入了中学校园的门槛,开始了初中一年级的生活。
清晨,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从宿舍来到教学楼接受新一天的开始。
历史课上,我们学习中国的悠久历史,祖国的风土人情。
英语课上,大家学习异国的语言和风土人情,为我们今后探索世界,认识世界打下了基础。
政治课上,老师的幽默故事多多,令我们更深入理解课文的内容。
课余时间,我们的活动场地很大,体育运动很多,大家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总有些时间休息一下的。
晚上,我们又把精力投入学习中,自己一整天所学到的知识进行总结。
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建设祖国,也为了个人的前途,我每天都奔波在两点一线上。学校、路途、家庭构成了我新生活中的三部曲。充实着我的生命,锻炼着我的身心,牵动着我的梦想。
这就是我的初一生活,它丰富而灿烂。我将从这里起步,扬起中学时代的风帆,经弛向青春的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