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么时候才算长大了呢?”记得小时候的我时常喜欢问妈妈这样的问题。妈妈也总喜欢摸摸我的头说:“当你什么时候懂得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懂得凡事多替别人着想的时候,那么你就长大了。”
日子一天一天就这样慢慢地过去,我的年龄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增长,我也从以前的小豆芽一下子蹿了上来,比妈妈高了半个头。每逢过节,一些亲戚们看到我总会说:“哎呀,几年不见蹿的比妈妈都高了呢!”这时妈妈总爱笑着说:“是啊,不知不觉的长大了。”
可我总爱想,我真的长大了吗?
小的时候,跟着妈妈一起去买东西,一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总要妈妈买。如果妈妈不同意就又是撒娇又是哭啊闹的,实在不行就抱住那东西撒手不放。就靠着这招妈妈总拿我没辙。现在呢?无论是多么的喜欢,我最先考虑到的便是它的实用性,能够不买的绝对不买。不知什么时候,我也慢慢的学会体贴父母体谅父母了,这算不算一种“长大”?
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徘徊在中到中下游之间。每每开家长会,几乎所有的老师都会对妈妈说:“这孩子呀聪明倒还挺聪明的,可就是玩心大,没有上进心。”而每一次开完会后,妈妈既不会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一番,更不会直接给我来一个什么“竹笋贴肉。”她却会说:“老师的话,你也听清楚了,怎么做,你自己看吧。”现在我也再不会像孩童时期一样的任性,我为这个家庭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完成好我的学业,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和拼搏我终于做到了。也许,这也是一种成长吧。
“长大”这个词既是动词又是形容词,它的承载体是每一个人,更是世界上一切生长的事物,它真的是一个悲喜剧而又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不过我也就这样奇怪的、慢慢的、不知不觉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