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她拂过大地,唤醒生机无限;她掠过枝头,弥散馨香满园;她遨游天地,粉饰碧海苍穹。她焕发万物光彩,却总是黯淡了自己。她是最美自然风。
社会上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她驻足乡野,带来淳朴厚实;她刮过都市,扫除尘世浮华;她遍布人间,装点大千世界。她创造人类之美,却总是忽视了自己,她是最炫人文风。
春风绿了江南,夏风浓了柳荫,秋风熟了枝头,冬风褪了旧累。自然的轮回离不开风的吹送,蓬勃的生机离不开风的呼唤,
你看没在风的帮助下,蒲公英放飞了梦想,他的种子随风飘到远方寻觅新的希望。是风,让梦想拥有更广阔的空间。你看,那大鹏冲到九万里高空向南飞翔,也是借了风的助力。是风,为前行撑开了飞翔的翅膀。你看,黄山松屹立于山巅,终年受着大风的侵袭,姿态愈发苍劲。是风,让生命谱出绝美华章。你看,那西北荒漠的狂风肆虐,经年累月却积起黄土高原的广袤深厚。是风,造就了世界的广博!
自然风创造了自然美,同时给予人类以美好的情思。古代的文人墨客享受自然风: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而吾与之所共适。也许念在人们对她的钟爱,风以另外一种更加飘渺的姿态进入人类社会。淳朴的民风,浓厚的学风,廉洁的党风这些风也备受追捧。
你看,萧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这是陆游笔下的山西村。是淳朴的民风,让生活恬淡静谧。
我们称美好的事物的盛行为蔚然成风。而今,越来越多的风在人群中刮起。你看《感动中国》对于道德的讴歌,掀起多少学习道德模范的崇德之风,掀起多少学习道德模范的崇德之风。这是风的力量,她于无形中感化心灵,净化世风,创造人文之美,这道德的清风为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都带去勃勃生机。你看,党星期的倡廉之风,让政治更加清明,人民更加幸福。看,民族所兴间的节约之风,不浪费每一粒米勤俭节约的精神为社会注入强劲的动力。这是风的力量,她以人心的共鸣,团结一股巨大的合力,助推时代车轮滚滚向前!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故人这般赞美风,可见这是怎样一种无形的神力。无论是美妙的自然风还是我们人类社会所星期的好风气,都无疑将会使这世界更加美好!
曾几何时,我打开《三国演义》的扉页,于日光下攻读,一股清新的风拂面而来。我爱这风,唉它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