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这也是一种美中考迎考作文精选
热,淋漓的汗水从额角流下,炽热的艳阳高挂于天空,粉尘随动作扬起,直窜入口鼻。衣服因汗湿而紧贴后背,手里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缓。
那伴随着泥土与汗水的脸庞因烈日炎炎而狰狞。潮湿闷热的空气使人焦躁不安,那劳作的身影,更让人感到烦躁。只一眼,便让人觉得热气蒸腾。那“哐当”的响声伴随着蝉鸣轰入我耳朵,真烦!他们的身影灵活的穿梭在脚手架间,向同伴递上水泥,又向下喊一声,一个空盆便拉下。他娴熟的挥舞着抹水泥的铲子,仿佛那块巴掌大的地儿是他的舞台,可惜没人欣赏。我心里疑惑着为什么他仿佛感受不到汗水的泥泞,任由汗湿的头发模糊他的眼睛?他那与水泥同色的衣服,已辨不清原貌的绿色解放鞋和沾满泥灰的长裤,真让人联想不到任何美好的事物。我挪开眼睛,而他仍重复着刚才的动作,一遍又一遍。
我走到小区前,又看到那名保安。蓝色制服闷在身上,一头的汗水。又一辆小区外的车想进来停放,可没有门卡,小区也规定不准放行。司机毫无顾忌地停在门口,堵住了后面一辆又一辆车。司机惬意的躲在有空调的车中,而保安却大汗淋漓的同他讲道理。我很想安慰他,因为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委屈和无奈。可我欲言又止,因为一句客套的安慰话更像同情。那司机终于降下窗,却开口便是脏话。可保安却仍礼貌的请求另寻车位。那司机骂舒服了,只留下他在原地怔愣他叹了口气,回过头来。我看他那布满汗水的脸庞,对他露出了笑容。他又愣住了,挠着头对我笑了。此后他每次见我都会回以我笑容。我又冒出疑问,为什么他也和那工人一样,仿佛不怕炎热,只知道工作?
我再次路过工地,一个身高只到他腰间的孩子坐在凳子上,抬眼望着他,他也时不时回望着那孩子。此时天边撒满落日的余晖,他牵着那孩子的手准备回家了,远远的我听到一声脆生生的爸爸。我心中的疑问中有了解答。烈日寒风中的煎熬皆为了自己的亲人不必受累。回到家路过门口,保安完成交接班。我问他一句“回家呀?”,他带着欣慰而又疲倦的笑容回道“是呀,几天没见着孩子了。”那一刻我的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心酸仿佛要把我淹没。
辛勤劳动的人们脸上的汗水是最美丽的河流,长满老茧却坚实可靠的肩膀是最雄伟的山峰。而那最美丽灿烂的花开在那些孤独却仍然微笑的人们脸上。这泥泞的汗水也是一种别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