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中考文章:这里也有乐趣范本
什么叫做乐趣呢?乐趣就是是人有兴趣的,有句话说得好,读书背书就是最大的乐趣,接下来就更你说说我的乐趣。
快背唐诗,一句话传来,那是妈妈在喊我,我只能休息一会而去背唐诗,每天都背唐诗,唉,烦死了我只能每天对着唐诗宋词三百首来背,快点,今天背出6首否则没得出门和休息,有一句话传来,唉,没办法圣命难违背吧,我曾经把唐诗看做我的死敌,没办法,我只能每天积累6首。
有一天我被好唐诗以后,我从书架上无意间翻开我学过的历史书我一个个的读着历史的故事,看完一个历史事件后,我深深的惊叹,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啊讲的是一战著名的的保卢斯元帅,立功显赫,鼎鼎有名,但2战时成了耻辱的卖国贼,那是妈妈这走过说;错啊,一说就是一句古诗名句啊。
我想:是啊,我这么一说就是一句古诗名句,不错啊,我心里有点暗暗得意,像李世民的水易载舟,水易覆舟,把百姓比作水,把自己比作舟,如果自己统治不好,甚至不知道百姓的疾苦,那么百姓也会造反。我想是啊,当今那些社会的市长,上级,如果贪污受郁,弄得名不聊生,这样肯定会引起不满与偏见,所以应该要正直清廉啊。
开学了,我唐宋诗也背的差不多了,一开学老师就让我背唐宋诗了,我背的很好,老师表扬了我,那是我是个差生,我有点骄傲。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妈妈只是让我多学点,了解一下读书的乐趣。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如果我在青春年华不好好的读书的话,如果老了,就什么也来不及了,还是多背点吧!
这里也有乐趣,是读书的乐趣,因为这样才能让我明白其中的道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