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翻开相册,捧着,就像捧着那珍贵无比的宝物。那是我人生的财产!一生的课堂!每次翻开,一张带着倾盆大雨的照片便会映入我的眼帘,画面也浮现在了眼前。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戴着耳机悠闲地在大街上漫步,耳机仿佛把我和这个喧扰的世界隔开了,心情很是愉快。可惜,天公不作美,不久天闷了下来,乌云笼罩。豆大的雨滴瞬间落了下来,满是沙沙声的世界,使我原本的好心情一扫而空。
手中无伞,我在转念间就被雨淋湿,水滴顺着裤管,在我的咒骂声中畅流。无奈,我只好先行找寻屋檐避雨。
站在屋檐下,我终于有心思去欣赏大自然的演出。雨,似乎将那城市的喧嚣与人隔绝,我的心,也从最初的浮躁慢慢平静下来。雨,似乎不会停息,伴风怒吼,扫荡着一切空气。我就在屋檐下默默地站着,看着雨滴从檐上滴落,一滴、两滴、三滴,滴滴答答。只是,雨不停,人终究会倦。当我抬头想望望远方时,一抹鲜艳的红色闯入了我的视线,一个奔跑着的身影。
我呆呆地看着他跑过,可能太过震撼,鬼使神差下,我拿出手机拍了下来。内心虽十分想随那身影一同在雨中奔跑,但,我还是顾虑着,改变不了我的害怕,改变不了对雨的敬畏。
慢慢地,天色入夜,我也只能选择投入雨中。
一入雨,忽然觉得全身冰凉。但是,越跑越热,越有希望。一回头,之前那个避雨的屋檐已经消失在视线里。我的心中畅快淋漓,没有其他顾虑,只是向家跑去。
或许,我继续在檐下避雨,就不会被淋湿,但如果我一直在那儿,如果雨不停,那我将在屋檐下无尽等待。人生也许就是如此,如果你只是依赖,那会很安全,很温暖,但你却无法改变你的现状。
正是那奔跑着的身影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我拍下的照片会永远警示着我!
【写作收藏】 初三议论文(经典版)
“小喜鹊盖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从劳动来创造。”我想大家都听过这耳熟能详的歌曲吧?但我今天所说的恰恰与其相反,我所论述的是懒。
大家一定很奇怪我什么要写懒,而不是勤劳,我想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美好的世界其实是由很多懒人创造的,你可能会对我怀疑、讽刺、谩骂……但在此之前为什么不先看看我的观点再来对我进行评价,我所说的全都是事实。什么现在有电饭煲、电梯、割稻机、电话、汽车……?其实这都是懒人创造的,你可以不信但我给你解释一下你就通了因为他们懒的烧火煮饭所以发明了电饭煲,因为懒得他们懒的一步一步上楼所以发明了电梯,因为懒得一捆一捆收稻子所以发明了收割机,又因为人们懒得走到对方面前说话所以发明了电话……你可能不这么认为,你肯定想说勤劳才是好品格,但我不得不告诉你你是错的,拿到你没发现有那个勤劳的人能想可以用简单的方法来来收割稻子?所以我说懒人才是开创这个世界的,你有可能会说“懒人啥都不爱想不爱做,到最后肯定一事无成。”但我想说的是我所说的懒不是你说理解的懒,我说说的懒是想让全人类能懒,这个可能你不懂我就简单地说就是想让全世界的人过上跟轻松更懒的日子,说句实话我也很厌烦那种不知进取、坐享其成的懒人。
所以要做我所说的懒人而不要做后者,要抓住你每一个能是世界人都懒的想法再用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去把这个想法变为现实,这样你也会成为一代伟人所以我说是懒人创造的这个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