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那一次我真的长大了初一作文之
时光如流,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初一了。我一直认为自己还小,可是,那一次,让我意识到,我真的长大了。
那是前几天,我们马上就要考试了,大家都非常紧张。我回到家后,火速做完了作业。接下来干什么呢?这时,两只小精灵从我脑袋里蹦了出来,他们一个是休息,一个是复习。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休息说话了:“曹钟允,你看,复习多累呀,说不定到时候还把眼睛搞近视了,快跟我玩去吧!”这时,复习发话了:“曹钟允,你不想取得好成绩吗?快跟我来吧。”我开始犹豫了。如果复习是太累了,但能取得好成绩;如果休息,虽然很舒服,但不能取得好成绩,到时候自己又后悔。
想到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复习。我先看了一会儿数学书,然后又拿出习题来做。虽然我觉得很累,但我一直坚持做题。待妈妈回来的时候,一套试卷已经做完。妈妈看到试卷整整齐齐地放在了桌子上,上面的字迹清清秀秀,她马上抬起头,把夸奖的目光投给了我。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第二天考试也没有我不会做的题,觉得整个考试轻松极了。
那一次,我开始能管理好自己,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让大人为我的学习操心。我觉得,那一次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