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成长作文
不知不觉中,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想,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舍,尽管有那些不快乐,却也应该好好珍藏那些属于自己的情绪。或许,在某一天,我还会想起你们。
这一年中,我有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她是我的同桌,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她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女孩,因为我知道只有她才会认真倾听我的心事,她总会拉着我的手,然后目不转睛的看着我,听我把一件又一件的心事讲完,然后说一大堆的话来安慰我,其实,那些道理我都懂,可我却还是喜欢听她一个人在那里叽里呱啦的说一大堆,我觉得特别欣慰她可以这么理解我。那次,不知道是不是老师特意安排还是怎么的,换了三次位置我们却还是同桌,记得那时候她高兴的从讲台桌飞奔下来然后一把抱起我,我发现她差点要哭。其实,最令我感动是那时候我脚上生了冻疮,特别严重,肿的就走路都困难,然后每次上下楼她就扶着我慢慢走,我们不同一个寝室,可她却每天先扶我送回寝室后才回去。那天早上,我因为赖床就成了寝室里最后一个起床,等我开始洗脸时,结果铃声就已经放完了,而她也已经坐在床铺上等我,我因为着急,就随便的洗了一下,然后拖着她就走,可她却并不着急似的还问我要不要擦面油,我没来得及回答她就拉着她走,可是这脚上生冻疮,疼得我怎么也走不快,走到楼下时,听见值周老师的哨声,我们这才跑了起来,尽管脚上的痛无法忍受,可就因为迟到了也没办法的事啊,结果值周老师说今天算我们迟到了啊,顿时内心的愧疚感和难过就一起涌了上来,到了班里,庆幸的是班主任还没有来,不然又得罚站了,坐在位置上,我们气喘吁吁的看着对方,看见她傻乎乎的对着我笑,我眼泪就流了下来,她看见我哭了忙问我怎么了,然后一个劲的安慰我,她也哭了起来,我对她说,是我赖床害你迟到的,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你,她拍着我背说,傻瓜,没关系的,我们是好朋友呀,这不算什么的,别哭了哈,然后她抱着我,两个人一会儿就笑了,可是直到今天我内心还是对她充满了愧疚。因为手上也生了冻疮,可又要洗碗,她就每天陪着我去洗碗,她洗碗,让我呆在一旁看,我不愿意,她还带着严肃的表情的骂我,没办法,我只好听话,可心里却充满了对她的感激,更是感动。那几天下了雪,她就守着我不让我玩雪,那都是因为我手上生冻疮的缘故,我知道她都在关心我。嗯……我真的特别幸运能有这样一个好朋友,我只想对她说,亲爱的,谢谢你这一年来对我的照顾和关爱,谢谢你为了我哭,原谅我曾经对你爱理不理的态度,我只想说,有你这个好朋友我很知足,我不想说以后还是将来,因为我们都明白承诺太卑微,嗯……最起码现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还有我的一个铁哥们儿,每次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他都会我安慰我,然后对我说,不管什么时候,我永远都会站在你身后,记得有一次他特别幽默的说,为了保护地球你可不能伤心了 纸不够的,我特别感谢每次伤心时有他的鼓励,我想对他说,有你这个好哥们儿我再伤心难过也不怕了,还有有事别扛着,和我说吧,或许我也可以帮你忙的,对吧!
对于我的闺蜜呢,我想说谢谢你,不想说曾经,就说现在吧,还能待我是朋友,谢谢你让我明白那么多道理,谢谢你让我体会到我曾经给别人造成的伤害,谢谢你让我学会了放下。
记得我生日那天寝室里的人躲在门后面,等我进去的时候她们一起对我说生日快乐,那时候我觉得特别温暖,还有一位室友送的棒棒糖,还有英语老师给的大白兔奶糖,还有番薯每次在我哭的时候跑过来安慰我,还有……
这一年中,想要感谢的人太多,谢谢你们在我成长路上的陪伴,虽然走的磕磕绊绊,但有你们相伴我不孤单,我会忘记过去那些不愉快的事,我要微笑面对生活,我会做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因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加油!
2022作文: 走过这一年初三文章(一篇)
这一年,我曾走过酸甜苦辣
初一,从十三岁的记忆中渐渐走来。
九月,跨进七(2)的教室,我知道自己的生活将变得不同。
黑板的位置在我眼中随着每次换座位而不断变化着,一次次近了,又一次次远了;有时是正对着的,有时又偏离了。那感觉就像看着理想的曙光在眼前旋转,忽而近在咫尺,忽而却仿佛远在天边。于是心中莫名有一缕酸辛。
座位移动着,周围的人却不曾变过。固定的圈子,圈起坚固的友谊。课间,总是那个默默的身影,静静地等着我,陪我一起走出教室,暂忘一切,呼吸阳光的味道。于是不禁感到温暖——我们已在不经意间成为彼此的牵念。就连一支笔,一块橡皮,都能成为友情的纽带。哪怕上课累时,同学间一句开小差的玩笑话,立刻就有了精神,以兴致勃勃的态度听课。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演绎成了友谊的甜蜜。
但上课时的玩笑往往弊大于利。一句句的玩笑积攒到一起,压下了学习成绩。这时,热情直爽的班主任就变了脸,阴沉,严厉,使人不得不“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像一块电池要投入到无尽的学习消耗中去。我曾因课上的粗心使地理成为死穴。想到老师上课一定讲过,自己却因没有听讲而错过,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只好一遍遍思考、放弃,最后无能为力地流泪。那时的苦涩,令人心慌。
如果说不认真造成的后果是咎由自取,那么付出却收获甚微的事更让人无奈。初一,我们在烈日炎炎下上体育课。初夏的骄阳竟也如此火辣,让我们大汗淋漓。尽管如此,我的提高仍然很少。一次次努力,一次次碰壁,就犹如迎面撒来一把胡椒粉,辣得让我向后退缩。然而凤凰在烈火中重生,我也在这“辛辣”中成长,耕耘终有收获。体育课,不再是担心忧虑,而是自信欣慰。原来“辣”不是逼你退缩,而是催人奋进。
初一,在十四岁的记忆里将渐行渐远。
这一年,我们逐渐成长,不再为鸡毛蒜皮的事斤斤计较,不再无理取闹任性撒娇。这一年,我们学会淡泊,不再为不值一提的成败大喜大悲,不再浮夸叛逆矫揉造作。这一年,这一年!我们已不再是孩子;这一年,这一年!我们已懂得太多。
同学、老师还将再见,永不言败的二班也还在,但那间相处了一年的屋子,来年将坐进新人。桌上还有我们的汗与泪,窗外还有我们仰望的蓝天;黑板上曾描绘我们的热血与希望,墙壁上曾宣告我们的计划与辉煌……
这间屋里,我们一起经历过酸甜苦辣;这间屋里,埋藏着我初一这年渺小而执着的梦想。这里,这里!有太多大大小小的故事;这里,这里!有太多或悲或喜的回忆。
来年,一切都是未知,或许依旧普通,或许就会发现惊奇,或许依旧艰苦拼搏,或许……
终有一天,那些未知会替代初一的回忆,然而初一,会深深埋在心里。
这一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