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追求的糊口,有的人想清淡的渡过自己的一生,像隐居山林的诗人一样。有的人想闯荡的渡过自己的一生,像古代江湖的侠士一样。我想,随着自己的感觉走,无悔的渡过自己的一生,这大概就是向往的糊口吧。
前些天,我看了一个片子,叫做《七月与安生》这部片子给我的感慨很深。讲的是有一对好闺蜜,她们的性格不同,一个是成熟冷静的七月,一个是爽朗活泼的安生。她们小学就熟悉,长大后七月在家乡工作,安生在外漂泊,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她们的糊口发生了改变,安生有了不乱的家庭,七月开始闯荡漂泊。这看上去她们似乎活成了对方的样子。可片子的后面又给了一个转折。
原来安生她一直向往不乱的糊口,因糊口所迫,她不得不开始漂泊。而七月呢,她实在是向往闯荡的糊口,为了不让爸妈失望,才一直装成乖乖女的样子。所以事实上,她们是找到了自己所向往的糊口。
这个片子获得了很好的评价,也不禁勾起了我对糊口的思索。如今,我们的糊口水平在大大增加,电子产品层出不穷,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糊口中不可或缺的一部门。人们似乎都很满意,可我却比较怀念以前那种天天疯跑,吃着棒棒糖的我们,那时的我们固然没有手机,但过得却比现在还开心。我们的春秋在变,性格也在变,以前停电,我们都是十分开心,想着这可有的玩了。现在停电,我们都是愁眉苦脸的,由于这样就没有网络了。我想以前的糊口这大概就是向往的糊口吧。
向往的糊口并不追求奢华,这感觉就像炒菜。即使是再平凡的材料,只要你带着一颗当真负责的心去炒,这也能变成一道舌尖上的厚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