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中优秀作文--悄敲三味书屋其四
未曾闻得墙角的蝉弹奏清脆的小曲;可以摘吃桑树的果子。炙热的阳光照的大地火烫,空气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我们的童年没有百草原。信息化的快节奏社会直接把我们送进三味书屋。只是老师不会那么高高在上,更不会手持尺子严声厉色。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没有谁愿意落伍,都有这个或那个谁在自己的岗位上追求着时代的步伐。所以,老师的教学显得灵活,开放。但,是否太过开放,或是要我们接受的会很多,因为,我们也在马不停蹄的追随这个时代。虽然希望大脑有充分的知识添补。但,你看,那阳光不也是太温暖而炙热!沐浴这样的阳光,真的有种窒息的火烫。于是,内心萌发了渴望,渴望百草原,哪怕一丝丝,也好。
我们不知何时踏进这间屋,就像一场无头绪的梦。许久后醒来,才知道自己已在梦中。只是这场梦是不会醒的。懵懂时,无知觉又新奇的踏入,意识到时,醒来已是无任何意义。因为,这是前辈们所说的唯一通往成功和光明的路,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梦,灵魂偶然的遇见生命,自以为轰轰烈烈的活过,当梦淡淡的飘散,又有谁知道你是哪个谁。
就这样轻轻敲开书屋的门,清醒又模糊的在书屋盘旋。我们听着前辈的话,找着什么。我们在找什么?只是真正面临过渡的门没,我们才匆匆看清我们要找的东西。当我们看懂它了,时间已悄然流逝,那个前辈的声音,再督促我们找下一个什么。
到底,追寻什么?于是,杜鹃飞起,用稚嫩的声音啼出不如归去。像芦苇飘荡,如果世界没有方向,向哪里走才是对的?这样始终卧于扁舟,舟的方向是我追寻的么?
落叶簌簌声中,再次回荡起前辈的话,清雨冲刷了杜鹃的稚嫩,谁说杜鹃一定归去?
春天永远包含着万象生机,心中的理想,便是被包含与梦,实则踏上这个梦,我们就已踏上心的起点。只是梦境是没有方向的,寻找的也只不过是脚下的基石。没有铺好,无妨,至少前方的路还等待我们精心铺设。
17岁的雨季,已容不得我们甩出杜鹃任意飞,从来就没有归去之理,我们又何从而归?那么,归,只是时间走,我不走。归去,也只会让生命更加空虚,让心灵更加踌躇,让炙热的阳光更加火烫。终究,淹没在火烫之中。
我们,一直在着书屋盘旋,那就不妨重视书屋。悄悄敲开下一道书门,当作朋友一样尊敬,礼待。当心意相通,那个炙热也便可以被化解,温暖这片土地,甚至隐约会有几分百草原的茵绿。
我们的什么再这个荒芜又丰收的季节逐渐现形了。高中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没必要把它特定在一个令人头痛的环境中,虽然有些繁忙,但只要我们知道我们所追寻的,那么这些繁忙就显得有滋味了。
前辈只是个引导者,从此,我们的路要我们自己走了。欣然面对,沐浴温暖的光,散发我们自己的光芒。
他日鸿鹄翱空,那么今日的书屋不更是让人留恋么?
我的三味书屋,我在探索,退缩是懦夫的行为,更没有谁可以逃开人生。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与长天一色。我年轻的满布云霞的天,会觉得幸福我的高中,我的孤骛,我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