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那一次初中作文之二
“嘀嗒、嘀嗒”眼泪如断线般从眼角掠过,润湿了我红肿的眼眶。我依稀记得那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奶奶那痛苦呻吟的背影在我脑海中久久地回荡……
今年春节前夕,奶奶复发胰腺炎住进了医院。由于爸爸妈妈还有繁重的工作,照顾奶奶的重担就落在了我和我爷爷手里。
“呼——”风在夜空中肆无忌惮地刮着。光秃秃的树枝随风摇曳。我静静的躺在病床旁的折叠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医院的病房里,往日的喧嚣早已散去,只剩下钟表的滴答声和如那鬼哭狼嚎般的风声。
突然,躺在病床上的奶奶发出了一阵呻吟声。我惊醒,发现坐在椅子上的爷爷也睁开了眼。爷爷抹黑找了手电,之后把食指放到嘴边做了一个“安静”的口型,示意我不要惊动其他病人,一束雪白的光束从手电中发出,我下意识地眯起了眼,朝爷爷的方向看去。爷爷的左胳臂夹着手电,小心翼翼地用手撩开奶奶衣服的一角。只见一大块红肿的血块紧贴在了奶奶的手术伤口上。看到这一幕,我咽了咽口水,替爷爷捏一把汗。
伴着奶奶一声又一声的呻吟,爷爷取下血块旁的棉花,透过手电筒刺眼的白光,我清楚地看到了奶奶的手术伤口。血块里的血不住往下流,有些已经渗进了肚脐眼的周围,一片红色的海洋。我鼻头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心也像揣了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
此时的爷爷则不像我一样慌张,而是从容地把围在棉花四周的胶布摘了下来。随后立马转过身,好像一分钟也不容耽搁似的,拉开了他背后的抽屉,一把抽出一袋医用棉花和一瓶止血药,然后爷爷又把手伸进小瓶里蘸了蘸,然后均匀地涂抹在了棉花上。此时的我,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看着奶奶不停地流血,我生怕她会失血过多,会有危险。随着爷爷把棉花盖在了奶奶的伤口上,悬在我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我鼻头又一紧,圆圆的泪珠滚落出眼眶,我不住抽泣……
现在的奶奶早已经康复出院了,想想当时爷爷昼夜不停地照顾着奶奶,我还会有些伤感。生命比任何东西都可贵,我们要懂得珍惜。没有了生命,一切就都没了。
那一次,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