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颜色有很多,有红,黄,白,黑色的。其中我最喜欢红玫瑰,她的花托是浅绿色的,花茎是深绿色的,花叶也是深绿色的。这三种颜色合在一起,非常鲜艳,让人看着很醒目。
玫瑰花的花朵好像罐子,也好像高脚酒杯,花托形状好像一把凳子,让玫瑰花坐在上边,花叶是椭圆形的,好像一把小团扇,周围长了许多的锯齿,花茎弯弯的,好像一根长长的豆芽。
玫瑰花的香味并不浓,但非常好闻,还表达了很多寓意,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意思:黑玫瑰:你是魔鬼,且为我所有;绿玫瑰纯真简朴,青春常驻,我只钟情你一个;橙玫瑰:羞涩,献给你一份神秘的爱,捧花玫瑰:幸福之爱;紫玫瑰:忧郁,梦幻,爱做梦;黄玫瑰:不贞,嫉妒,欢乐,高兴,道歉;白玫瑰:天真,纯洁,尊敬,谦卑。我足与你相配;粉红玫瑰:初恋,求爱,爱心与特别的关怀;蓝玫瑰:憨厚,善良;红玫瑰:热情,我爱你,热恋,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玫瑰是英国和美国的国花,因为争夺玫瑰当自国的国花,还爆发过一次“玫瑰大战”呢!两国各选了红,白两种颜色的玫瑰。当自己国的国花。后来两国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