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什么让我怦然心动初中作文之一
《诗经》让我怦然心动
《诗》之风,或泼辣,或讽刺,或含蓄,或漠漠蕴藉,淳朴真挚,意趣盎然;《诗》之雅,或幽怨,或铿锵,或清雅,或柔润,言尽意远,激荡心灵;《诗》之颂,或肃穆,或雄健,或虔诚,或谦恭,回旋跌宕,意蕴无穷。《诗经》,让我怦然心动!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啁啾和鸣的木鸟,相互依偎在河的碧州。娇媚明艳的少女轻盈的采着荇菜,男子对她一见倾心,爱慕之心无法自制,多美啊!男子对少女的一片深情,直白而又含蓄,那份爱朴洁而健康,纯洁而珍贵!男子对少女热烈的爱让我怦然心动!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一个雨淫雪纷的日子,戍卒终于踏上了归途。长久的戍边生活在他的内心留下了极重的创伤,只听他无限地呼喊:当年离家的时候,杨柳垂拂,春光烂漫,而今我回乡的路上,却是雨雪纷飞,寒气逼人。昔日的无限春光只为渲染着回家路上的悲苦之情,那深邃、悲凉的情思让我怦然心动!
“喤喤厥声,肃雍和鸣,先祖是听,我客戾止,永观厥成”众人沉浸在肃穆的音乐中,那音乐的美妙悠扬,使人如痴如醉,如梦如醒,一声清脆悦耳的响声,人们才如梦初醒,人们凝神聆听,曲终兴犹未尽,不觉时间流逝的心理描写淋漓尽致,那高亢,肃穆的颂歌让我怦然心动!
《诗经》里凄美的爱情,思乡的情怀,高亢的颂歌……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着迷,让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