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并不是没有绝对公平的事,时间就是公平的。
每个人的一小时、一天、一年都是相同的:每个人的一小时都是60分钟,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每个人的一年都是365天,偶尔时间眷顾,也会为每个人的一年中多加一天,变为366天。由此可见,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怎么利用你的每分每秒,它的脚步都是统一的,也是不可阻挡的。
有些人活一分钟就有一分钟的收获,活一天就有一天的价值,但有些人一年到头毫无变化,一辈子也一事无成,这是为何呢?
这在于对时间的利用啊!从古到今,哪一个伟人不是惜时如金,与时间赛跑努力奋斗使自己更加强大最终才到达自己的“人生之巅”呢?
此时此刻,我深切的感受到时间就是生命。生命就像一只水桶,而时间就是其中的水,我们每度过一秒钟,桶里的水就往外滴一滴。黄河可断流,大海会干涸,更何况一桶水呢?能够滴多久呢?正所谓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一闭不睁一辈子也就过去了。我们怎能每天重复同样无聊的节奏,虚度光阴让生命变得无意义呢?我们怎能忍心让一滴滴水白白掉落,却浇灌不出一朵鲜花呢?想想自己水桶里的水已经滴落很多了,剩下的,无论如何,我都要好好珍惜,在它在这个地球上浇灌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绿洲。
有句话说得好:人生何须多睡,死后自会长眠。事实确实如此,小学的时候我没有认识到时间的珍贵,每天睡_个小时都觉得太少,上课还会老打瞌睡。但现在不一样了,我长大了,懂得时间的可贵了,每天睡觉时间缩短了不少,但也照样精神抖擞,大脑也越加清醒,上课也不怎么瞌睡了,可见睡觉时间并不是越多越好。
所以,我从现在起下定决心,珍惜每一秒,每一分钟,追求每一滴、每一点知识。我要争分夺秒,我要吸取知识,我要利用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时间就是人生的,珍惜时间就是成就未来的基石。
静,是大自然赐予这天地间的一种奇妙的形态,是一首在心灵间回响的乐曲,洗涤人们浮躁的灵魂。
也许是因为在这喧嚣嘈杂的城市呆久了,我便爱上了那远方静谧的山谷和悄悄的流水,它们的沉默在与城市的喧闹相比之下,更能给人心灵一种震撼。当我走在海拔5000多米的纳木错圣湖边时,它的一望无际,它的波澜不惊,让人无法不在此时此刻放下一切包袱,被它那碧蓝碧蓝而又广阔的胸怀所勾去所有思绪。当我走在林芝南伊沟的原始森林中,大片大片葱郁而高挺的古树伫立在我眼前,那是经过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风吹日晒才成了如今这永垂不朽,既便是倒下了,它那几米高的盘综错杂的树根也不得不令人敬畏,心生感慨。那大片大片的花海在风中摇曳,带来阵阵清香,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愿长留于此。还有那远处的高山,云雾缭绕,层峦叠翠,当你身居其中,你是显得有多么渺小,如一粒尘埃。
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岂能是城市中那灯红酒绿、高楼大厦所能给予的?行走在这片喧嚣中,也许你的心灵早已被蒙上了麻木,你的眼中仅剩下贪婪的目光,我想这时你或许需要远离这片繁华去洗涤你的灵魂,找回真切的自我。
静,是洗涤心灵的催化剂,是治愈心灵的一剂良药,这是一首无声的诗,却令人百读不厌。
每当经过白天一整天的劳累后,躺在月色朗照的院子里,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舒畅,夜色围绕在身边每一个角落,宁静而安详,似乎所有的不快或疲乏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宣泄和释然。宁静中的世界,总可以让人想到很多很多没来得及思考的事,也许在这宁静中,你的忧虑都将被化解,这是静的魅力
时光匆匆,总有一天,时光会老去,只愿我们曾在那片宁静中所决定的一切不会被喧闹所淡化,不会被岁月抹杀。
只要心中有一汪宁静的清泉,便可以洗涤你的灵魂,净化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