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清早起来,就是一片浓雾。今天肯定是晴天了,我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我们冬游,去小南门野炊。
一路上,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很快到了小南门,只见以前的一大片竹林已经被砍掉了,只有高大的老树仍屹立在那。我们选项了一块空草地,放下炊具,准备野炊。我跑去搬石头,等我抱着三个大石头回来时,他们的坑已经挖好了,不过铲子坏了。当方正把饭锅搬出来时,我吃了一惊,这明明是炒菜锅,怎么能煮饭?不过没办法了。大家好不容易把米洗完了,方正把刨花抱出来准备点火时,刨花却不小心掉到了锅里,落在米上,这下可糟了,饭不能吃了。还好唐老师把米里的刨花捡了出来,又把米洗了两遍,大家都骂方正是“冒失鬼”。我们点着刨花,把锅盖盖上去,没想到盖子竟然盖不紧。早跟他们说过要带高压锅,这下非把饭烧糊不可。果然,饭好不容易烧好了,却是上生下熟的那种。接着炒菜,我把锅架上去,点着了火,随手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菜油”往锅里倒了一点,刚倒完,汪鸿就惊讶地叫了起来:“倒错了,这是酱油”。方正只好把锅拿去洗,洗好后,我们接着炒菜。这次我小心地倒了点菜油,等锅热了,再把白菜倒了下去,炒了一半,突然想起盐没放,忙叫到“盐!盐!放盐!”吴智勇忙从书包里拿出盐给我,由于太慌,手抖得厉害,盐放多了,我继续炒。这时金老师从我身边经过,看看锅里的白菜,就对我说:“程若渴,你的白菜炒焦了。”我听了,赶快让他们拿来盘子,把白菜装进盘子,放在麻布袋上。
接下来,我们还炒了鸡蛋和胡萝卜。鸡蛋炒咸了,萝卜没炒熟。
该是开饭的时候了,大家抢着盛饭,还好我盛到了一碗熟饭。我们还从家里带了些熟菜,不然炒的这点菜肯定不够吃的。方正用一次性饭盒盛的饭,夹好菜时,突然饭盒破了,饭菜打翻在地,不能吃了。而熟饭给大家抢光了,他只能吃半生不熟的饭了,我笑得前仰后合,汪鸿威笑道:“方正,一个人吃很寂寞的哟!”我笑得更剧烈了,肚子者笑痛了。大家在欢笑中吃完了饭,都觉得今天的饭菜特别的香。
野炊结束了,我们体验了自己烧菜的滋味,觉得很有趣。4月4日,阳光明媚。我们去上窑山森林公园进行我们的第一次野炊。
快乐的时刻来到了。我们带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上了车。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所有人的脸上都显现出难以形容的兴奋与快乐。
到了上窑山森林公园大门,稍作休息后便进了上窑山。那些叽叽喳喳不知名的小鸟;那些红黄蓝绿各色各样的花草;仿佛都在向我们表示欢迎。不多时就来到目的地——一块宽大的草坪?。
“野炊开始!”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纷纷干了起来。草地上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组也不甘示弱。大家一起动手,垒好了灶,架上了锅。我刚想往锅里放菜。“还没倒油呢!”张嵘叫了起来。我一看,果真如此——锅里一滴油也没有。我伸了伸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赶忙拿来油瓶,倒了些油进去。只听“刺啦!”一声,藕片跳了进去,那白色的藕片配着金黄色的油,冒出了点点小泡。我刚想炒,孙芳芳走来了,说:“我来干!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
谁知她一坐下,小气泡突然消失了。一检查才知道火灭了。我端着锅,张嵘找柴,雷梦觉点火。几经周折,火又旺了起来。孙芳芳像个小厨师,熟练地拿起铲子,三下五除二便有了
香味儿。她马上放了些盐、糖、醋,
又翻了几遍,就炒好了。“大家来尝尝!”孙芳芳招呼大家。我们尝了尝,“挺好吃的!”“不错!”雷梦觉建议,“拿给辜老师尝尝!”“好哇!”我端着菜,后面跟着我们组的全班人马一起来到了老师面前。老师夹了一片,我们紧张极了,都盯着她,“嗯,可以得‘厨艺奖’。”辜老师终于发话了。“耶!”我们兴高采烈地回到了营地。
大家干劲更大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炒完了所有的菜:有银白色的藕片,绿绿的蚕豆炒肉丝,红黄绿三色的青豆炒火腿肠炒玉米?……望着一盘盘自己的劳动果实,大家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只一会儿功夫,便吃完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野炊,也是最快乐的一次春游。四月的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们全体师生和一部分家长去金龙湖搞野炊活动。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上了车。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下车一看,哇,一块绿色的长方形草坪展现在我眼前,绿色的小草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披风,显得美极了。草坪的前方有一个大湖,湖水波光粼粼,远远看去就像一面大镜子。真让人神清气爽,这儿的环境太美了。
同学们七手八脚地忙开了,男生有的铺毯子,有的到农家院子去提水,还有的用石头搭灶生火。我们女生在家长的帮助下开始做肉馅,首先把剁好的肉馅放在盆里,接着打一个鸡蛋在里面,再放上切好的酒菜,盐,味精,花椒面少许,最后把它们搅拌均匀,陷就做好了。开始包饺子了,家长们包出来的饺子既漂亮又好看,我们包的却是肚皮扁扁,丑陋百态。老师们开始煮饺子了,不一会儿沉在锅底的饺子浮了上来,饺子浮在上面就说明饺子煮好了。听着一声吃饺子的吆喝声,大家都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恨不得把着香喷喷的饺子一口气全吃到肚里去……
快乐的野炊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金龙湖,这次野炊活动深深地留在了我金色童年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