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初中作文【篇8】
因为,我很善良;
我不是“天使般的身,魔鬼般的心。”
所以,我不在乎。
我“丑”,但我不在乎;
因为,我很成功;
成功使我自信。
所以,我不在乎。
我“丑”,但我不在乎;
因为,我很可爱;
鱼都想和我做朋友。
所以,我不在乎。
即使天下人都在乎,
我也不会在乎。
我“丑”,但我不在乎!
在乎
斑驳沧桑的老墙,我还从未,从未这样,对一个无声无息的生命如此心痛,如此在乎。
不经意的走到了老院门口,岁月斑驳了门上的门神壁纸,消退了朱红色的门漆,腐朽了高悬的门沿。老墙面无表情的脸上,皱纹伤疤纵横满目,然而最醒目也是最刺眼的,是墙身上那大大的“拆”字。作文
回忆像落叶漾上水面,涟漪一圈一圈,一轮一轮,在岁月的湖面扩散开来。
唉,忘带钥匙了,倒霉透顶。我依着老槐树站着。不知是年代久了还是什么,这树似乎有着慑人的灵魂,是我始终对它保持着敬畏。树的右边,是沧桑的老墙。弯曲的裂缝像一条条经脉留着历史的沉重,似沟壑般的凹凸不平的糙石上长出几棵幼嫩的草。作文
墙的两边,住着我的老邻居。漫无目的地走着,烧饼摊边,热气阵阵,骑着单车的下班族如蜻蜓点水般路过,老人三三两两的沿墙而坐,几角钱的烧饼,生意还不错。烧饼的荤香,肉串的呛香,一路闻也一路崔发着胃口,肚子不禁“咕咕”的叫着。
“丫头,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擦鞋老头露出了吸了太多劣质烟而发黄发黑的牙齿,满手是鞋油。
“我把钥匙忘家里了。”
“来我这儿吃个烧饼吧,不要钱。”听到谈话的卖饼阿姨抬了抬头,目光似春风般掠过湖面般真诚。“饿坏了吧,快过来吧。”
“对呀,快吃吧,你妈只不定什么时候来呢,你先把肚子填饱。”那老人深浅不一的万壑里,每一点褶皱都揉入了真诚。
“不不,我妈就快回来了。”我急忙推辞,准备转身离开。阿姨忙放下铁铲,粘满油的肉手拽住了我的衣服,说:“听好了,必须吃,古话不是说‘人是铁饭是钢’嘛,不要掘。”然后,她给我拿了个桂花饼,还往里面丢了一根不知什么牌子的火腿肠,往我怀里一踹,还往里塞了塞,我觉得,心口,暖暖的。“好了,吃好就行,去玩吧。”擦鞋老头说。心里泛起抹茶般的感动。他们,贫穷的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诠释着真诚的内涵。
想到这里,我心里满过一阵酸涩,城市发展把最质朴,最真诚的感情带走了,把我最在乎的那墙,那人,那情,都带走了。
走吧,都走吧,我会把这份美好从沉淀的时光中打捞,像酿酒一样酝酿,然后品味其酸涩甘醇,沉醉在美好之中。将一切美好的现实酿成桂花饼,藏在记忆深处,在默默品味……。
谁在乎?
我带着对生还的绝望,又带着一丝求生的希望,望着这些一次又一次从我身边走过的人。他们看见了我,但他们并没有弯下腰,捡起我和这里成千上万的鱼,将我们扔进大海。难道这样轻而易举的动作他们都懒得去做?或许这太微不足道了,他们并不在乎,但对我们来说,这可是一次重生。
就在昨天夜里下了场暴雨,我们都被卷到沙滩上来了。我并不害怕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有金灿灿的沙滩,有暖烘烘的太阳,还有浅水洼里的小水滴陪着我。虽然不久,水就会被太阳晒干,被沙粒吸干,我也会失去生命,但是我坚信这里的人类会救我们回到大海,我对他们充满了信心。
“小水滴,你说人类会把我们救回去吗?”我望着他,等待他说“会”。
“我也不知道,或许会,或许不会,但我觉得不会的机率比较大。要知道,现在的人类已经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救世主了,他们有好有坏,谁都说不清楚的。”他突然显得那么无奈。作文
“不会的,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我的声音压低了许多,显然有些口是心非。
看着这么多人纷纷经过这里,却都视而不见,每个人都好像旅步匆匆。当你的生命受到威胁,而有能力相救的人却置之不理,这中感觉真的很痛苦。更何况我曾经是报以那么大的希望,或许这就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吧。作文
正在这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男孩。他走得很慢,不停地在每个水洼前弯下腰去,捡起里面的鱼,用力地把他们扔回大海。小水滴见了,为我能获救高兴得不得了。而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这里有上千条小鱼,男孩还在那么远的地方,我已经快撑不住了,看来我是不可能得救的。
不久,我看到一个青年向男孩走去,对他说:“水洼里有成百上千条小鱼,你是捡不完的。”
“我知道。”小男孩头也不抬地回答。
“那你为什么还在捡?谁在乎呢?”
“这条小鱼在乎!”男孩一边回答,一边捡起一条鱼扔进大海。他不停地捡鱼,不停地念叨着:“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这一条……”
“小水滴,你看那个小男孩多了不起啊!”我含着感动的眼泪无力地说道。
“是啊,想不到在死之前还能看到这么感人的……”还没等他说完,一股热气便已经代替了他的身体。
我也合上双眼,静静地等待着死神的到来。小男孩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这条在乎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这一条……”多么可贵的品质啊,是的,他在乎了我们在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