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冬天写景作文篇
冬日里的一天,下雪了,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给柳树披上一件白色的纱衣,松柏树倒是不怕,仍然挺立在那里。雪给房屋戴上一顶白色的帽子,给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被子。
再向远处看,田野里,厚厚的雪用身体给麦苗遮住了冬日的寒冷。一阵风吹来,雪又在田野中四处游荡,看上去似乎还在下雪。雪花吹在脸上,凉丝丝的。俗话说:“瑞雪兆丰年。”
大雪预兆着明年的丰收。因为雪融化成水后浸到土壤中,可以滋润麦苗。
山上的雪景更加美丽,瞧,山尖全白了,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座雪山。山上的矮松上挂满了晶莹的雪花,只有在叶子下面才能看见一些绿色。竹叶上也落满了雪,竹茎上粘着一层层的霜。一根根竹子组成一片竹林,就好像一群战士在守护自己的家园。奶奶常和我提起岁寒三友——松、竹、梅无论在多么寒冷的冬天,它们依然挺立在那里。
最高兴的还是可爱的孩子们,在雪后的冬天,他们可以尽情地玩耍,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这都是他们所喜欢的。有时候高兴起来了,抓起一把雪向天空中扬去,落在手心里,瞬间融化成水滴,冰冰凉凉的,有趣极了。
冬日的雪给明年的大地带来了丰收的景象,给家家户户的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虽然它们的生命很短暂,但是人类却又不能没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