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不做低头族高二作文700字精选
从古代的烽火报警到后来的快马传书,从100多年前的电话问世再到今天的手机普及,通信工具一次比一次升级,通信速度一次比一次快捷。特别是手机的发明,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方便。
但是,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开发和利用,越来越多的人们却日益沉迷其中:
〔镜头二〕家庭客厅。一家三代团坐在一起。从打进门开始少男少女们就没有与在座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说上几句话,而是聚精会神地滑动着机屏,各种游戏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镜头三〕公园一角。一个两三岁的婴儿坐在童车上熟练地玩弄着父母的手机,不时嘻嘻作笑。也许是因玩的时间太久,妈妈悄悄把手机拿走。“哇”!哭声惊天动地。无奈,手机又回到他的手中。泪止、涕收、嘻笑如初。
〔镜头四〕大街上、公路旁、景区里、车厢内,凡是有人群的地方,无不看到大批的“低头族”紧盯着手机屏幕,旁若无人,物我两忘。由此,导致意外事故的新闻则常常见诸报端。
等等这些,不由让我想起从一些历史剧中看到的一个镜头:一群拖着长辫子人躺在那儿,贪婪地吸食着鸦片和大麻,是那样痴迷和忘形。当然这与“低头族”们毫不相干,但就其“痴迷”劲儿来说,是否也该发人深醒?
不知不觉又有两个历史画面浮现在眼前:受安史之乱被囚长安的大诗人杜甫,满脸苍桑,抬眼西望,抑制不住呼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思念之声;天宝八载,身着戎装策马西征的岑参,途遇故人,立马书下“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深情托咐。是呀,两位诗人生活在那通信条件极差的年代,“家书”已抵“万金”,“传语”实在难遇。假如他们当年手机在手,还能写出这一流传千古的佳句吗?
时光荏苒,时代巨变。烽火狼烟、“家书”“传语”的年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今天,当人们一打开手机视频,远隔千山万水的亲朋好友瞬间出现在眼前。这是科技的威力,这是社会的进步,但手机终归是手机,我们千万不能沉迷其中。“低头”的人们,快把头抬起来吧!
2022作文推荐 表现自已700字高二文章(一篇)
在科技风行的年代,光有能力,而不懂得如何表现,也会被埋没,奉行酒香不怕巷子深了金科玉律,只会让自己沉埋于荒山野林,没有出头之日。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让自己秀一下又何妨呢?让自己在人前秀一下,把自己的才华尽现人前,这是发展和表现自己,被人重用的必需之一。方仲永在人前显示他过人的才华,使他家喻户晓,尽管后来他因种种原因,而成为平庸之辈,但他至少真的曾有过人的才华。中国的海尔电器,在世界人面前秀一下,从而创下世界名牌这位。如果他们奉行谦逊的金科玉律,能有今天这样的业绩吗?
“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爱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够了。”于光远先生的这句话的精华之处不正是今人所具有的理念吗?
在如今开放的社会中,想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除了有才华,还得懂得适当的表现自己,让自己的优点发光发热。
酒香也怕巷子深,请不再奉行礼让的律令。孔子要让后人谦逊礼让于人,他还不是在人前风风光光的秀了一下?名利、功德为许多人所求,而诸葛亮让自己淡泊。是的,名利、功德不可苛求,但这些并不是人们尽显自身才华的初衷。李白、杜甫、屈原等不都怨自身怀才不遇吗?尽管如此,但他们也把自身的才华尽显人前,让我们后人惊叹。
再有才华的人,如不能时时表现自己,那只会让自己带着才华进入死亡的空间,而适当适当地秀一下,不显己身的浮躁,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别人的赞评。
酒香也怕巷子深,请不要再埋没自己的才华,让自己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能力,以酒香飘满地球的上空,让自己带着微笑、彩虹,不是很好吗?
请别在等待别人的发现了,与其等待,不如自己创造机会,让自己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华。
酒香也怕巷子深,秀他一下又何妨!怀才的朋友们,你们想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