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在写它的诗,落叶在奏它的曲,我们将在新学期的校园里重逢相聚。
当清晨的扎眼日光刺进被窝,相信很多人的心中都是不好受的9月1日,又要开学了。唰的一下子,窗帘被妈妈拉开,我怨恨地抓起校服囫囵一套,洗漱完毕,一口肉包还没啃完就被拎上了电瓶车。耳边是轮胎划破晨风的声音,三两口肉包间,身边的景色已不知换了多少回,只见那风雨不透水泄不通,一个刹车我便站在学校门口的拂堤杨柳前。
我望向小别重逢的校园,双眼蓦地瞪大校园翻新了!零零散散的同学们从路的两边排队而来,穿过门口的阐机,渐渐唤醒上学的气息。而我并没有那么在意这细微的改变,而是快步走向教室,好成为早去的学生之一,在两月未见的朋友们踏进教室的那一刻,赠他们一份重逢的惊喜。
教学楼不远处,脚步倏忽一滞。巨大的石头横躺在本是空无一物的走廊前,椭圆形的身体微有棱角,厚重地压在堂前地面,似是告诉我们圆润需要不断打磨。石头中央刻有鲜红的至诚博学四字,恰好与砖红墙壁相衬。我惊讶地停在原地,待旁边的同学投来目光,我才回过神,继续快步走向教室。
你慢点啊!这时,不知是谁在后面喊了一句,我一回头,正看见那位陌生的同学追上前面的朋友与他说笑。再向那逐渐增多的人群中顾盼,有捂着嘴打哈欠的,有抿着唇喝牛奶的,有咧开嘴聊天的,有随手扶了一下眼镜的细望中,他们的笑颜青春满溢,朝气蓬勃。九月初的太阳,越是到了夏天的尾巴,越是想要表现出自己的存在感,既散漫,又强烈,可心中突然吹来一阵凉风,整个人放松下来,忍不住想把这一刻攥在手中,紧紧不放。
初一的新生穿着自己的衣服步入学堂,与一年前我的身影重叠交映,我恍恍惚惚地意识到自己竟真的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忆想去年此时,斑驳的光影照着没擦干净的黑板,窗外绿叶探头探脑,似是偷窥我们陌生又亲切的脸庞。时光啊,为什么不能慢一些呢?
头顶是新的天花板,古诗词云集其上,新的事物充满了校园罢了,来而复往,不可追矣。既然时光不曾放慢脚步,那我们可以自己慢下来。青春是澎湃激昂的,我们肆意奔放,生活得如此迅疾洒脱。可似水流年中别忘了慢下来,好好欣赏这一路的风景。少年发着光,奔跑的时候可以穿过时光。
暖风依旧写着它的诗,落叶还在奏着它的曲。只是时光变得很漫长,足够我们欣赏这些美好。
外门砰砰地一声打开,把小波提手的书包以漂亮的曲线扔在沙发上。将两双鞋从光亮的地板上随机取出。甚至他自己也倒在沙发上。
忙碌的妈妈在厨房里听到声音传来,说道:“张小波!你看到每次回家都丢了包包和鞋子。妈妈每天都在家里打扫卫生。你能救妈妈吗?您的头发和衣服,您是一名学生,学习其他人如何染发,在裤子上剪一个洞,说出您多少次,多么不听话……”“停下来,停下来!妈妈,我说,这是我的时尚,你不明白,为什么学生们赶不上潮流!每天你说出来,我的耳朵真的在起床!”小波打断了母亲的话,站起来,走到他的房间,一双英俊的脚将母亲的话踢到墙外后,母亲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做饭。
有一天,我妈妈正在做家务。电视连续剧中响起了气象员的声音。预计今天将有大雨。我母亲的心吱嘎作响,打开小波的房间,小波打扫了房间,让她想起了这个房间。今天早上,小波的雨伞仍然安静地放在阳台上。我母亲看着钟表,离学校已经五分钟了。她迅速拿起雨伞,穿上雨靴。
当我在路上时,天空已经下雨了,雨越来越大,我的母亲加速了。小波站在学校门口,看着同学们的身影不断地经过他。他的心很乱,雨越来越大。校园里的人很少,没人注意到他。寒风吹来,寒风瑟瑟发抖,小波的心冷了。一个黑点迅速从远处传来,径直走向小波。“小波,你的雨伞,走吧,我们回家吧!”小波抬起头,打着伞,看着母亲的呼吸,甚至是肩膀。衣服,鞋子和裤子都湿透了,这位默默无闻的母亲在眼睑里摸索着东西,模糊了视线。“好!妈妈,我们一起回家吧!”之后,小波把头发染成黑色,穿上校服,房间很干净,因为他一直想起母亲在雨中的焦虑表情。
家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根本不是距离。当您与家人亲密时,您会发现生活很美好。有时,您认为当您远离时,您实际上就在附近。伸出手时就可以抓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