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作文
关于战疫情的征文1原本春节是愉快的;春节是幸福的;春节也是美好的!每家每户都应该高高兴兴红红火火过一个年,但由于疫情使我们这个年十分冷清,不过大家还是要十分坚信能打赢这场疫情战,在还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我们还是过了一个幸福的除夕晚!每年的除夕在我们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任务。今年,我被分配到了有奶奶管置杀禽类的小组中。“咕咕,咕咕!”只见奶奶一手拿只鸡,一手拿着热水壶,那鸡像生不如死的样子叫着。我看了十分害怕,站在了两米外的台子上。奶奶见我如此害怕,就自己干了起来。首先她拿着一把剪刀,让鸡先死去;然后她把热水倒进盆子里,拔起了鸡毛;之后把肠子还有心肝都取了出来;最后再把鸡过一遍热水,就杀完了!大年初一可就更热闹了!我、爸爸、姐姐、堂哥、大伯一起去扫墓。你以为我们只有这几个人吗?当然不是。之后我们的其他亲戚都来了,浩浩荡荡的大家庭,可真热闹。穿梭在树林中的我们很开心!大年初二,我、堂哥、姐姐,需一起去舅婆家点蜡烛。舅婆十分热情,给我们吃了许多零食!大年初三是妈妈回娘家的日子。我们一家带着水果礼物出发!见了可爱的表弟表妹,我的心都被被融化了,怎么可以那么可爱呢!当然啦,外公外婆、舅舅舅妈都给了我红包!后面几天呢,我们都宅在家里,希望疫情赶快好起来,大家没事的话就不要再出门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努力打赢疫情战!关于战疫情的征文2春节是一个全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节日,是一个满怀生机、为来年积蓄力量的节日。但一场突如其来、源自野生动物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全国人民不得不取消原本的计划,打乱了所有的生活节奏,像突然而至的一场洪水,把一切冲了个七零八落。这一场病疫,带来了灾难,带来了恐慌,也带来了教训!原本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街头显得特别的萧条,偶尔飞过的几辆车,行色匆匆,似乎比往常都跑得更快了些,好像后面紧跟着病毒的魔爪。爸爸妈妈说现在宅在家里,就是给社会做贡献,偶尔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向往。等这次疫情过去之后,我要回到充满欢乐和智慧的学校。在明亮的教室里,和同学们用功读书;在宽阔的操场上,和同学们奋力奔跑;在课间的走廊上,和同学们嘻笑打闹。等这次疫情过去之后,我要和爸爸妈妈走到天井湖畔,走进湿地公园,登上大铜官山,感受大自然的怀抱,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温暖的阳光。等这次疫情过去之后,我要对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说一声:“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是我们心中的榜样!”我坚信着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战胜疫魔,还给我们一个充满着阳光的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关于战疫情的征文3每年寒假都是我喜欢的日子,因为在寒假里有个重要的节日——春节。在春节里,我能走亲访友,拜大年拿压岁钱,吃大餐玩游戏,还能出去旅游,好好地玩一次。向往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在春节前夕,我们预订了去外地的火车票、五星级的酒店、主题乐园的烟火表演……但是一切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而化为泡影。从第一天武汉封城到全国所有景点关闭,火车、飞机、长途汽车停运,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大规模的病毒传染。每天我都会关注感染人数的增加,从最开始武汉的几十人,到现在超过6000人,这种病毒在全世界蔓延,所有人都感到恐惧。究竟是什么病毒?这是一种新型冠状性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家专卖野生动物的批发市场,人们为了品尝野味,吃了蝙蝠肉后得了肺炎,严重可能导致死亡。专家呼吁人们要自我隔离,勤洗手,外出要带口罩,不能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世界的人都在和病魔交战。这个春节,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我和爸妈,呆在家里,等待一切都会变好。我们相信医生,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一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病毒,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