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迷人的。
先是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春天最真诚的祝福。继而是几声清脆的鸟叫,一阵笛声,声声笑语……春天便姗姗而来了!
柳树以清泉为明镜,飘扬着自己绿色的长发,仿佛是绿色的油漆涂在上面,让它焕然一新,显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觉得柔美可爱,真还有点仙风道骨呢!柳树上停满了小鸟,吱吱喳喳地吵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这些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我们快停下来歇息聊天吧。”
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后,努力地往上挤,吃力而兴奋地冒出了嫩绿的稚芽。远远望去,就象一张张绿色的手帕随意盖在大地、山坡上。春风拂过,小草弯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新绿,如含羞的少女,在风中忘我地陶醉。
白云也优哉游哉的出来散步了。看!那不是马伯伯云吗?它正练习晨跑呢!咦?那是谁啊?哦,原来是孙悟空啊!他还要闹天宫啊?
自然,有云的地方,一般都有清风。哇,一出门,就与充满香气的清风撞个满怀。清风一会儿在你左边绕来绕去,一会儿又在你右边纠缠……
有清风自然又有“哗哗”的流水了,俗话说“清风流水”嘛。漫步在自上而下的山溪边,脸上不时地被溅上了水花。嘿!这水花怪,晶莹剔透,还有丝丝凉意,溅在身上,却还觉得舒服着呢!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山泉洗洗脸。但我停住了,我看见一片飘荡在水里的绿叶。几支调皮的小鱼,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藏到了叶子下跟它玩起了游戏。更有趣的是,叶子上有几只小蚂蚁,大概是从树上爬到叶子上的吧!竟坐在叶子跳起了舞,以叶为船,随波逐流。面对此景此情,我挥一挥衣袖,悄然无声地走了,不带走一滴水珠,我不想吵醒山溪春天的寂静美。
呀!春雨来了,没带伞怎么办?没关系,这雨啊,要淋着才舒服呢。站在地中间,春雨飘飘洒洒地落在了我的脸上,爽透了。这雨滋润万物,使万物复苏,有“春雨贵如油”的美称。一会儿,雨过天晴,又是一派景色。人们都从屋子里出来了,冬眠的动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热闹起来了。一阵风拂过,令人感到微微湿润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将万物洗刷干净了,大地充满了活力,人们充满了精神。不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春景,多么令人陶醉,令人向往!
我,一个在外求学的游子,终日奔波在一座不属于我的城市,机械,疲惫。
昏暗的路灯照在路边的樟树上,它落叶了,我知道春来了,新叶总是要顶去旧叶的,清洁阿姨挥着手里大大的土扫帚,把那些沾着雨水的落叶扫进一只竹筐,然后将竹筐轻轻一扣,这些叶子就这样回到了树边。这些叶子在树上抽芽,生长,然后落下,最终又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地方;我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开始怀念,怀念我的母校,怀念母校的那一行香樟,它的树干早在我离开时便已经需要一个大人环抱了。母校建的早,并没有现在校园里那样别致的设计,两幢教学楼中间夹着小小的操场,操场西侧是婆娑的迎春花棚,东侧便是一行秀气的樟树。
每当春如约而至,五十米左右长的迎春花棚盛放一树明黄,香樟抽出新芽,顶去旧叶,满地的香樟落叶与迎春花呼应,便成了校园里唯一亮丽的风景,陈伯伯总是挥着一把自制的大扫帚,将落花落叶扫做一堆,给树做肥,我们总喜欢趴在走廊上,看这熟悉、和谐的一切。
一切那样的平静,我的小学生活也即将如此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可是又在那样一个迎春花盛开,樟树换叶的季节里,我因一次突然蹶倒,被查出了极重度贫血,身体的虚弱根本不能支持我正常学习,在断断续续的离校中,我清空了我的抽屉,告别了老师,同学,告别了学习生活六年的母校,告别了那迎春花,香樟树,提早结束了我的小学生活。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自古文人墨客对江南的春色情有独钟,生长在江南,我却从未细赏过这里春的美好,一树樱花嫣然,一缕新茶清香,在我看来,再寻常不过,我从没有那种雅兴去对转瞬即逝的春天进行品味,而那年春天,我借着养病的清闲咀嚼着春光。
春,的确那般美好,像朱自清在《春》中写到的那样:“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我真真儿看到了各色植物新出的嫩芽,一点点从那种极浅极嫩的绿一点点生长,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却饱含生命的激情、活力,叫人为之振奋,总期待它每天的新变化。在这过程中,我一点点恢复了血色,在暮春四月,出院回到了家中,那以后,春,成了我最爱的季节,爱它的勃勃生机和无处不在的灵秀,俏丽。
今天,树儿又抽芽了,我知道春又来了,我无暇去接待她,在这个季节,我要重新播下我的愿望,让它酝酿,生长,来年春天吐出属于他自己的新绿,“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从来不止在我们的身边,更在内心的深处,纵然此刻白雪纷飞,内心依然可以桃红柳绿,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一个游子,虽然身在异乡,但我相信,在她看到过一个不同的春天后,一定会以此激励自己,好好拼搏,来年吐出一抹新绿。
晴空万里的日子,我们乘车前往清水湖。大家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便来到了久负盛名的清水湖。
从走进这里,就有一个美丽的湖畔,宛如一面晶莹的大明镜点缀着大地,湖边上有很多鸟儿,低飞着在嬉戏。望着长长的大道,不知不觉的被矗立在大道边的机器塑像给迷住了,做得栩栩如生,美不胜收。
再往里走,就是我们欢乐的园地。左边不但有儿童乐园,还有郁郁葱的参天大树,无不给人一种美的享受。看看周围各种各样令人新奇的道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看,同学兴奋的叫了声,大家的目光就不约而同的被吸引住了。透过树木的空隙,大家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个巨大的“怪物”。大家兴奋的往前冲,那个巨大的“怪物”竟然是一个硕大无比的飞机模型,大家都非常高兴,感叹着这飞机的硕大。
一时的新鲜感还没地方诉说,就开始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尽情嬉戏、
最有趣的是:大家一起整装待发向着那天然的饲养前进,走入了一个硕大的“鸟笼”,这里简直是鸟的天堂,我们看着鸟儿在觅食,我们听着鸟儿在歌唱,看着孔雀炫耀它那五彩缤纷的尾巴。
突然,我们似乎发现了更加令人惊讶的事情。一座看起来历史悠久的凉亭立在湖中央,已经被无情的湖水给没了一半,在上面有许许多多的鸟儿站在上面,就像是保家卫国的士兵在站岗。这般的美景,就像在仙境里一样,那乳白色的鸟儿低飞觅食,湖中央的鸳鸯在无忧无虑的玩耍。
我们身处依山傍水的清水湖,大家不由感叹这里的迷人。
我们要回去了,但大家还是依依不舍。望着那面“镜子”,大家不禁悍然泪下。
清水湖它独特的美,让我由衷的感到它的迷人,让我如痴似迷仿佛身如仙境一般陶醉。这迷人的清水湖,使我的灵魂在那一刻都变得震惊了,感到清水湖的伟大。
啊!多么令人陶醉,多么迷人的美景,清水湖,祝福你。
丝丝的晨曦,终归于那耀眼的夕阳碌碌无为的飘荡于晨曦乃是开始,夕阳乃是结束的茫茫世界里。
晨曦----新一天的使者,混着草叶与花朵的清香,慢慢地在空中飘散。轻轻地从东边揭开了笼罩在大地上的浅褐色的绫沙,又轻轻地唤醒了正在甜睡的生命,是天地顷刻间万象更新,一片光明。推开教室窗户,小窗里流进来清泉一般的晨光,清清亮亮,还有阳光透过薄薄的雾,淡淡的清新的空气,温柔地喷洒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向远处眺望,秋风一吹,金色的阳光从人行道旁茂密的枝叶间洒落下来,地上晃动着一圈圈破碎的光点。柔柔的晨光如一位丹青妙手,把一切都涂上了明丽的色彩……晨曦,是世间第一抹阳光,它不仅带给了人们阳光还带来了希望。
夕阳柔和却不柔弱。面对自己终将被夜色吞没的命运,它并没有沉郁颓丧,更没有恐慌,而是积蓄起一点一滴的力量,在离去前留给世界一个灿烂的笑容。它的笑容纯美、辉煌、壮丽,没有一丝悲哀,即使是最后一缕残阳,也丝毫不改笑容。
夕阳时,此时细琢磨一番,我的一天的时间竟过得如此的快,而那黑暗中最后的那一缕残红之光竟显得如此的狰狞,黑暗的阴影如迷雾般萦绕心神。令我心中不得不心颤寒笑的是,初升的太阳用活力飞溅的晨光唤醒黑暗,光复大地。夕阳西下,抹抹焉红的余晖泛着昏光,谱写灿烂。留心的品味品味,我的生命正值烈阳当头,但我却未来得及饱允逝去的晨光,然而黄晕却缓缓驰来……我究竟该向谁诉说我内心的慷慨淋漓?又该向谁索要更多的光芒,去给予更多的人?我真不知我是理解其中最蕴意的答案还是一窍不通的蠢……也许吧,我本身就是这深邃的答案吧!
朝视晨曦,暮看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