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忽如一年高二文章
不知不觉,高三的脚步逐渐走进,是该害怕?该奋斗?各有各的想法,忽如一年后的今天,是在家笑着看电视还是坐立不安的看着那些已经考过的高考卷,对着不如意的答案。开始害怕忽如一年后的今天。
今天你进步了吗?上高三是为了什么呢?老师重复着这些问题,是啊,我的想法是什么呢?我问着自己,忽如一年,就像去年到今年,时至如今,这一年收获了什么,我自己也数不清楚,高三了,该是收心的时候了,那些该为高中留下的美好回忆,到了如今我想也没有多大意义了吧,难道不是吗?忽如一年又一年,老师说,你知道你现在的对象以后不是杀人放火的吗?太早把自己的美好给了他你难道不觉得后悔吗?我不想反驳,我也不知道以后的他是什么样,也说不定是市长呢?无法说的太绝对,但是这些,步入高三,我想,该放下的就应该放下了,不是没有了现在的回忆以后不会美好,仔细想想,忽如一年的时光就只有一年,曾经奋斗了十多年的学业,明年的两天就决定了,不想考完后悔,就在这最后一年拼吧,我想,我们都会很好,闺蜜们,蓝颜们,我希望明年你们都不会后悔,我们一起上大学,我们都知道,我们上高中就是为了上大学,所以这忽如的一年我不会“善待”自己,不然以后我想也不会有人会善待我的,明年在好好补偿自己吧,今年我们就奋不顾身的拼吧,高三其实没什么好怕的,来吧,我接受。我接受这样的挑战,我接受这样的安排,你呢?准备好了吗?
小学的时候觉得高三的姐姐挺了不起的,看着她们美丽的容貌,还有那份认真和执着,没想到高三这个词如今用在我身上,小学的妹妹们有没有在羡慕我们呢?还有升高二的学妹们,是否也在羡慕我们只有一年了呢?其实,忽如一年,她们都会明白的,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年级,其实我们都有不同的想法,这一年,我们也该试着去面对一些其他的,不是吗?我们在成长。
不知道我们该为青春留下什么?留下汗水吧,这样才会感受到当时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再者,留下挑战,这样的社会,越来越多的挑战接踵而来,你有准备吗?留下你青春的那份执着吧。我们该留下的就都留下吧,时间的飞逝,就算时钟永远走过相同的日子,可时间却是第二天的日子,我们的青春有几个第二天?我们高三的奋斗有几个第二天?是的,理论告诉我,我该为自己的未来打算了,实际也告诉我,我该为自己奋斗了。
忽如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成长,明年的今天,我们是毫无顾虑的在家打电脑,享受这高中时代的解放,这特殊的一年,你们准备好了吗?我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