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这件事我应该这样完成。”“我觉得那件事用这样的方法更加适合。”“我认为我一定可以做到。”岁月渐长,我逐渐失去了年少的冲动,默默收起自己任性的羽翼,做一个大人口中的“乖宝宝”,可是殊不知,年少那份美好的敢作敢当却被我渐渐遗忘。
正成长的我,总是想着能够触摸到那颗星,却连星星的影子都看不见;总是想在日出时看看太阳,却只有日落在召唤我;总是想一口气做好一件事,却老是迈不出那一步。在什么时候我不知不觉地将“我想”“我认为”当做了口头禅?总是嘴上说,却从不付出实际行动,天真的觉得曾经那篇“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是白学了,人家是“做了再说”和“做了也不一定说”,而我呢,就算说了也只是脑子里空幻想。现在的我,就像一只缩头乌龟,碰到一点麻烦就缩手缩脚,恨不得躲在那绿色的跪壳里永远当个缩头乌龟,渐渐的我变得纠结,优柔寡断,做什么事都只是说“我想我想”,每每在我想的时候,成功就与我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
曾经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句话:你总是在说“我想我想”却从不付出行动,这样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还不如去闯练闯练!何炅在《栀子花开》里说:“梦想一定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有时候,我也想让自己变得果断一点,勇敢的去闯一闯,怕什么呢,我年轻任性,错了大不了从头再来!后生可畏,不就是我的这种还有大把大把美好青春的人吗?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是的,不要等到自己牙齿掉光满头白发的那一日才来后悔,悔自己当初为何没有去做,其实自己离成功就只差一步之遥,再往前迈进一步,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可谁知,就是那一步,成了一条巨大的分水岭,能够果断踏出那一步的人,如今身处人生顶峰,享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甚至可以把酒临风,那真是“其喜洋洋者矣”;而胆怯不敢伸脚的人,如今还在这你死我活的生存游戏中拼得遍体鳞伤。
所以,不去亲身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能够完成,不任性一把,怎么告诉自己:“你做到了”?去掉“我想”那两个字,勇敢的像刘欢一样风风火火闯九州,少说空话,多付出行动,成功一定会在那荆棘载途的路上与你邂逅。
我渴望自己变得果断,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果断的行动一定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我对爱情的信仰?怎么说呢,我对阿哲的感情总是很专一,因此我拒绝了很多人,伤害了很多人,他们对我比啊哲对我都好,可是正如《一生有你》里所说的,都只是爱慕一时的容颜,只有阿哲他不是这样,他为我做了很多很多微不足道的事情,一点一点累积下来,占据了我的心。所以我也许不会接受别人了。那时候阿哲在我前面坐着,每次数学老师一出题他就会扭过来问我会不会,为此不少挨训,呵呵,想想真可笑,还有,那一次过6,1儿童节我和晋华在你头上撒金丝丝,你正在学习,所以就没理我们,我们就得寸进尺一直动你,你居然做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动作,你居然轻轻摸我的脸?我很生气,你还说:“听话啊,乖。”,所以很多人都起哄,所以好几个女生都吃醋了,每次你一收到信就扔了,自从那次我对你发脾气让你好好看那些信你就变得听话多了,冥冥之中,我感觉你好象也很喜欢我。摩天轮停停转转是你的无奈?还是我的悲哀?
那时候,我很无聊,你扭过来问我:“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我说:“有责任感,帅帅的,学习好好的,有孝心的”。你捂着嘴说:“哇,你喜欢我吗?怎么句句都在说我啊?”我说:“滚啦”其实这真的是我的标准,并没有针对你,然后我说你呢?你说:“咱班的女生好垃圾还比不上我们那个学校的”。我听了,准备骂你,你又说:“别生气!
除了你哈,我喜欢的女生是乖乖的,学习好好的,还有,我喜欢旅游,最好他英语好一点,比如英语课代表啊”。我听了,笑了,你也笑了,因为我就是英语课代表,因为一到过节日我就会买很多礼物,你知道我很孝顺。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当泪落下的时候所有风景都沉默。一晃,我们整整两年都没见了,那一天我去交费,穿了一件新买的纯白的,你远远看见了我就很大声的叫我,可是我却没听见,当我转身的那一刻我看见了你的背影,我甚至有种跑到你面前的冲动。我真的很开心,因为你可以那么清晰的看清我的背影,可是那一晚月亮还是残的。不想伤你只想好好的爱你牵着你的手享受幸福。
毕业前一天,你对我说:“我以后不能再陪在你身边了,希望你到初中找一个很帅的男生好好对你,以后找一个好老公,祝你早生贵子!”我听了,照你脸上就打了一巴掌转身就走了。毕业那天你宿舍的和我是一个地方的对我说:“你做事太冲动了,他从不喝酒,他不想和你分开,他喜欢你,你还不知道吗,他昨天为你喝酒了,醉了”我没说话,怪不得那天他对我说话时眼里满是泪水。现在我们两年没见了,不知你怎么想的,反正你对我说过大学之前不搞对象,镐也搞像我这样的,反正,我对你是不可能改变的。我欠你的,我会补给你。爱恋的童话永恒的承诺有我画下的圆圈在你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