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题记
曾听说过这样一段话,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在空中结网,因为它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摇曳却依旧坚守在枝头,因为它相信,自己的执着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
而我相信,人生就是一场追逐梦想的旅程。站在梦想的顶峰,遥望着远方灿烂的朝阳撒下温柔的光辉,世间的一切事物都仿佛镀了一层金辉,承载着渴望与向往,梦幻而又神秘;华美而又绚丽。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崇高的追求,有了奋斗的人生目标;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前行的动力,有了积极的人生态度。
梦想在于行动。有梦想才有目标,才能有所作为,有追求才有动力,才能有所成功。想要梦想成真,行动是唯一能实现的途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需要行动,朝着梦想的方向,哪怕只像蜗牛一样慢慢前行,只要心在,梦在,信念在,我相信最终也能登上梦想的“顶峰”。
梦想在于坚持。因为人生道路布满荆棘。只有不断的拼搏,不断的进取,不断的超越,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烂多彩。如果梦想是浩瀚的大海,那么坚持就是潺潺的细流;如果梦想是万吨的巨轮,那么坚持就是英勇的水手;如果梦想是一只高傲的雄鹰,那么坚持就是高飞的翅膀。我相信,人生如有更多的坚持,就一定会有更多的成功!
梦想在于享受。梦想历经磨难,也许最终会因种种限制而未能实现,但我们的人生也能同样精彩。因为梦想在航行在大海的过程中,幸福与快乐也伴随着我们。不要只注重结果,一味的埋头前行,享受过程也很重要。
只要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领略到了生命的意义,实现了生命的价值,人生就会无怨无悔。梦想,是我飞翔的翅膀,伴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