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中考作文
老家的天空是一望无际的青色。
曾祖母倚着大门坐在那把老藤椅上,如此瘦小。空气里是田间清新的泥土气息。
我蹲在门槛上,望着曾祖母的背影被朦胧的光影笼上一层模糊,与大门相粘连,又断开。
她佝偻着背,不时用手抚摸用簪子别住的发髻,她的发髻,与天空有相近的色泽。我忽然明白,她为何如此念旧,就算岁月已经斑驳。她毕竟有年轻的时候。
看什么呢?收拾好了吗?我们准备好就走了哟!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道。我从遐想中回过神来。哦,都弄好了,您先出门吧,我给曾祖母道个别!我笑了笑。站起身来朝大门走去。
曾祖母全然不知的样子,我握住她的手,像抓住一把温热的枯叶,突出的血脉微微的跳动。我就要走了,曾祖母。谢谢您这些天的照顾!我以后还会来看您的。我俯在她的耳边说。看着她颤动的眼睑,脑海里却是她给我扇蒲扇的样子,她给我夹菜的样子,她给我讲故事的样子,她给我塞米花糖的样子
眼眶热热的。
她张了张嘴,呵呵地笑:孩子要多来哦,回去城里可别忘了我这个老太婆。我送你们吧!她硬是不顾劝住随着我们来到老家门口的黄泥路上。
天空是青色的,风湿温和的。
汽车轰轰的嘈杂声凑从路的尽头裹挟而来。转眼,这庞然大物就安分地嵌在我们眼前的黄路上。
我上了车,一股浓烈的汽油气息混杂着浑浊的空气扑面而来,充斥着我的鼻腔。我不住地干呕,靠着窗坐下来。汽车摇摇晃晃,在黄泥路上艰难地爬行。
忽然,我瞥见车后一个黑影在闪动。我赶紧招呼司机停下来,伸出头去。曾祖母的身影
挪动过来。我着急的大喊:您慢点!别急!有什么事吗?她几近一路小跑,够到我的窗前,递过手来。手上,是一个青皮橘。她喘着气说:后院的橘橘子,闻闻就不晕车了!
我赶忙接过橘子放在鼻前,眼眶热热的。您回去吧,曾祖母!我劝她快回去。
那一路,我捧着青皮橘,竟没有晕车。
一别便是三年。
回到老家。她已患了老年痴呆症,说不出完整的话了。我摘了橘子,从后院绕进门。
她倚着大门坐在那把老藤椅上,如此瘦小。我走进,问:还记得我吗?曾祖母。我握住她的手,像抓了一把冰冷的枯叶。
她呵呵笑着,不说话。天空,是青色的。
我晃晃手中的橘子温热的,她笑得更深了。闻闻橘子就不晕车了。
温热的液体从眼眶汹涌而出。
我抱住她,紧紧的。鼻间是青橘的芬芳。
那芬芳,是她最深的爱。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那一次,我们重逢。
优质作文:初中生学生文章我的偶像——雷锋(示范版)
一说到偶像,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明星或歌星。而我的偶像则是——雷锋。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奇啊!不过我却不觉得奇怪,许多人的偶像都是一些长相好、相貌帅或美的,而我喜欢的偶像既不是长相,也不是相貌,而是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
他从小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还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有一次看到解放军来到了雷锋的家乡,并且帮老乡们做这做那。心中便萌生了参军的愿望。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长大后,他如愿以偿地当上了解放军。当上解放军以后,经常帮助老弱病残的人。一说到要捐款,雷锋二话不说就拿出钱来捐款。成为人民心中的好榜样,解放军心中的好标兵。
虽然他做了有一火车的好事,但是最后在指挥同事倒车时因为一根晾衣架的木棒倒下砸到了雷锋的头上,结果离开了人世。在他去世后不久,曾经被雷锋帮助过的人们都不远万里来到了雷锋去世的地方来祭拜他。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有多少人会像他一样无私奉献。
这让我想起了成龙的“相信自己”,无论前方有多麽困难,只要相信自己,就没有什么事情办不到的。让我们一起将雷锋的精神传递下去吧!
这就是我的偶像——雷锋。
作文示范: 初中生活文章(示范版)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不知情理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了,真是一点也猜想不出时光是如何流逝的,时间是如何运转的,初中的三年过后就是高中了,人生也从此正式开始。我想,我一定要把握住这童年的尾声,决不再留下什么遗憾。
为了让以后的人生路更加顺畅,我准备为这条布满青草的石子路加上最后一个完美的台阶-----一个理想的初中。我的要求不高:可以没有剑桥如同城堡一样的完美学习环境,但一定要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室;可以没有一个个世界闻名的教授,但一定要有全心为学生着想,英明的讲师;可以没有神童似的同学,但一定要有能够你追我赶的对手,和讲义气的朋友。
清晨,伴随着鸟儿的叫声来到学校,开始一天的生活,用心朗读课文,预习接下来的课程。
上课时,同学们都专心致志,有时积极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有时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就像唱歌,跟着钢琴的节奏走一步一步的核对节拍。
下课时,走廊里静静悄悄,同学们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写作业,汗珠滴在了自己的作业本上,窗外的白云飘过了一朵,又一朵......
放学回到家,一天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都大家都没有疲惫的意思,都在复习这一天的课程。
第二天,也是同样......
这便是我理想的初中生活。
优质作文:我的初中生活文章(示范版)
窗外浓重的大雾让周围的景物模模糊糊,若隐若现。就像坐在窗前的我对初中生活的憧憬,那么含糊不清。
我想:初中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看,那些中学校门口的墙报:从未见过的活动;从未上过的课程;从未听说的比赛……,让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我想:初中生活应该是充满挑战的!看!那些苦读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的书包比我们重;他们的课程比我们多;就连书店里中学的辅导书都比我们占的柜台多!
我想:初中生活应该是新鲜的!新的教学楼、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崭新的。对了,还有那带有学校标志的新的校服。看!放学路上的那几个中学生,他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就像没有束缚的小鸟,不再用父母接送。
学校变了,师生情不会变;同学换了,友谊不会变!课程变了,学习的精神不会变!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