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伯伯为小麦成熟,不知道等待了多久;警察叔叔为小偷被抓捕,不知道等待了多久;敬爱老师为学生学有所成不知道等待了多久……
等待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非常艰苦,但是只要忍一忍,等待结束后,迎接我们的便是喜悦与成功的泪水。古代的穷书生十年寒窗苦读,等待的只为金榜题名那一刻,古代的人都如此,何况我们呢!
“滴下一滴辛勤的汗水,就会有一份喜悦的收获。”我认为这句话是错误的,成功是要在具备等待的条件下才能完成的,就例如拔苗助长这篇寓言故事。他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想希望人们学会等待。小苗茁壮成长是需要时间的。然而将小苗拔高,让人误以为小苗成长得很快,实则是在自欺欺人,到头来一点收获也没有。播种种子的汗水何止一点啊,在这没有具备等待的条件下,最后还不是一点收获也没有,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劳动力和自己的汗水。
夜深人静时,昙花独自绽放,它等待的只为这一刻最美的自己。有这样一个人,他在一天晚上躺在床上抱怨着自己为什么经历这么多痛苦,为什么不能直接为人做事,打工赚钱,为什么还要学习。忽然,一位老人来到他的面前,给他一个穿越时空的手表,说:“孩子,你可以穿到未来,但是就永远不会回到过去,切记,孩子,要学会等待,这是个考验。”说完,老人便走了。那个男孩儿欣喜地对着手表说:“我不要上学,我要工作。”一晃,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坐在广阔办公室忙于处理政务,过了一会儿,“哎,太没意思了,真累啊,我还没娶媳妇儿呢!”他转动手表一位30多岁的青年男子穿着喜服在庆宴席上坐着,几年多,他在产房外焦急到走着,听着妻子痛苦的叫声,说到:“真烦人,太慢了,急死我了。”说完,他又对手表说:“我要看见我自己的儿女成家。”说完,一位瘦骨如柴的老人在弥留之际看着床前的儿女,虚弱的说:“孩子,一定要学会等待啊。”说完,便去世了,对,床上已经死去的人就是那个之前抱怨等待的少年。仔细的想一想,他的一生也就活了那么几年,并没有享受到在等待后所迎来的喜悦。
少年并未通过那个老人口中所说的考验。但他在死时才醒悟,可那时已经为时过晚。
学会等待,是我们中学生最应学会的。同学们,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请学会等待吧!请不要像故事中的少年那样忽视等待的重要性,最后的最后,他也只能叮嘱自己的孩子学会等待,而他自己的生命却无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