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情感的根
偶尔,疾驰而过的车辆,还有那匆匆而来,又急急而去的过客,谁也不会在意一个被感情镂空了灵魂而行尸走肉一样地漂浮着的躯体。
是为了寻觅一分温馨的记忆,还是守候一份可期却不可待的感情?“卖……烧……饼……干瘪的叫卖声在这个有点微微凄凉的凌晨,显得那么晦涩,与这个高楼林立的社会显得格格不入。
可我,一个有点自我的我,还是习惯了在异样的目光中穿梭。
一开始,还是在这样一个冬天的早晨,还是在这条街上,那次意外的邂逅,却注定了这一生艰难的命运结。
是年少的无知,还是情感决堤成灾?不知道,也难说清,只是在浑浑噩噩中就被绑在爱情的小舟上,漫无目的地漂着。
感情的路,如同这浓雾笼罩着的街头,来不及思索,也由不得自主,只是任凭命运摆布。
生活在飞逝的岁月里,思想磨砺,感情凸现。
是欲望吞蚀了善良,还是自私泯灭了灵魂?一个人的素质,一个人的人品能否与所谓的文凭成正比?或许,有人会因为见多识广而对人生有更深层次的感悟,在耳闻目睹中,更懂得博爱与善良,更理解包容与仁慈,更明白感情的无价与高尚,更知道反省自己才是完善自我的基石……可是,会有人却因为被所谓的生活潜移默化而变得那么自私、冷酷、自我……我很难想象,那个原以为还过得去人,却被现实生活演化成了没有灵魂的空洞的躯体。
如今,同行在这条路上,我感觉好陌生,是不是当初的那个人?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力,也难相信今后该如何相视而笑!雾,依然袅袅;路,仍旧苍苍!
“……卖……烧……饼……看到了擦肩而过的上班族,我又侥幸地吆喝着。
虽然不期望一下子把烧饼卖光,但是也期盼有人会注意这路上还有一个活生生的我。
微微的寒风,令来往的行人双手插兜,把高高的衣领翻起来,围着纤细的脖子,很少有人会留意到我依然在风中那样茫然地游荡。
生活中,为了保持一个淡泊的我,我不会考虑周围的优雅风度,也不会羡慕那些灯光。
习惯了平静的感觉,我希望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会永远快乐贫穷,甘愿孤独。
我没有洒脱的理由,也没有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根基。
生活中,还有许多如我一样苦于生计的人,或许会因为冬天的寒冷而踌躇满怀?或许会因为明天生活没有着落而忧心忡忡?或许会因为年迈的父母还生活中煎熬而忐忑不安?
这条迷雾的道路总是显得很混乱。
“……卖……烧……饼……我的吆喝响彻云霄,可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你,是否感觉我一个人独自徜徉总显得有些孤寂?人海茫茫,相识是缘,相逢却难圆!为什么会在芸芸众生中认识到了你?
为什么会在寥寥数语中被你的涵养与修为所征服?为什么会在无眠之夜想起那个千里之遥而可望不可及的你?在无数寂寞的夜晚,泻不尽的相思,浸透几许人生的无奈与遗憾。
你,可否感知我火一般的情怀与无限的期盼?可云中谁寄锦书去?路迢迢,雾苍苍,相思摧人欲断肠!
“……卖……烧……饼……清凉的吆喝声,带着无限的孤寂与伤怀,从白天弥漫到夜晚,在空旷的夜空中依然久久地回荡……
很想对着天空呐喊,对着你的方向张望,可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永远也没有结果。
漫天飞舞的雪花挡不住我的脚步。自从我遇见你,我就喜欢散步。
一个人,每天我想念你,慢慢地走,走着又下雪了。 我不记得这个冬天有多少雪。
也记不得自己是第几次在雪花飘落的日子就这样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
大片的雪花在空中飞舞着,又不紧不慢的飘落在万物上。
没有雨的滴滴答答,也没有风的咆哮。 雪花静静地漂浮着。
可好像就在一瞬间,大地都是一身洁白。
犹如对你的想念,悄悄的就把我淹没了。
我把自己裹在一件厚棉袄里。我不时地伸出冰冷的手,在空中捡起一些雪花,看着它们融化,留下一丝冰的痕迹。
天已经黑了下来,雪花还在飞舞着。
街上的霓虹灯给城市的夜空带来朦胧的幻觉。
马路上的汽车可能因为下雪的缘故,比往日慢了很多。
雪花在灯光下像一个白色的精灵,让人迷茫。
我就这样漫步在洁白的世界里。
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就像一个迷失灵魂的机器人。
任凭思绪游荡在想你的世界里。
想你,是我说不出的痛。
是不是真像书上所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
只想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
’可,这种感觉怎么言喻。
我知道我想你不是因为寂寞,而是因为我想你才知道寂寞的滋味。
思念如潮水绕来绕去,心会更寂寞。
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雪花还在飘落着,我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再一次抬头看看天空,眼神依旧那么迷茫,我不想哭了,可分明感到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思念一个人会让人变得如此脆弱。
而且,只有眼泪才能表达这种痛苦。
那种无语的沉默,就是走的再多,也走不出思念的漩涡,前生的缘,今生的折磨。
引用————屈黙那段经典的话:‘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前世的转轮。